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世城堡
2011/05/12 00:10:26瀏覽151|回應0|推薦5

 〈三世城堡〉



前世

  我們相約建立一座城堡

  妳說 要用

  紫色的貝殼鋪蓋城樓的屋頂

  我說 要用

  純白的玉石圈圍城牆的外壁

  我們相約到海邊   到高山

  撿拾貝殼

  挖採玉石



  潮起潮落

  人來人往

  模糊了我們的足跡

  雜亂了我們的腳印

  我們仍記得彼此的約定 但

  忘了  方位

  從此  陷入

  無邊無際的找尋和查訪



今生

  第一次相遇

  擦肩而過

  碰落了手中的貝殼和玉石

  遺忘了我們曾有的約定

  第二次相見

  妳說

  我們是那麼的熟悉

  我說

  彼此是那斑的相似

  最後記起了曾經的約定



  日出日落

  車來嚷往

  妳搭乘你的自強號

  我乘坐我的國光號

  只有在立體交叉道上

  揮手致意

  我們記得彼此的約定 但

  無法把持自己的方位

  從此 墜入

  日夜不止的思念和牽掛



來世

  可否憶起我們的約定

  共築美麗的城堡

  可否停止我們的掛念

  共擁甜美的美夢

  是否我們還可以再記得……

  是否我們還可以再擁有……

                                                   金弢 (microwei)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rowei&aid=5198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