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擁有的負擔
2008/08/05 10:33:25瀏覽504|回應0|推薦3

擁有的剎那, 感覺很好.

接下的是, 越來越沉重的負擔.

小時候, 家裡沒什麼值錢的東西, 出門從不上鎖.

來到都市, 到處都是鐵窗鐵門, 對面也不相來往.

學生時代, 我沒拿過第一名. 所以, 成績不曾是我的負擔.

吃遍山珍海味, 忽然驚覺衣褲太小, 必需減肥.

買了一件名牌, 才知道還欠搭配行頭, 出門總覺沒有衣服穿.

公司賺了錢就會想到擴充, 到達一個規模會想併吞侵略, 然後跨行成立集團. 最後的結局一定是: 帝國滅亡, 曲終人散.

一個參與過喜馬拉雅山攻頂的朋友, 回來後不再爬山.

他感傷的說:

登百岳的時候, 大家相互扶持, 我感受到人性最光輝的一面.

喜馬拉雅山攻頂失敗, 我才認識到人性底層最陰暗的一面.

擁有的剎那, 感覺很好.

接下的是, 越來越沉重的負擔.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gching&aid=2106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