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寬恕 + 包容 可能是唯一的救贖!
2013/05/22 11:02:32瀏覽87|回應0|推薦1

每個人都是根據自己的習慣做事!

我們想的不一定對, 有時候會錯的很離譜!!

心裡有不好想法的人, 一定把天下人都想成和自己一樣骯髒.

寬恕 + 包容 可能是唯一的救贖!

~~~~~~~~~~~~~~~~~~~~~~~~~~~~

便當拒賣菲勞 攏是假

中國時報【林郁平、唐嘉邦、朱芳瑤╱台北報導】

一篇說菲勞買不到便當的臉書貼文,被瘋狂轉載,甚至被菲律賓媒體大肆報導,指責台灣歧視、報復菲勞,影響台灣國際形象。警方昨日找到撰文者董姓女子,她坦言非親身見聞,是聽到客人的談話內容,再以第一人稱PO文,造成這麼大的影響,她感到很難過、後悔,要向台灣人民道歉!

 

REFILE - CLARIFYING SECOND SENTENCE A fisherman stoops beside an investigator as they inspect the Guang Ta Hsin 28 fishing vessel during an investigation of the vessel after its arrival at Liuqiu ... 較多 
Close
Previous image
Next image

PO文者道歉坦承聽來的

此外,在拒賣菲勞便當風波中,也曾於臉書PO文的台灣立報鄭姓記者,經報社追查出涉及造假,台灣立報昨深夜發布公開聲明,指鄭姓記者向主管坦承該文內容非親身經歷,而是「聽來的」,鄭姓記者即日起被解職。

立報記者涉造假被開除

喧騰多日的「便當門」事件水落石出,警方在昨晚八時卅分,帶著董小姐到新北中和區安樂街的一家便當店,該店的老闆即是被她指涉不賣便當給菲勞的業者,她向店家不斷道歉,連續說著「對不起、對不起」,然後離去。

店員說,雖平常來買便當的菲勞不多,但生意上門不可能不做,至於接不接受董小姐道歉,「要看老闆的意思」。

這篇引起海內外軒然大波的貼文,曾讓作家九把刀懸賞七百個便當,並號召十名網友與他一起找董女問個清楚;當他聽說董女已被約談,昨晚在臉書說:「目前我覺得應該給董小姐一個願意認錯的鼓勵,不需要再多為難她吧,台灣社會就是很溫馨啊。」

針對這篇PO文,內政部長李鴻源前天指示刑事局介入調查,刑事局隨即查出董女身分,卅七歲,才從大安區某科技公司離職。由於北市中山分局十九日就接獲檢舉文章造假,於是進行調查。

中山分局前晚打電話給住在新北市中和區民利街的董女,她並未顯得驚訝,表示願意在昨天下午到分局說明。

董女到案稱,十四日晚間八點多,她在中和員山路近連城路附近的便當店買便當時,聽到兩名客人說有菲勞買不到便當,回家後即在臉書以第一人稱PO文並加以潤飾,讓人以為是她親身遭遇。

惟董女的文章寫著:「十五日中午,我在北市東區的快餐店前,看到一菲勞苦等一小時買不到便當,老闆還罵其菲狗,後來是我代買兩個便當,並與老闆理論。還說老闆事後認出我是PO文者,請我別打出店名及地址,我用我的人身安全保證這絕對是事實!」

文章一貼出,立刻被轉載八萬多次,但真實性卻引發大眾質疑,隔天晚上九點,董女雖立刻關閉臉書,但網友們已進行人肉搜索,讓警方循線找到她。

依法可拘三日或罰三萬

警方昨約談董女,確認她的文章真實性有問題,將依違反社維法六十三條「散布謠言、足以影響公共之安寧者」,函送台北地院簡易庭,依法可處三日以下拘留或三萬元以下罰鍰。

董女對媒體表示,她原希望文章能使國人善待菲籍人士,「我已經知道做了一件非常大的錯事,但是我不曉得,該怎麼面對社會、輿論的壓力。」並要大家能還她平靜的生活。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gching&aid=7655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