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健康有問題, 能力一定跟著出問題
2013/02/03 06:43:25瀏覽274|回應0|推薦1

陳沖上任時,我就寫過文章表示他的健康有問題. 他自己應該清楚, 不是1/15健康檢查才知道.

不管多聰明, 健康有問題能力一定跟著出問題. 也就是力不從心, 思慮無法縝密, 判斷也容易出差錯. 奉勸所有公職, 當感覺力不從心, 請停下來改變生活習慣, 不要害己害國.

以此標準檢視新上任的行政院陳秘書長, 應該也是不及格.

~~~~~~~~~~~~~~~~~~~~~~~~~~~~~~~~~~~~~~~

內閣改組,行政院長陳冲即將卸任,他昨天主持行政院記者會時證實因健康因素請辭獲准。陳冲表示,年初因為胸悶,到醫院檢查後發現身體出現狀況,擔心耽誤國家大事而向馬總統請辭,總統雖感意外,但審慎考慮後,決邀請行政院副院長江宜樺接任閣揆。

陳冲表示,此次內閣改組,絕無外界揣測的「陰謀論」。回想入閣這段期間,他表示從未後悔或萌生退意,抱持的心態是「never surrender(絕不投降)及never give up(永不放棄)。」以下是記者會問答內容:

記者問:昨晚突然傳出閣揆異動消息,院長請辭的經過及心路歷程?

三高、免疫出問題

陳答:自己有義務跟大家報告請辭經過。我的健康狀況一直不理想,包括三高及免疫系統問題,但個人並不在乎,直到年初時才因為胸悶,在一月十五日安排心臟檢 查,順道進行血液、尿液等生化檢查。檢查結果出爐,我發現身體多項指數「變化非常大」,必須徹底改變生活型態及工作方式,才能扭轉健康狀況。

行政院長職務影響深遠,並非個人工作室,自己想怎麼調整就怎麼調整,為了避免個人健康影響國家大事品質,決心告知馬總統最新狀況,建議找人接替閣揆一職。 之後,經歷多次討論,我在一月廿三日再以書面請辭,說明心路歷程。信中敘述自己在二○○八年底加入內閣團隊,當時台灣股市只有四千四百點,「國家的徵召不 能拒絕」。我願意替國家犧牲金錢或職涯規畫,但面臨健康問題或耽誤國家大事,這是不可承受、無從逆轉的沉重,建議總統慎重考量。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gching&aid=7276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