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天的花蕊2008─19
2020/07/18 09:50:27瀏覽15|回應0|推薦0

春天的花蕊200819

 

迷失的愛

 

一、請你留給我一點尊嚴

 

生命啊!

請你留給我一點尊嚴

我是一個徹頭徹尾的大老粗

再吃重的行頭

都能讓我迎刃而解

只是啊!

在我的家人面前

我卻是那麼的自卑

 

生命啊!

請你留給我一點尊嚴

我是一個不解風情的人

家庭的瑣事

心中的感受

都不知道怎麼來表達

我是個既愚昧又無趣的廢物

 

在生命中

我只懂得那麼一點真誠

在生命中

我只會表示出一點才能

可是,生命啊!

我要虔誠的向你祈求

請你留給我一點尊嚴

 

二、我要為你歌唱

 

那壓抑多年的心靈呀!

要我如何來獲得舒解

唯有藉著那幽美的絃律

才能傳達給我的知己

 

不管是下班

還是假日

我要一而再的

不斷地模仿

不斷地練習

來表達我內心的悠境

 

即使無法感動我的家人

即使無法引起他人的共鳴

我要用一生的心血

透過我的感覺

透過我的歌喉

讓我的知音

能夠理解我的心意

 

我要為你歌唱

我要為你歌唱

讓我從悲傷的心情中奮起

獲得知己的疼惜

 

三、忘卻了那失落的心靈

 

美麗的歌聲

響遍了山頭

歡樂迎向了

我們的每一個隊友

為的就是身體的健康

為的就是隊友的共樂

那陡峭的山嶺

那滑溜的泥路

我需要你的扶持

你需要我的支援

不管是女的

還是男的

全都是隊員的共同責任

在這個大家庭裡

我忘卻了那失落的心靈

找回了我的一點尊嚴

 

四、迷失的愛

 

歡樂的聲音

在登山的隊友中擴散

三三兩兩的小伴侶

早已悄悄的出現

 

快樂的歌曲

有我知己的呼應

登山的步調

有我相識的結合

輾轉間

我周旋在一個個的小伴侶裡

 

我迷失了

迷失在過去的陰影

我迷失了

迷失在現在的受寵

只是

我依舊是我

 

啊!花俏的心思

早已深入我的內心

雖然讓我感受到幸福

卻反而讓我掉入了陷阱

爭奪的心,中傷之情

逐漸散佈在我們彼此的心靈

我好像活在迷惑的世界裡

 

五、平實的關懷

 

生命的困惑

不是來自內心的仇恨

生命的困惑

不是來自有意的中傷

偏見

主宰了我們的思慮

自私

壟斷了我們的判斷

 

在各方的指責中

全都指向她們的競爭者

而處在風暴中的我

卻意外的成為幸運兒

我不禁捫心自問

誰才是我心靈的寄託

 

她能了解我的困惑

她能了解我的心靈

一點兒都沒有激情

也一點兒都沒有算計

只是平實的關懷

不斷地在我的內心中滋長

形成我們彼此心靈的相繫

 

2008\06\28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g1115&aid=143352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