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彰化違建上天下地!
2022/10/06 16:37:03瀏覽102|回應0|推薦0

近期彰化最熱門的巨型違建,堪稱街道奇景。根據內政部營建署統計,彰化未拆除違建總數9054件,相較2年前8193件,激增近千件,彰化市自辦重劃區平等街一戶邊間別墅加蓋違建,「吃掉」人行道,連椅子及路燈都消失,屋主還曾是地方民代,引發熱議。

 

2022大選

Mozart Sinfonia Concertante for Flute, Oboe, Horn and Bassoon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gthjKugCTE

 

【摘要2022.10.4..壹蘋】彰化違建實在太扯!天上、地上巨型違建一籮筐,兩年激增近千件違建。近期彰化最熱門的巨型違建,堪稱街道奇景。根據內政部營建署統計,彰化未拆除違建總數9054,相較2年前8193件,激增近千件,彰化市自辦重劃區平等街一戶邊間別墅加蓋違建,「吃掉」人行道,連椅子及路燈都消失,屋主還曾是地方民代,引發熱議。

事實上,民意代表人士「示範」的誇張違建不止於此。位於大埔的延平路, 2棟民宅之間本來是一條狹小的防火通道,2009年時的街景十分正常,但2012年後冒出成一個小隔間,2018年,連外牆都重新整理、更新設排風扇,更被戲稱:「空橋變倉庫!」

此外,在員林市市區某巷弄內,日前還有陳姓讀者提供照片,指稱民宅直接橫跨公有道路,搭起空中步道,向記者戲稱這是「民間版空中步道」,長期下來無人管,不僅影響公安,也令在地民眾敢怒不敢言。

 

苗縣長選戰|時力咬出鍾東錦打死人要求退選 鍾競總:被警總捉去坐「黑牢」【摘要2022.10.4..壹蘋】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邱顯智、該黨苗栗縣長參選人宋國鼎,下午在立法院召開「打破黑金政治、終結派系世襲」記者會,指控脫黨參選的苗栗議長鍾東錦,在30多年前、曾涉及傷害致死案,要求鍾依5月公開宣示、退出選舉。

鍾競選總部發言人陳怡樺回應,指鍾當年被警總捉去坐「黑牢」,反指邱、宋會為了要選舉,可能在民國150年以後,還會把已經結案的官司,再拿出來給社會大眾公審、因為法律在他們眼中,只是工具和武器,根本看不到公平與正義。

鍾東錦曾在516日召開記者會表示,有心人士指控他有「強姦、殺人」等前科,因事涉個人名譽,他宣誓:「絕非事實」,也請對方拿出證據,如有證據他馬上請辭議長、退出政壇,但若拿不出證據,將再蒐集相關資料後委請律師提告。當時,鍾的律師曾說,所謂「殺人」罪在法律上有嚴謹的定義。

立法委員邱顯智說,今天召開記者會揭露曾鍾東錦曾涉及傷害致死案件,是一系列「打破黑金政治、終結派系世襲」記者會的第一場,希望選民能在得到充分資訊的狀況下進行投票,如果一位候選人曾經涉貪、賄選,或是曾經用黑道暴力的方式解決問題,人民要如何相信,這樣的候選人會是一個合適的政治人物?

宋國鼎指出,鍾東錦原名鍾朝平,在25歲時其實曾犯下傷害致死案件,根據198756日媒體的報導,55日凌晨2點,7名男子在台北市錦州街吃消夜,與喝醉酒的鄰桌胡姓客人發生衝突,胡男遭拳打腳踢,被活活打死。宋國鼎以最高法院77年度台上字第2846號的刑事判決記載,證明鍾東錦曾涉及此傷害致死案。

宋國鼎表示,鍾東錦議長在516日承認殺人未遂的過去,現在卻被發現還涉及傷害致死案件,到底鍾議長還有多少大家不清楚的過去?請鍾議長跟大家說清楚講明白。

其次,宋也提醒鍾議長,過去曾公開表示:「如果提出事實(指殺人的事實),不光獎金十萬,我一定馬上退選,也辭掉我現在議長的職務」,鍾議長要怎麼面對自己說過的話,怎麼面對一條逝去的生命,希望鍾議長能對外明確表態。

 

挺鍾東錦 徐耀昌不在乎黨紀處分【摘要2022.10.4..聯合報】國民黨中常委、苗栗縣長徐耀昌,前晚幫違紀參選縣長遭開除黨籍的縣議會議長鍾東錦站台,推薦鍾可延續他的職志及建設,若國民黨參選人謝福弘當選會完蛋;

徐耀昌昨天再批,不被國民黨尊重,且前縣長劉政鴻4年前幫民進黨參選人徐定禎站台也未見黨紀處分,如果現在黨紀處分他,這真的沒有道理,他也不在乎。

鍾東錦前晚成立頭份市競選總部,徐耀昌壓軸站台,公開力挺,震撼苗栗政壇;謝福弘昨天指出,鍾東錦的狀況縣民都看得很清楚,徐耀昌沒有為縣民未來著想,徐兩屆縣長都是國民黨提名而當選,現在的做法嚴重傷害黨。縣黨部主委劉政鴻表示,將依照黨章開會討論怎麼處理徐的情況。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呼籲苗栗鄉親支持黨提名的謝福弘,希望全黨要以大局為重,以大是大非為重,馬總統本周也要替謝助選;朱表示會跟所有同志溝通,集中全力支持。

徐耀昌昨受訪時說,他要請問國民黨中央現在誰當家?他是中常委,任何事情有沒有打電話商量一下,只打電話告知「明天劉政鴻要接主委」,這是什麼跟什麼?

徐耀昌說,他選縣長時,國民黨提名他,劉政鴻還跑到對方站台,有沒有黨紀處分?這真的沒有道理,鍾東錦可以延續縣政,及規畫新的藍圖,也是藍軍,最符合苗栗期待的參選人,換人做做看會天下大亂;如果他支持鍾要被黨紀處分,「中央愛怎麼樣就怎麼樣」,心中坦蕩蕩。

民進黨縣長參選人徐定禎,昨質疑國民黨與朱立倫是假排黑、打假球,國民黨內鬥全面檯面化,是鍾東錦與謝福弘的對決、也是徐耀昌與劉政鴻的角力;他認為,鍾東錦既然被「排黑條款」排除,證明此人背景連國民黨都無法接受,國民黨應該堅定以黨紀處分徐耀昌,否則作為大黨的顏面盡失。

 

游智彬下午被四叉貓爆:論文相似50【摘要2022.10.4..自由】新黨桃園市中壢區市議員參選人游智彬,今(3)日早上指控桃園市長鄭文燦的台灣大學國發所論文涉嫌抄襲、參考文獻「灌水」造假、找「槍手」;

PTT網路紅人「四叉貓」劉宇下午PO游智彬的論文,質問「游智彬要不要先說明一下,為什麼你的論文丟比對軟體跑出50%啊」?劉宇在臉書PO出圖片,可以看到畫面左半邊是游智彬2010年的論文結論,右半邊則是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20091027日的研究報告,兩者經過比對後相似的指數為50%;

劉宇在貼文中表示,游智彬早上質疑別人論文,怎麼不先說明為什麼自己的論文經軟體比對後有50%的相似,並在文末質疑「有論文結論是可以複製貼上別人的研究報告嗎」?

網友們看到貼文後紛紛留言「最快迴力鏢,見骨了」、「結論如果是抄襲,絕對可以取銷學位!」

 

合理引用文獻被歪指為抄襲 陳吉仲委託詹順貴對國民黨提告【摘要2022.10.4..自由】國民黨929日指控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過去的報告大幅度抄襲,但國民黨竟是將學術論文合理引用、有標註的文獻回顧,都歪指抄襲,陳吉仲當天已表示將採取法律行動以捍衛學術名譽,陳吉仲昨已委由律師詹順貴對當天開記者會的國民黨北市議員張斯綱、桃園市議員參選人凌濤、國民黨副發言人楊智伃提告。

詹順貴今天接受記者訪問表示,將先提出刑事自訴,以捍衛委託人的名譽,並指出查張斯綱與凌濤在其個人臉書專業標註都有碩士學位,若兩人確實都有取得碩士學位,一定清楚論文寫作方式,也一定明白論文中的「文獻回顧」章節就是必須爬梳和題目相關的內容,張斯綱、凌濤都有取得碩士學位、明知論文寫作方式,卻仍將有標註的文獻回顧指為抄襲,兩人都具有極度的惡意以及妨礙名譽的故意。

至於國民黨市議員參選人白喬茵之前也曾將陳吉仲有標註來源的內容指為抄襲一事,是否也會對白喬茵提起告訴?

詹順貴說,因白喬茵在高雄,第一階段的訴訟會先針對在台北的張斯綱等3人,第二階段就會對白喬茵提出訴訟,以捍衛陳吉仲的學術名譽。

詹順貴說,部分政治人物為選舉博取聲量,竟刻意抹黑、汙衊、扭曲學術界的標準,這種操作過於惡質,陳吉仲才不得已採取法律手段。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lle77&aid=177254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