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磺山上的兄弟們11
2013/04/23 09:47:56瀏覽39|回應0|推薦1

磺山上的兄弟們11

張明雄

 

當萬沙浪卡步入金包里社時,社裡的一切,就如同平時般,一點也沒有多大的改變,這對於看過大雞籠社變遷的萬沙浪卡來說,真有無限的感慨。他先找到弟弟沙夏爾卡的住處,他發現沙夏爾卡正與族長的兩個女兒卡妲和伊娃談論衣服編織的事情,萬沙浪卡看到他們之後,並不表現出慌張的樣子,連忙上前打招呼道:「嘿!好久不見了,你們可好。」

「喔!對了,」沙夏爾卡笑嘻嘻的說道:「老哥,這是大姐卡妲,那是妹妹伊娃,我一直受到她們兩人的招待,真是感謝喔!」

萬沙浪卡發現大姐卡妲的個子和妹妹伊娃差不多,但卡妲眼睛明亮,說起話來,有一股動人的說服力,而伊娃則活潑好動,善於與人相處。萬沙浪卡仔細的端詳了她們二人一下之後,即以感激的態度向她們二人問好,同時,兩個姐妹也各自的向萬沙浪卡問好。卡妲很大方的說道:「沙夏爾在此為我們做了很多事,我們也都很感謝他呢!大哥,你突然又來了,有什麼事嗎!」

萬沙浪卡欲言又止的回答道:「沒有什麼事,只是有些情報向族長報告罷了。」

聽了萬沙浪卡的話,卡妲感到有點奇怪,又補充的說道:「會不會,大雞籠和萬里方面,有什麼新的消息?」

「嗨,沒那麼嚴重,只是大家有點危機感罷了。」萬沙浪卡裝出笑容說道。

說完,萬沙浪卡便急忙向他們三人道別,往聚會所的方向前進,準備去報告族長了。

 

在金包里社的聚會所,萬沙浪卡見到族長澤治勞也,他向族長報告道:「族長,昨天我在萬里社,他們族長庫茲孔已經開始準備阻止西人的前進了,並希望我們金包里社能共同對付敵人的入侵。」

澤治勞也很不在意的說道:「該來的總是會來的,不過,我們的族人最多,一定要適時的保護其他部族的。」

「但是,」萬沙浪卡很謹慎的說道:「我們是不是要主動的援助他們,或是另外安排應付西班牙人進擊的方法。」

「這點我有在考慮,我們應該要想法子進擊的。」澤治勞也很有自信的說道。

「不過,我害怕西班牙人武器的厲害,恐怕要採取突擊和圍堵的方法啊!」萬沙浪卡正式提出他的防禦方法。

「這點我知道,好吧!就讓我找一些長老來共同研究一番了。」澤治勞也隨即作成簡單的結論說道。

畢竟,這是金包里社的地盤,萬沙浪卡無法把他自己的意志充分的實現,他只好很有禮貌的退出,去尋找他的弟弟和兩個公主去了。而族長澤治勞也已無法把這個危機置之於事外,他想:他要如何與萬里社合作?如果萬里社撐不住了,他應該收留他們嗎?自己有能力來抵擋西班牙人的入侵嗎?他愈想愈糊塗了。但是,眼前最重要的事,還是要和長老們來探討如何還擊的方法呀!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g1115&aid=7533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