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賀錦麗:深化美台非官方關係
2022/10/01 16:16:59瀏覽87|回應0|推薦0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廿八日譴責中國大陸在太平洋「令人不安」的作為,表示大陸正削弱以規則為基礎國際秩序的關鍵要素。她並宣示,華府將持續深化與台灣的「非官方關係」。北京外交部則反批美國言而無信在先,沒資格談規則和秩序。

 

Handel - Music for the Royal Fireworks, HWV 351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Cul0sqPFNw

 

【摘要2022.9.29..聯合報】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廿八日譴責中國大陸在太平洋「令人不安」的作為,表示大陸正削弱以規則為基礎國際秩序的關鍵要素。她並宣示,華府將持續深化與台灣的「非官方關係」。北京外交部則反批美國言而無信在先,沒資格談規則和秩序。

賀錦麗廿八日在美國海軍海外最大基地日本橫須賀港內的「霍華德」驅逐艦上表示:「中國正在向鄰國展示軍事和經濟威脅力,在東海與南海我們都已目睹其所作所為,最近是在台灣海峽。」

賀錦麗說:「我們將繼續反對單方面改變現狀的任何行為。我們也會繼續支持台灣自我防衛,這符合我們長期以來的政策。台灣是個充滿活力的民主政體,在科技、健康到其他層面對全球做出貢獻,而且美國將繼續深化與台灣的非官方關係。」

北京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我們敦促美方切實履行自身作出的承諾,原原本本回歸中美三個聯合公報和一個中國原則,乾乾淨淨重申一個中國政策,清清楚楚表明反對各種台獨分裂活動」。

賀錦麗致詞前,指揮官向她介紹驅逐艦的飛彈與反潛能力,指著數位地圖上的一個假想敵稱「敵對國家」,但不願說明是哪國,又說「不是關島(美國在太平洋的屬地)」。

美國電視台十八日播出專訪美國總統拜登的內容,拜登承諾當台灣遭到「前所未見」的攻擊時,「美國將出兵防衛台灣」。

賀錦麗這次訪問亞洲四天,除了代表美國政府出席廿七日舉行的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國葬典禮,廿九日還將訪問南韓並走訪兩韓非軍事區。她訪韓前夕,北韓廿八日下午六時十分至廿分間在平壤順安一帶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發射兩枚短程彈道飛彈,三天內兩度試射。

 

龐皮歐與蔡英文同框「區域唯一威脅者正是中國共產黨」【摘要2022.9.29..壹蘋】美國前國務卿龐皮歐訪台,今(28日)在高雄與總統蔡英文同台,他表示,很高興見到蔡英文,強調「我們不應該忘記究竟是誰在製造威脅?製造威脅的一方不是台灣人民,也不是美國,事實上,這個區域唯一的威脅者正是中國共產黨。」

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28屆年會今在萬豪酒店舉行,蔡英文、龐皮歐與高市長陳其邁同台,龐皮歐致詞花了約15分鐘,指自己很高興離開台北後,來到另一個漂亮的地方,同心協力為世界貢獻。龐皮歐說,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上個月訪問台灣,我們看到蔡英文發表言論捍衛國家主權,部分國際新聞和許多中國宣傳機器將其定義為挑釁和威脅。

而我們不應忘記究竟是誰在製造威脅?製造威脅的一方不是台灣人民,也不是美國,這個區域唯一的威脅者正是中國共產黨、「我們不應模擬兩可,應為明確而堅定的立場感到自豪,感謝蔡總統一直實踐這一點。」

龐皮歐說,「我要提到一個詞swagger昂首闊步,代表良知、勇氣、無懼,我們應驕傲我們所成就的事」、「烏克蘭人為和平而努力,對美國人來說,應積極了解台灣作為夥伴重要,世界會了解這件事。」

龐皮歐說,「今天中國共產黨想要改變你們在這裡的生活方式。他們想改變整個東南亞人民的生活方式」、「我們可以合作,我們共同擁有能力、人力資源、技術、膽識以及熱愛自由的人民之間的巨大善意。」

龐皮歐說,「當我們為自由與和平實踐時,那麼將來有一天,中國共產黨也將成為我們其中的一部分。我祈禱那一天很快到來」、「沒有人會想到這一天如此快到來,沒有人預料得到世界在短短幾天內發生變化。而事實確實如此,世界會於某個時刻出乎意料地改變,這些皆是為了在我們所到之處擴展自由。相信同樣的事情也將會在中國發生,總有一天會到來。」

龐皮歐隨後趕赴台南,與台南市長黃偉哲、前外交部長陳唐山和企業界共進午宴。

 

【摘要2022.9.29..自由】前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今早應邀在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第28屆年會開幕式致詞,他提醒大家中國對世界的威脅,並強調台美是一個民主的共同夥伴關係

龐皮歐此行應邀來台,昨天先在高雄出席自由時報主辦的第一屆「全球台商經貿論壇」,以「從世界經貿趨勢,看見台灣疫後新商機」為題發表20分鐘演講,重申「台灣不需要宣布獨立,因為它早已是獨立的國家!

今天上午,龐皮歐繼續在高雄萬豪酒店,參加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第28屆年會開幕式,他在主持人高喊「Taiwan Love You」聲中上台,致詞說強調,很高興再次見到蔡總統,很高興和大家共聚一堂,有機會在台北以外的地方認識這個偉大的國家。

龐皮歐強調,我們都清楚目前全球地緣政治的現實情況,有三點想與大家分享。首先,我們絕不能讓中國共產黨或其黨羽,忘記誰才是好人,誰才是尊重基本人權和私有財產的人,誰在不威脅到任何人的前提下,讓他們的國家和人民變得更好。

他說,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上個月訪台,台灣總統蔡英文和許多人發表言論,捍衛國家主權和為自己做決定的基本權利,但部分國際新聞和許多中國宣傳機器,將其定義為挑釁和威脅。「我們不應該忘記究竟是誰在製造威脅?製造威脅的一方,不是台灣人民,也不是美國,事實上,這個區域唯一的威脅者正是中國共產黨!」我們不應該模擬兩可,應該為明確而堅定的立場感到自豪。感謝蔡總統一直實踐這一點。

其次,「你們(台灣)所做的事啟發我,我來到這裡,這是我所重視的重要夥伴!」他強調「你們擁有一個好的夥伴:美國政府,美國人民非常了解台灣對世界的貢獻,希望建立更好的商業夥伴關係!」

龐皮歐說,中國現在對於台灣與其不同且獨立的現況,我們應很確定你們都佔有重要角色。烏克蘭人為和平而努力,對美國人來說,不應分黨派,應積極了解台灣作為夥伴的重要。「過去幾年,美國政策鼓勵企業在中國投資,但我們現在應理解到其風險,在思考如何促進公司機會的同時,也思考如何保護家人、員工及社群!」

龐皮歐強調,但是今天,中國共產黨想要改變你們在這裡的生活方式。他們想改變整個東南亞人民的生活方式。他們也想改變美國境內人民的生活方式。為了防止這種情況,當務之急是擁有資本者:那些在商業市場上冒險的人,必須做正確的事情,與重新評估他們在當地的承諾。

他也提到,自由與獨裁之間一線之隔,當年拆除東柏林圍牆,這自由民主會來的那麼快,是在世人沒有預料之下發生,這代表世事變化很快,我相信同樣的事情也將會在中國發生,大家只要努力,會把民主自由帶到全世界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lle77&aid=177234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