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外資連續8個月流出中國債市
2022/10/10 18:08:21瀏覽59|回應0|推薦0

國際金融協會(IIF)數據顯示,9月有多達14億美元外國資金流出中國債市,是外資連續8個月流出中國,累計總額為982億美元。

 

Schubert: Sinfonie h-Moll (»Unvollendete«) ∙ hr-Sinfonieorchester ∙ Christoph Eschenbach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BPwpX3VDZE

 

【摘要2022-10-07旺報】國際金融協會(IIF)數據顯示,9月有多達14億美元外國資金流出中國債市,是外資連續8個月流出中國,累計總額為982億美元

香港《信報》引述IIF數據指出,上月流出中國股市的外資達7億美元,今年以來累計流失額為22億美元。撇除中國以外的其他新興國家股市,上月流失外資82億美元,債市則有75億美元流入。IIF經濟師Jonathan Fortun表示,全球經濟衰退風險升溫,導致資金流出新興市場。

 

晶圓代工三強看好長期需求【摘要2022-10-07經濟日報】今年以來受通膨、升息等影響,終端需求大幅降溫,半導體景氣隨之反轉向下,不過,台積電(2330)、聯電、力積電等台灣三大晶圓代工指標廠,不約而同看好來自終端產品半導體含量提升,以及車用與5G等應用蓬勃發展,將帶旺中長期需求。

台積電認為,歷經兩年疫情帶動居家電子終端硬體需求後,觀察目前庫存調整合理,儘管經濟逆風帶來的短期不確定性可能持續存在,但公司認為半導體長期需求結構性提升現象仍然穩固。

聯電也看好5G及高速運算(HPC等產業大趨勢長期發展,將支撐成熟及特殊製程晶圓代工需求正向。

力積電則認為,2023年後全球半導體成熟製程產能不會再增加,但先進製程產能會續增,自然會推升使用成熟製程的周邊IC需求。

 

聯電9月營收創同期新高【摘要2022-10-07經濟日報】聯電(2303)昨(6)日公告9月合併營收252.19億元,月減0.5%,終止連續11個月創新高走勢,但仍是歷史單月次高,也是同期新高,並較去年同期增加34.5%;第3季合併營收753.92億元,連續12個季度改寫新猷,優於預期。

法人指出,近期晶圓代工成熟製程市況雜音頻傳,聯電9月業績僅較8月小幅衰退不到1%,透露整體產能利用率仍維持相對高檔,且新台幣持續走貶帶來的正面幫助,以及公司陸續有新產能貢獻營運,也是讓聯電營運相對有撐的助力。

聯電在先前在法說會上預估,第3季晶圓出貨量、產品均價(ASP)以美元計價將與第2季持平,產能利用率維持100%,毛利率預估為44%46%將較第2季滑落,但仍站穩40%以上高檔水準。

就營運實績來看,聯電第3季合併營收753.92億元,連續12個季度改寫新猷,季增4.63%,年增34.85%,優於預期;前三季合併營收為2108.7億元,年增37%

聯電共同總經理王石先前指出,雖然第3季智慧手機、個人電腦和消費電子產品需求降溫,客戶面臨庫存修正,可能帶來短期波動,但聯電積極與客戶合作,調整產品組合,包括網路、工業、伺服器及車用等需求持穩,將抵銷需求趨緩的產品領域。

半導體產業歷經過去二年「超級循環」,目前正進入庫存調整期,但聯電仍預期本季產能利用率可處於健康水準,價格也將維持穩健,維持全年營收年成長逾二成的目標不變。

外資認為,聯電28奈米製程業務表現良好,在半導體面臨庫存調整的大環境下,預期聯電下半年產能利用率下滑幅度將較同業低。另外,聯電在歷經過去連七季漲價後,已有足夠空間抵禦價格修正逆風,鑒於與客戶簽署長約、豐富的專業技術產品及明年晶片需求不會硬著陸,看好聯電售價下滑幅度可望低於預期。

展望2023年,聯電曾說,雖然有通膨影響,半導體產業表現可能與今年持平,但聯電有新產能開出,只要產品平均售價持穩,明年雖成長趨緩,但仍可保持成長的態勢。

 

智邦、中磊9月營收創三高【摘要2022-10-07經濟日報】全球電信寬頻大基建持續進行,雲端中心需求持續暢旺,推升網通廠營運表現屢創新高,智邦(2345)單月營收首度突破70億大關,來到73.49億元。

中磊9月營收為64.7億元,智邦、中磊均創單月、單季、累計前九月營收歷史新高紀錄

近期美元強勁,智邦多數以美元計價,美元強加上訂單旺,推升營運表現,智邦9月營收以美元計價為2.35億美元,年增26.5%,換算為新台幣73.49億元,年增率則高達42.6%,月增15%,創下歷史新高,3季營收205.8億元,單季營收首次站上200億元大關,季增一成,連續兩季創下歷史新高,前9月營收550億元,年增近30%,創歷年同期新高。

智邦第3季營收、毛利率可望維持高水準,第4季營收則因季節性因素小幅下滑,400G產品自6月開始明顯推升營運,下半年可望延續,400G產品貢獻今年營收約一成,明年可望達15%,下半年營運優於上半年,2023年優於2022年,重申「優於大盤表現」評等,目標價上看330元。

中磊9月營收為64.7億元,月增12.9%,第3季單季營收182.1億元,季增20%累計前9月營收461億元,年增50%,單月、單季、累計營收,均創歷史新高。

 

【摘要2022-10-07聯合報】IC載板暨PCB9月營收陸續出爐,普遍優於8月且創高。景碩(3189)昨(6)日公布9月營收約39.13億元,較今年8月營收38.69億元成長,月增約1.1%,年增約16.7%,改寫單月歷史新高。展望未來,景碩昨日重申,第4季維持樂觀看法並持續目標優於去年同期。

受惠市場需求與新產能開出,景碩今年前九月營收330.12億元,年成長約28.4%

 

中美晶、環球晶前三季營收雙破600億及500億大關【摘要2022-10-07聯合報】中美晶(5483)今日公告9月合併營收72億元,年增率15.2%,為歷史第三高;第三季合併營收216.3億元,季增加6.7%,年增23.4%季營收自2020年第三季起續破紀錄;中美晶今年前三季累計合併營收達606.7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19.5%也創歷年同期新。

受惠市場對太陽能需求提升,中美晶太陽能事業第3季營收29.4億元,季增13.6%,年增增37.5%;太陽能事業今年前三季累計營收達78.8億元,已超越去年全年的太陽能營收,成績斐然。

中美晶旗下的半導體子公司環球晶今日也公告9月合併營收達60.6億元,年成長12.6%,為歷史第三高;今年第3季營運不受終端市場需求減弱影響,合併營收達180.5億元,季增2.9%、年增17.5%,連11季創新高;前三季累計合併營收突破500億元大關,締造519億元歷史新猷,更較去年同期增加14.4%,營運成果亮眼出眾。

中美晶表示,半導體應用已深入生活各層面,不僅是維持社會運作的關鍵產業、重要性亦提升至國家戰略位置;加之新興材料化合物半導體具有多種卓越特性,適用於5G 通訊、快速充電與超高壓產品如電動車領域及太陽能逆變器,相關政策如電動車補貼、淨零碳排目標等皆有望推升化合物半導體滲透率,科技發展也將持續帶動半導體單位矽含量增加,支撐產業長期動能。環球晶圓積極與中美晶轉投資事業如宏捷科技、朋程科技、台特化、Transphorm、碇基半導體等攜手合作,以奠定市場獨特地位及領先優勢,期在快速成長的化合物半導體市場中持續擴大供應鏈。

相較其他能源,太陽能受惠於各國政府稅務抵減及獎勵補貼,建置成本相對穩定,讓太陽能產業成為各國擺脫能源危機的優先選擇。中美矽晶身為綠色能源龍頭業者,從電池、模組等產品製造階段轉向多元能源應用與服務,掌握電廠及綠電衍生商機,持續拓展版圖,成為領先的全方位綠能供應商。 

 

台蠟賺千萬涉違證交法負責人20萬交保【摘要2022-10-07自由】位於嘉義縣民雄工業區的上櫃公司台灣蠟品股份有限公司遭舉報,原本精蠟業務虧損,新的管理團隊加入後,增加太陽能光電及水產等營業項目並轉虧為盈,懷疑約上千萬元來自不合常規交易所獲,涉嫌違反證券交易法,嘉義地檢署前天指揮嘉義縣調查站前往搜索,傳喚林姓負責人等八人到案。

經檢方複訊,負責人林姓男子以二十萬元交保,王姓幹部等五人,分別以兩萬五千元至十萬元不等金額交保,另兩名基層幹部無保請回。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lle77&aid=177271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