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月薪2.2萬 是羞辱?
2012/12/02 15:07:55瀏覽52|回應0|推薦1

「雇主一開口就是22K(兩萬兩千元)、加班也沒加班費」一名七年級的台大法律系畢業生,應徵法務助理,雇主開出的薪資讓他有「被羞辱的感覺」,但是就算考上律師,也只加薪三千,七年級畢業生面臨寒冷的「求職冰河期」很無奈,「這是目前最常聽到的薪資」。

為什麼?  因為大部份的企業沒有利潤!

相對之下, 公務人員的待遇超過行情, 政府的作為是無能! 學校教育沒有前瞻和創意.

這讓我想起多年前, 北京到上海火車臨座的一位年青人.

他本是外商公司的經理, 花了一大筆錢到北大讀了NBA, 以為從此可以年薪百萬, 沒想到找的工作待遇和讀NBA前一樣. 他忿忿不平抱怨這些企業老板無知.

聽完他的故事, 我淡淡的告訴他:

如果你真的有本事, 你可以向你老板說" 我的價值年薪超過200萬, 在我還沒有為公司創造出價值以前, 我不拿薪資"

半年後, 我接到那位北大NBA的信, 感謝我在火車上給了他當頭棒喝!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gching&aid=7092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