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衝刺拉票終結民進黨黑金治國
2022/11/22 22:51:43瀏覽57|回應0|推薦0

選戰倒數10天,兼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強力呼籲,改變家鄉、終結黑金、派系與地方政治,支持者要全力團結、衝刺拉票、催票、出門投票,為家鄉挺身而出。蔡英文總統112日在臉書發文喊出「終結黑金,贏回正義」,為民進黨縣長候選人助選。

 

2022大選

HOOKED ON CLASSICS 3 - [320 kbp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29QauFlimw

 

【摘要2022-11-17.中時】選戰倒數10天,兼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強力呼籲,改變家鄉、終結黑金、派系與地方政治,支持者要全力團結、衝刺拉票、催票、出門投票,為家鄉挺身而出。蔡英文總統112日在臉書發文喊出「終結黑金,贏回正義」,為民進黨縣長候選人助選。

諷刺的是,近來槍擊案、詐騙案頻傳;「台版柬埔寨」駭人聽聞地奪走3條人命;而多張夜宴圖接連曝光,不單是警界與民進黨高層糾葛不清,就連應該守住社會最後正義的檢警人員,也爆出與黑道在豪宅招待所密會醜聞,在在都是蔡英文執政下黑金治國的最壞寫照。

當台灣年輕人被騙到柬埔寨當豬仔、被脅迫賣器官,蔡政府卻拿不出解決辦法,只能靠警察土法煉鋼在機場舉牌勸阻,結果不法分子鮭魚返鄉,「台版柬埔寨」全台犯案跑透透,直到死了3個人才曝光,行政院長蘇貞昌辯說台灣不是柬埔寨,還有臉反批國民黨立委汙名化。

一連串治安事件讓在野黨以治安議題與執政黨直球對決,但蔡政府卻消極回應,不願意正面回應台版柬埔寨及與民進黨執政縣市相關的槍擊案件,似乎刻意隱瞞治安敗壞及黑金治國的事實,擔心執政醜聞影響選舉結果。

最近流出多張檢警高層與地下匯兌不法集團首腦,甚至是與民進黨高層的夜宴圖、合照,更是讓民眾再也無法相信司法。尤其警察大學校長陳檡文日前一度成為「打侯悍將」,內政部查了兩周還沒答案,這難道不是護短嗎?

過去國民黨最受詬病的就是黑金政治掛帥,民進黨兩度執政短短14年,腐敗的迴力鏢迅速射向自己。面對一連串的「黑影幢幢」事件,蔡英文無力對治,卻在選前高喊終結黑金,還好意思說「不關心政治,就等著被糟糕的人統治」,無非又是騙選票。

 

心得感想:

1.        爭取連任的國民黨縣長林姿妙,涉嫌貪污,而且還使用詐騙集團用的王八機,她還適合當縣長嗎?林姿妙涉嫌貪污、洗錢、財產來源不明、偽造文書4大罪被起訴,不只在宜蘭,在全國也不曾看過有縣市長發生這種事。

2.        現任南投縣縣議員曾振炎(國民黨籍),其樁腳涉嫌賄選遭檢警調查獲,而曾11/14晚間也被南投地檢署傳喚說明。

3.        民主政治,就是法治政治,公務員與政客,必須依法行政。但是很困難,國民黨馬英九、李述德,都很厭惡依法行政,因此大巨蛋等弊案一大堆,被判刑定讞。

4.        目前,國民黨籍新竹市議會議長許修睿(國民黨籍)為例,1999年許男涉入土方砂石場環保流氓案件,遭查獲後,警政署證實為四海幫海風堂堂主,因違法經營棄土場,隨眾毆打、恐嚇不從廠商,被判6個月有期徒刑。 20059月大掃黑,許男更是四海幫新聯會會長,遭提報治平對象並拘提,警方查出在竹苗地區透過民俗技藝吸收幫眾與未成年少年,組織地點包含新竹竹蓮寺,曾因違反「廢棄物清理法」、觸犯強制罪,遭判刑1年、緩刑3年。

5.        這位「大哥」新竹市議長,過去囂張行徑包含曾嗆聲「你頭頂我的天,腳踩我的地,連市長都拿我沒辦法,都要看我的面子」。這種人竟是高科技城市的議長,新竹市議會和國民黨必須給社會一個交代。

6.        目前,國民黨籍桃園市副議長李曉鍾(國民黨籍)因賄選案遭判刑1年。

7.        目前,苗栗縣議長鍾東錦(國民黨籍)則有殺人未遂前科。

8.        目前,國民黨籍南投縣議會議長何勝豐(國民黨籍)涉及論文抄襲案,曾被提報為治平專案對象。

9.        目前,南投縣副議長潘一全(國民黨籍)有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前科,也被提報治平對象。

10.     目前,雲林縣議長沈宗隆(國民黨籍)出言恐嚇、派人毆打公務員被判刑;雲林縣的縣長,也是黑道家族

11.     目前,花蓮縣議長張峻(國民黨籍)涉入採購弊案,2016年一審判刑78個月。傅崑萁(國民黨籍)縣長夫婦,因數案犯法入獄坐牢。

12.     目前,蕭景田,中國國民黨籍,現任國民黨彰化縣黨部主委。曾任全國農會理事長,彰化縣社頭鄉第十一、十二屆鄉長,彰化縣議會第十四屆議員、第十五屆、十六屆議員、副議長,以及中國國民黨中央常務委員。1984年時任彰化縣社頭鄉代表會主席的蕭景田,犯下殺警奪槍案,死者為台中市警員羅立柏與力照霖。蕭被視為主嫌緝拿。

蕭為當時殺警案主嫌,被台中地方法院依協助棄屍和使犯人隱避等罪各判處2年及6月有期徒刑、合併共須執行24個月有期徒刑後,全案定讞。蕭出獄後極力漂白、改善形象,蕭身邊的助理跟樁腳幾乎多有黑道背景,使蕭得以利用人頭頂替經營賭場非法謀利,使蕭的資產增至新台幣40億。

13.     蕭景田(國民黨籍)、林明溱(國民黨籍)和張嘉郡(國民黨籍)(張榮味女)等人於2010年在立法院提案修法放寬農田水利會選舉之排黑金、拒賄選條款,將《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原修正案所訂「涉賄選被判刑確定者不得登記為候選人...已登記者,應予撤銷或廢止,其已當選者,亦同」之條款刪除,使曾涉及賄選等妨礙投票罪者仍可參選當年5月之農田水利會會長、會務委員,遭指為黑金放生條款,被認為是讓有賄選紀錄的中國國民黨組織樁腳,繼續掌控水利會。

14.     張榮味、蕭景田、顏清標,都是國民黨,都是黑道,都是馬英九的愛將。

15.     南投沒有建設,被判刑450年的前南投縣長李朝卿(國民黨籍),收回扣的是災害工程,發災難財,讓縣民覺得很惡質;而林明溱無重大建設,卻有兩棟總價值新台幣五千萬元的豪宅,疑惑?

16.     台中市的議長,過去數十年,長期都是黑道把持;現任副議長顏莉敏(國民黨籍),台中海線黑幫家族之女;市長盧秀燕(國民黨籍)還特地舔他們家族的P,故意在他們家族的土地上蓋捷運站,盧秀燕的腳跪得很酸麻。

17.     目前台灣最大黑幫-竹聯幫,是國民黨蔣經國一手扶植出來的,主要目的用來迫害台灣善良百姓、勾結共產黨、破壞民主政治。台灣百姓1.一方面要監督政府,2.另一方面要對抗黑幫,3.還要接受白癡的媒體與名嘴的洗腦,造成台灣民主很不容易,活得很辛苦。

 

台東縱谷傳現金買票12000 鄉代候選人聲押【摘要2022-11-17.自由】台東縱谷昨傳陽姓鄉代候選人及其樁腳現金買票,每票2000元,台東地檢署昨傳喚陽等19人到案,認為陽員涉嫌重大,當庭逮捕聲押,廖及陳姓樁腳分以31萬元交保,其餘請回。

 

竹山鎮代候選人涉現金買票南投檢方聲押禁見【摘要2022-11-17.自由】南投縣竹山鎮民代表吳姓候選人,涉嫌從本月初開始,親自或透過魏姓樁腳向選民以500元一票的代價,尋求對方投票給他,南投檢方昨日指揮警調搜索41處,並帶回14名選民,檢方經訊問後,認為吳姓鎮代候選人涉犯投票行賄罪嫌重大,向南投地院聲請羈押禁見,魏姓樁腳3萬元交保。

 

盧秀燕說65億的巨蛋年底動工?議員揭:己第5次流標......【摘要2022-11-17.自由】台中市長盧秀燕在本月15日的政見會中公開表示,台中巨蛋正在招標,預計年底動工,但議員何文海及楊典忠則表示,該標案本月已第5次流標,今年底根本不可能動工,盧市長難道不知道?

而建設局則說,已在重新檢討相關預算及人力,希望趕在下個月初上網重新招標。台中巨蛋編列總經費65億,其中工程經費57億,通過國際競圖由日本設計師隈研吾勝出,但該案從今年在工程的的部份開始上網招標,已經先流標2次,建設局重新檢討後,已先後再上網3次招標,結果本月初再次流標,無人進場投標,確定要辦第6次招標。

對此,民進黨議員何文海表示,該案前市長林佳龍有規劃,但就跟捷運一樣,盧秀燕市長上任後又重啟方案,變更場地又重新規劃,但如今流標4次,如果市府有本事重新規劃,就應有能力在4年內順利招標並動工,但看來盧秀燕市長本屆任期是不可能動工,而到底何時能順利招標?是否又要追加預算及工期?也是存在很大的變數。

而議員楊典忠則說,盧市長在面對廣大台中市民收看的政見會中,公開說巨蛋在上網招標,而且年底動工,結果根本是本月就已流標,到底盧秀燕市長是已經請假?或是忙於選舉所以根本搞不清楚狀況?還是故意假裝放「假消息」?

是否招標成功都是公開資訊,其實市府最早是說今年九月就可以動工,時間已經一直往後延,到底何時能夠順利招標及動工?眼見盧市長本屆任期已經無法完成,也請市府仍是要說明清楚。

 

中市離譜教師霸凌學生遭停聘調查 議員批教育局放任2個月【摘要2022-11-17.自由】人本基金會台中辦公室9日召開記者會,揭露某國小陳姓女導師誇張行徑,包括未經家長同意帶學生理髮、未依課表授課、言語霸凌學生、堅持不開親師座談會等。

教育局表示,校方9日召開校事會議,將陳師調離現職,並在今日下午召開教評會,依教師法22條將陳師停聘2個月靜候調查。市議員張家銨抨擊,自開記者會至今過了一週,教育局就能以如此「火速」的方式處理,

回顧此案通報教育局的時間,卻整整拖了2個月,等同教育局放任「該受調查」的教師,在教育場域持續教學2個月之久。張家銨質疑,教育局不斷說積極處理,但是不是只有民代和民間團體開記者會時才會處理?台中市還有多少這種不適任教師在教學場域中?

又有多少的案子是沒有被開記者會提出的?這些難道教育局沒辦法處理,一定都要被點名,才要正視這些問題嗎?

 

討債18000要求付36000「茶水費」 暴力集團19人遭逮【摘要2022-11-17.壹蘋】台中市太平區成立1個新興的暴力討債集團,主嫌吳姓男子以網路群組招募成員,並將成員按地區性分類,透過相互支援,專門幫人處理債務,從中獲取報酬牟利,日前收取118000元的債務,竟還要求36000元「茶水費」(走路工),由於嫌犯手持玩具槍和球棒,被害人心生畏懼、只得乖乖交付。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lle77&aid=177556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