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野花的邀請
2011/07/20 23:39:24瀏覽140|回應0|推薦0

 

〈野花的邀請〉

 

我是一株還沒被發現

內在美的

小草

長在路旁  溪澗

  高山  草原

和那些你也沒發現過

內在美的

  枯木  陋石

  蟲鳥  牛羊

一起過著

寧靜平和的日子

 

你沒目睹

我與狂風

  暴雨搏鬥精彩的鏡頭

也沒看到

我那不懼無畏

  堅忍不拔的意志

你沒感受

我與冰雪

  長期奮鬥的艱辛歷程

也沒體會

我那忍飢抗凍

  堅毅剛強的精神

你來時

  狂風已過

  暴雨已歇

  冰雪已退

 

我的容貌

  比不過桔梗的嬌豔

我的香氣

  比不過槴子的濃郁

我的姿態

  比不過玫瑰的優雅

我沒有被你們插在

花瓶上供養

你已習慣

  奢華

  濃豔

  嬌貴

 

我認真地過著每一天的生活

領受著

  有風有雨

  寒暑交替的

自然規律安排

也享受著

  清淡高雅

  簡樸素雅

無爭無怨平凡的日子

我在你那陌生的地方

靜靜的等著

等著你的

到來

                                                   金弢(Microwei)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rowei&aid=5436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