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英國防參謀長:應防中國軍力擴及大西洋
2022/12/18 09:03:24瀏覽48|回應0|推薦0

英國國防參謀長(相當於參謀總長)拉達金示警,一旦北極冰層融化大幅縮短歐、亞洲之間的航行時間,中國軍力將更容易投射至大西洋。他透露,英國或許有必要在印太區域常態部署航空母艦、成為盟軍航艦打擊群的核心部分。

 

 

【摘要2022-12-16.壹蘋】英國國防參謀長(相當於參謀總長)拉達金示警,一旦北極冰層融化大幅縮短歐、亞洲之間的航行時間,中國軍力將更容易投射至大西洋。他透露,英國或許有必要在印太區域常態部署航空母艦、成為盟軍航艦打擊群的核心部分。

英國智庫「皇家聯合軍事研究所」(RUSI)周三(12/14)晚間舉行國防事務圈年度盛事「國防參謀長講談」,拉達金(Tony Radakin)發表演說並接受聽眾提問時作以上表示,聽眾包含英國及外國軍方人士、專家學者、軍工業代表。

俄烏戰爭爆發至今已近10個月,支援烏克蘭抵抗俄羅斯侵略依然在英國各界享有廣大共識;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10月下旬就任後,首位通話的外國領袖就是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且上任不到一個月即訪問基輔,外相柯維立(James Cleverly)隨後跟進,拉達金則已3度訪烏,周三晚與會各方也高度關注俄烏戰爭及其效應和可能發展。

拉達金提到,7月以來,英國境內已有近1萬名來自烏克蘭的士兵接受培訓;投入英國所主導訓練計畫的國家有瑞典、芬蘭、丹麥、挪威、立陶宛、荷蘭、加拿大、紐西蘭,明年1月還會有澳洲加入。

不過,除了俄羅斯,挑戰世界秩序的還有其他政權,拉達金點名向俄方提供投彈無人機等軍援的伊朗、試圖為俄方走私砲彈的北韓,以及「心照不宣」支持俄羅斯的中國。

他提到,持續擴軍與擴充核武和飛彈軍火庫之餘,中國結合經濟力量與在國際機制的影響力,在印太區域擴張威嚇勢力、主張有權控制南海80%水域,並對台灣擺出侵略姿態。

拉達金指出,俄羅斯、伊朗、北韓及中國引發的危機和挑戰是相互扣連的。歐洲與太平洋區域的安全難以分割,歐洲不能只顧自家後院,將世界其他地方的事務丟給美國操心。

「歐洲受惠於美國的慷慨大方」,拉達金說。不同於部分歐洲國家主張歐洲不應被美國或美中對抗「綁架」,拉達金指出,一旦美國考慮更大幅度地「轉向印太」,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各歐洲成員國勢必得在10年期間投入超過3000億美元,才有可能追上美國現階段對歐洲安全的投資強度。

另一方面,拉達金示警,中國軍力未來有可能直驅大西洋。

他說,北極冰層融化不僅將導致各國激烈競爭掌控新的礦產與資源,新浮現的航線也將縮短歐、亞洲之間的航行時間至現在的一半,中國的軍力自然會開始向大西洋擴張。

拉達金主張,英國軍方應放眼全球,具備大格局思考及應對全球性挑戰的能力;一旦作為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常任理事國、世界第6大經濟體、擁有核武並因此肩負全球責任的英國成為耽溺於向內看、對外界事務視而不見、謹小慎微的國家,威權主義就會受到鼓舞,而最終英國還是得為此付出代價。俄烏戰爭已驗證這個道理。

他提到,去年9月成立的英國、美國、澳洲三方安全合作機制AUKUS不僅是在科技與戰略層次回應存在於印太區域的挑戰,一旦運用得宜,也能強化英國本身的核能力、擴大潛艦編制,最終這將有助英國對北約作出更多貢獻以及在印太區域的軍力展示。

 

俄為長期戰爭做準備 仍想征服整個烏克蘭【摘要2022-12-16.壹蘋】一名烏克蘭高級軍官周四(12/15)表示,俄羅斯正為長期戰爭做準備,且仍想征服整個烏克蘭。路透社報導,烏克蘭准將葛洛莫夫(Oleksii Gromov)在一次軍事簡報會上說,雖然他不認為莫斯科會從白俄羅斯發動攻擊,但俄國正在其鄰國的土地上訓練新部隊,並已將軍機轉移至該處。

出席同場簡報會的國防部副部長瑪里亞爾(Hanna Malyar)則警告,在俄羅斯近期遭遇的軍事挫敗之後,烏克蘭絕不能自滿。

葛洛莫夫說:「克里姆林宮正尋求將這場衝突變成長期的武裝對抗。」但他並未說明俄羅斯延長已持續近10個月的戰爭的目的可能為何。

瑪里亞爾補充,「我們和世界都不應鬆懈,因為俄羅斯聯邦的終極目標是征服整個烏克蘭,然後它才能繼續前進。」

烏克蘭官員將克里姆林宮描繪為迫切盼望扭轉近期的軍事挫敗,包括從已佔領數個月的烏克蘭南部戰略大城赫爾松(Kherson)撤軍,並確保取得戰事勝利以向俄國大眾證明發動戰爭是正確的。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扎盧茲尼(Valeriy Zaluzhny)將軍告訴《經濟學人》雜誌,俄軍正竭盡全力阻止基輔反擊。

《經濟學人》在周四公開的採訪中引述札盧茲尼,「這是為什麼你們會在1500公里長的前線看到戰鬥正在進行中他們正在牽制我們的部隊,以免他們重新集結。我們面臨的下一個問題是,首先要守住這條防線,不要再失去陣地。這很重要我們的部隊現在都投入戰鬥,他們正在拋頭顱、灑熱血。」

他指出,莫斯科正準備在明年初發動新攻擊,目標可能是首都基輔。



法內政部長談中國海外警察局:侵犯主權、法國永不接受【摘要2022-12-16.壹蘋】參議員卡托蘭(André Gattolin)質詢時指出,非政府組織「保護衛士」(Safeguard Defenders)日前陸續公布2份報告,披露中國在全球超過50個國家設立了100多個未經通報的非法警察局,「目的是透過法外手段壓迫、控制,甚至遣返中國公民。指控很嚴重,但也有充足文件與證據顯示這些中國境外的非法行徑」。據報告顯示,中國在法國有4間非法警察局,兩間在巴黎市,另兩個在巴黎近郊較多華人居住的地區。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lle77&aid=177807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