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蘋果富可敵國 我比美國有錢!
2011/08/01 04:39:33瀏覽429|回應0|推薦17
蘋果富可敵國 我比美國有錢!
**********************************
這年頭有錢就是好、走在路上都虎虎生風、講話也可大
聲、就怕人聽不見、在這鎮上還落得個錢人"尊稱"。
可實際上、我像上海人說的"白相人"油頭粉面様、看起來
錢(開賓士)、老婆瘋名牌、可實際上是口袋空空、每月
美國國民年金每月US$167、老婆日本國民年金每月US$568
都己退休了12年、每天還得拼死拼活的在自已的旅舘賣命幹活。

2004年賣掉25畒地、還清債務、本以為可優遊過日子、沒想到
當地地政府使鬼計、看不順眼我可優遊過日子'硬是強迫我花
US$50,000開一口深水井、我是咬著牙向信用卞借
錢、渡此难關;
但為了自保,留所有申請許可過程E-Mail 證據、如果加卅繼續
違法濫權壓迫、則準備告加卅衛生局Abuse of Government power,
違法濫權壓迫中小企業(根加卅老祖父條例、陳年老建築、
聯邦及
加卅無權強迫更改建築及設施、除非申請改建。
除此、並致函加洲前洲長阿諾、表達強烈抗議

1.Protect my interests.(Letter to Goverer of CA)
http://blog.udn.com/mikkyhan/239564
2.To: Governor Arnold Schwarzenegger
http://blog.udn.com/mikkyhan/239567 後加卅衛生局在洲長阿諾
的壓力下、放寛尺寸、同意月檢改為季
檢!
"Back-off from Muir Lodge,Mr.
加洲衛生局, We got enough
trouble here already....."

今年終於熬出了頭、美國北加州優勝美地國家公園因經濟不景
氣、加上積雪急溶造成大瀑布18年來之奇
景、園內園外之旅舘
每天曝滿、我也托福收入頗有可觀、預計還清
信用卞借的錢、
還有現金結餘、今年大穊可以陪老伴去東京渡一個假、過一下
美國人的優遊生活。不瞒各位、新買東京的家、五年來我
還是第一次踏進門呢!
*********************
蘋果富可敵國 比美國政府有錢!
富可敵國的意思是什麼?美國科技巨擘「蘋果」公司手頭握有現金及有價證券多達七百六十四億美元可運用,比起美國財政部可以動用的錢七月底只剩七百卅七億美元,這就稱得上了富可敵國 

     目前美國政府每個月的開銷,要比賦稅收入多出兩千億美元。蘋果可沒這個煩惱,截至六月廿五日止的季財務報表顯示,其淨收入為七十三億一千萬美元,比去年同期增加一二五%,真是財源滾滾。

     當然,假如國會通過美國政府新舉債上限,那麼財政部就又會「口袋麥克麥克」起來。不然政府也可以授權自己印鈔票,而蘋果公司可沒這個權力。

     另外,蘋果資金的流動性也不如帳面那麼好看。蘋果的電腦、iPhone、iPad等產品銷售大宗在海外,賺到的現金若要搬回美國,首先就得付出大筆稅金。

     那麼,蘋果留那麼多錢幹嘛?「英國廣播公司」認為蘋果是想進行戰略性購併,而《洛杉磯時報》援引哥倫比亞大學教授霍德利克的看法指出,由於政府償債違約風險大增,未來舉債勢必要付更多利息,現在蘋果積攢大量現金,未來要週轉就方便多了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