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英議員訪團:台灣有朋友
2022/12/07 19:52:03瀏覽72|回應0|推薦0

英國國會下議院訪問團暌違十六年來台訪問,中國駐英大使館譴責英國是「粗暴干涉內政」。英國下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柯恩詩昨說,對此批評感到失望且難以置信,英國會持續支持民主盟友,確保台灣主權能延續、確保台灣在國際上受尊重,「台灣是有朋友的」,應盡所有可能,避免台海發生衝突。

 

Ravel: La valse, M. 72 - Choreographic poem, for Orchestra - La vals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eomfSaTHzc

 

【摘要2022-12-03.聯合報】英國國會下議院訪問團暌違十六年來台訪問,中國駐英大使館譴責英國是「粗暴干涉內政」。英國下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柯恩詩昨說,對此批評感到失望且難以置信,英國會持續支持民主盟友,確保台灣主權能延續、確保台灣在國際上受尊重,「台灣是有朋友的」,應盡所有可能,避免台海發生衝突。

柯恩詩昨率團先赴總統府與蔡英文總統會面,隨後前往外交部接受國內外媒體提問。柯恩詩表示,台灣是英國在印太地區的重要夥伴,對於兩岸情勢升高,英國國防如何與台合作,她說,英國支持民主盟友,包括台灣受到嚴重的網路攻擊、假訊息攻勢和傳統軍事衝突等,會持續和台灣討論怎樣合作更有效嚇阻共同威脅,保護並維持現狀。

若兩岸開戰,英國會如何幫助台灣?柯恩詩說,「台灣很重要」,應幫助台灣避免衝突發生,確保台灣在國際上受尊重、確保台灣主權能持續,讓台海能擁有和平。

柯恩詩強調,台灣在世界貿易中有重要角色,台灣半導體對全球經濟至關重要,國際社會要準備好支持民主國家,面對威權國家威脅,應讓台灣知道「台灣有朋友」、「台灣不是孤單的」。

 

美歐中國議題對話關切北京多方挑釁與台海和平【摘要2022-12-03.聯合報】美國與歐盟代表月初在華府舉行「中國議題高階戰略對話」和「印太議題高階諮商會議」,根據聯合聲明,美國和歐盟對中國大陸的關係是多方面的,雙方就做法保持持續和密切的接觸是重要的,聯合聲明關切中國大陸對國際經濟所實施的脅迫以及對台海的挑釁行動,稱這增加危機風險,嚴重影響區域和全球繁榮。

美國副國務卿薛曼(Wendy Sherman1日和2日在華府與歐盟對外事務部(EEAS)秘書長薩尼諾(Stefano Sannino)會談,討論強化美國與歐盟的戰略夥伴關係,並舉行中國議題高階對話;上次對話時間為今年4月,當時的聯合聲明也提到台海和平穩定攸關區域與全球安全繁榮;明年上半年將在布魯塞爾舉行下一次對話。

根據聯合聲明,薛曼和薩尼諾討論了各自與中國大陸的關係,以及在變動中的戰略環境所可能採取的處理方式;他們重申美國與歐盟和中國大陸的關係是多方面的,並強調美國和歐盟針對其做法,保持持續且密切聯繫的重要性。

聯合聲明表示,對於在環境、氣候、公衛和糧食安全等共同利益領域,與中國大陸維持實質性互動,雙方均持開放態度。

聯合聲明臚列美歐對於中國大陸在各方面的關切,例如中國大陸近期且持續對國際經濟實施脅迫;反對中國大陸以任何形式支持俄羅斯侵略烏克蘭(這會影響各自與北京的關係);對台海的脅迫行動;在東海和南海的片面行動;以及新疆、西藏、內蒙古和香港的人權狀況。

根據國務院事後發布的聯合聲明,美歐雙方強調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美國與歐盟在台海都有著清晰利益;他們關切中國大陸的挑釁行為,這增加了台海危機的風險,不僅破壞台海的和平穩定,也對廣泛區域造成嚴重影響,並破壞全球繁榮。

聯合聲明表示,美歐重申維持現狀且反對片面改變現狀的承諾,他們呼籲以和平方式解決兩岸議題,重申他們各自的「一個中國」政策,以及對台灣的長期基本立場均沒有改變。

聯合聲明表示,美歐關切在中國大陸內部的人權狀況,包含新疆、西藏、內蒙古和香港,這需要國際社會緊急關注;針對目前正在發生的示威行動,美歐重申「全球各地的每一個人都有和平抗議的權利。」

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2日在電話記者會表示,中國大陸民眾有權和平示威不應感到害怕,他們和全球大眾一樣,都享有集會和言論自由,以及和平示威的自由,美國不認為可以任何形式阻礙或干擾這些權利;在示威活動中,美國看到採訪自由受限制,美國支持新聞自由、言論自由和和平示威

針對台海情勢升高,南韓總統尹錫悅28日接受路透訪問時表示,任何衝突都應根據國際規範與規定解決。尹錫悅說:「我堅決反對任何單方面改變現狀的企圖」,台灣聽到不用太高興,尹錫悅並不是無緣無故地提到台海危機的,事實上,這與近來的朝鮮半島危機有關。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lle77&aid=177669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