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英鎊崩盤骨牌效應!日媒曝這些國家危險了:全球經濟正崩潰
2022/10/05 18:06:48瀏覽127|回應0|推薦0

英國政府為拯救經濟,祭出50年來最大規模的減稅,進而導致金融市場震盪,英鎊近期一度重貶逾4.5%1.035美元、創下37年新低。日經中文網以「英鎊暴跌給世界經濟帶來新風險」為題撰文指出,英國金融市場動盪在各國引發貨幣貶值、債券下跌的連鎖反應,更將波及美國和其他歐洲、亞洲國家。

 

W. A. Mozart KV 75 Symphony in F major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5cMNiMmjgY

 

【摘要2022.10.3..中時】英國政府為拯救經濟,祭出50年來最大規模的減稅,進而導致金融市場震盪,英鎊近期一度重貶逾4.5%1.035美元、創下37年新低。日經中文網以「英鎊暴跌給世界經濟帶來新風險」為題撰文指出,英國金融市場動盪在各國引發貨幣貶值、債券下跌的連鎖反應,更將波及美國和其他歐洲、亞洲國家。

針對英國的經濟對策,美國聯準會(Fed)亞特蘭大分行行長Raphael Bostic警告「感受到給經濟帶來不確定性的隱憂和恐懼」,顯示了他對英鎊暴跌等的擔憂。報導指出,這種源自英國的市場混亂將波及支撐世界經濟的美國,美國長期利率一度超過3.9%,漲至12年來的最高水平,Fed的貨幣緊縮政策加上英國引爆債券拋售潮,利率上升趨勢有可能難以扭轉。

更為嚴峻的則是歐洲,報導稱歐洲各國動用財政應對通貨膨脹的趨勢正在加強,再加上貨幣貶值,歐元兌美元創出20年來新低,使能源價格上漲等的影響加劇,歐洲的物價漲幅超過美國,在通貨膨脹擠壓低收入者生活的背景下,歐洲國家在經濟層面不得不依賴財政刺激。

大部分國家與英國和歐洲一樣,貨幣貶值利率上升同時出現,日本野村綜合研究所(NRI)高級經濟學家木內登英示警,即使這些國家實施財政刺激,但如果利率上升,「支撐經濟的效果也將大打折扣」。

SMBC日興證券的外匯與債市資深分析師野地慎則表示,「英國的貨幣和財政政策缺乏一貫性,正在導致諸多矛盾」,以英國為起點的市場動搖更彰顯出,兼顧遏制通膨和維持世界經濟成長十分困難。

另根據Business insider報導,前美國財政部長薩默斯(Lawrence Summers)也警告,目前市場的風險與2008年金融危機前的風險相似,像英國這麼重要的國家出現狀況,可能會衍生出超過預期的衝擊。他強調,另一個需要關注的國家則是日本。矛盾的貨幣政策恐會導致危機。

 

印尼足球場踩踏125323傷 生還者:警察無端射催淚彈釀騷亂【摘要2022.10.3..壹蘋】一場輸球的足球賽竟釀成百人喪命!印尼東爪哇周六(10/01)一場足球賽結束後,球迷不滿支持的球隊輸球,成千上萬名球迷衝上球場,警察向人群發射催淚瓦斯後引發踩踏事件,初步訊息指造成129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5歲孩童。

死亡人數至2日一度增加至174人,後來官方發布數據下修為125死,但傷者多達323人。

這場騷亂事件發生在印尼東爪哇的體育場,阿雷馬足球俱樂部(Arema)對陣帕爾斯巴亞(Persebaya Surabaya),以23輸給對方,這是20多年來首次輸給他們的死敵。球迷不滿支持的球隊輸球,成千上萬名球迷衝進球場,引發這場警方形容為「暴動」(riots)的騷亂,並造成2名警員死亡。警察因此向人群發射催淚瓦斯想逼迫群眾撤回看台,現場引發踩踏。

 

印度農用拖拉車墜潭 至少2730【摘要2022.10.3..中時】印度北部昨晚一輛農用拖拉車墜潭,至少27人死亡,包括11名兒童,另有約30人受傷救治中。

這起事件發生在北方省(Uttar Pradesh)堪坡市(Kanpur)。根據當地警方,這輛拖拉車載有大約60名乘客,他們剛在鄰鎮一座寺廟參加完嬰兒剃頭儀式,在返家的路上。

這輛拖拉車連同所聯結的貨斗疑因天黑視線不明,加上超載而失控,墜入途中一座潭裏,救難人員撈起25具屍體,包括9名兒童以及11名婦女,另有2名兒童送醫後不治。目前尚有大約30人在救治中。

印度農業省的道路上經常可見農民把拖拉車當成載客工具,北方省省長阿蒂提亞納特(Yogi Adityanath)在推特(Twitter)發文,呼籲民眾把拖拉車限於農耕用途,不要用來載人。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lle77&aid=177249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