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得不推薦胡幼偉對郭台銘的提問
2019/04/18 11:02:45瀏覽2543|回應0|推薦21

(讀者若有與本文觀點相同的﹐務請至少向1位親友傳播本文觀點﹐不必傳播本文作者。)

每日一扁(167)不得不推薦胡幼偉對郭台銘的提問

目前﹐郭台銘的言行﹐讓社會上許多人認為﹐是加入國民黨總統初選的準備動作。在這樣的氛圍裡﹐文化大學新聞系主任胡幼偉﹐向郭台銘做出了非常現實的提問(見下附新聞報導

之前﹐在「蔡英文去85°C﹐買咖啡﹐還是上廁所﹖」一文裡﹐對胡幼偉所做關於「蔡英文造訪洛杉磯85°C事件」的評論﹐我表達了非常平凡的人之非常不以為然的批評。

現在﹐我作本文﹐因為我這非常平凡的人「不得不推薦胡幼偉對郭台銘的提問」。胡幼偉不但替記者們提問了﹐也替在台灣被惡毒低劣政客視為土包子﹑豬狗禽獸的所有非常平凡的人民提問了。

川普入主白宮﹐卻從來沒有搬出他自己的川普商業帝國﹐而原本家族商業帝國的成員﹐跟進白宮﹐國家利益﹑國際利益﹑個人利益﹑家族利益﹑政客利益﹑富豪利益糾纏一起﹐從來不去搞清楚﹐不想搞清楚﹐也搞不清楚﹐兩年半來﹐社會對立激化﹑暴力歧視事件遽增﹐許多人心惶惶不安﹐許多基層人民利益在許多領域﹑不同層次被壓縮著。這麼多問題﹐當然不是說﹐由別人做總統就不會有這樣那樣的問題﹐但這些問題中的許多成分及強度﹑廣度﹐就是富豪川普特有的﹐就是富豪川普釀製的﹐就是貼著富豪川普背景才會生發的。

做為也是富豪﹐郭台銘若當選總統﹐能避免富豪川普的困境嗎﹖當然可以遊說人民你可以避免﹐但人民相信與否﹑相信多少是下一個挑戰﹐最終富豪郭台銘真否可以避免富豪川普的困境﹐是下下一個挑戰。

另一富豪﹐前紐約三任市長﹑現彭博新聞社負責人﹐麥可. 彭博﹐聲望﹑風評具佳﹐多次宣稱計畫參選總統﹐最後沒有。他表面說的理由﹐是認為自己不會得到太多選民的支持﹐實際上﹐也許是總會想到類似富豪川普有的那些困局﹐就卻步了﹐因為到時他沒法像川普那樣以謊言﹑耍賴﹑霸凌﹑非法的行政權力資源來遮蓋自己的窘迫。

2019年3月﹐彭博宣布不角逐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打算將政治能量和個人財富投入到其他努力﹐來阻止川普和他的議程﹐包括一項旨在迅速加快美國向可再生能源轉型的倡議﹐而不是參總統選。

郭台銘表達參選總統意願後﹐只見不少藍營的民代﹑名嘴一片頌銘﹐什麼有國際觀啊﹗有上通川普﹑習近平的高度啊﹗能做全球的經濟佈局啊﹗能幫助大家發財啊﹗

我的天啊﹗藍營的民代﹑名嘴何其西瓜偎大邊啊﹗

億萬富豪就善治國嗎﹖馬雲﹑馬化騰就當然是政治奇才嗎﹖

按富比士2019年世界億萬富豪排名榜﹕郭台銘列名第181﹐身家108億美元馬化騰比郭台銘小21歲﹐列名第20﹐身家388億美元馬雲比郭台銘小14歲﹐列名第21﹐身家373億美元。

其實﹐數億萬富豪風流﹐還看美國﹗美國的億萬富豪人數﹐全球名列第一﹐前十名中﹐7人是美國人﹐而且領先第二名的差距很大。照不少藍營的民代﹑名嘴的思想高度也來個國際觀﹕

美國每一任總統豈不是都由富豪來當嘍﹗

事實是﹐川普是美國243年歷史上﹐唯二或唯一的富豪總統。

附新聞報導﹕

不再為鴻海牟利?學者爆郭台銘選總統的罩門是這個

2019-04-17 01:49聯合報 記者馮靖惠╱即時報導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對外首次鬆口有意參與2020年總統選舉「最快這兩天會做最後決定」,對此,文化大學新聞系主任胡幼偉表示,郭台銘為什麼是位大咖?當然是因爲郭董是跨國企業鴻海集團的負責人。當郭董決定從私人企業的負責人轉入公職時,他的鴻海集團,到底是他的資產,還是負債?當郭董成為中華民國總統,北京會因爲他曾是鴻海集團的負責人,就不再提和平統一、一國兩制嗎?這些都是郭董在宣布參選總統後,馬上就要回答的問題。

胡幼偉在臉書指出,如果韓國瑜的罩門是:「你怎麼能捨棄對高雄的承諾?」那郭董的罩門會不會是:「你真的能夠做到大公無私,不再為鴻海牟利嗎?」民進黨會不問這個問題嗎?綠媒會不問這個問題嗎?

胡幼偉說,川普女兒可以擔任川普企業副總裁;郭董若要選總統,台灣「律人甚嚴」的人,能同意郭的家族成員還跟鴻海有任何關係嗎?如果輿論壓力逼郭董只能做郭台銘而不能再做郭董,他還有那麼大的分量嗎?當他不再是鴻海的負責人,甚至個人或家族成員都沒有任何公司的股票在手中時,川普、安倍或習近平還會把他當朋友嗎?

胡幼偉進一步表示,當郭台銘從哪兒都能去的鴻海全球框架,走入幾乎哪兒都去不了的中華民國框架,郭董又不再是鴻海的負責人時,為什麼他會比其他總統候選人更能打開中華民國的國際空間?當他成為中華民國總統,北京會因爲他曾是鴻海集團的負責人,就承認中華民國、就給台灣更多國際空間、就不再提和平統一、一國兩制了嗎?會同意他訪問北京、華府或東京嗎?這些都是郭董在宣布參選總統後,馬上就要回答的問題。

胡幼偉臉書全文:

郭台銘為什麼是位大咖?

當然是因爲他是跨國企業鴻海集團的負責人!

現在來討論一個有趣的問題:當他決定從私人企業的負責人轉入公職時,他的鴻海集團,到底是他的資產,還是負債?

如果老韓的罩門是:「你怎麼能捨棄對高雄的承諾?」那郭董的罩門會不會是:「你真的能夠做到大公無私,不再為鴻海牟利嗎?」民進黨會不問這個問題嗎?綠媒會不問這個問題嗎?川普女兒可以擔任川普企業副總裁;郭董若要選總統,台灣「律人甚嚴」的人,能同意郭的家族成員還跟鴻海有任何關係嗎?如果輿論壓力逼郭董只能做郭台銘而不能再做郭董,他還有那麼大的份量嗎?當他不再是鴻海的負責人,甚至個人或家族成員都沒有任何公司的股票在手中時,川普、安倍或習近平還會把他當朋友嗎?

當他從哪兒都能去的鴻海全球框架,走入幾乎哪兒都去不了的中華民國框架,而他又不再是鴻海的負責人時,為什麼他會比其他總統候選人更能打開中華民國的國際空間?當他成為中華民國總統,北京會因爲他曾是鴻海集團的負責人,就承認中華民國、就給台灣更多國際空間、就不再提和平統一、一國兩制了嗎?會同意他訪問北京、華府或東京嗎?

這是他在宣佈參選總統後,馬上就要回答的問題。我只是比所有記者早一天提問而已。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gji&aid=125748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