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蔣萬安出手提告買疫苗瀆職 陳時中嗆:到法院見真章
2022/09/23 21:53:51瀏覽75|回應0|推薦0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日前表示要告發衛福部前部長、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過去在疫苗採購合約塗黑遮蔽一事瀆職;不過今(9/21)又改要由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李德維提告,陳對此回嗆「到底誰瀆職?到法院可以見一下真章」。

 

2022大選

Telemann: Trio Sonata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Te9Xts8tJk

 

【摘要2022.9.22..壹蘋】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日前表示要告發衛福部前部長、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過去在疫苗採購合約塗黑遮蔽一事瀆職;不過今(9/21又改要由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李德維提告,陳對此回嗆「到底誰瀆職?到法院可以見一下真章」。

李德維今與黨籍立委洪孟楷、葉毓蘭等人赴台北地檢署,對陳時中提出瀆職罪的告發,李德維表示,採購的疫苗出現新台幣70億元的價差。

陳時中回應,「本來是蔣萬安要去告,到底是誰瀆職?到法院可以見一下真章」;媒體追問,疫苗買貴70億,且有些疫苗目前已經不打,卻仍未公布採購價格的原因為何?

陳時中說明,他也不講疫苗採購或國際合約的問題,並表示「台灣是1個講話算話的國家,當初合約簽保密時間、項目、供貨時程、單價等,現在不打就公佈出來,『這種國家有誰會信任?』」,直言說話不算話的國家有誰會信任?

陳時中又說,價格的變化原因有很多,「聽到這句話,我也沒資格講以後購賣會注意價格」,隨後話鋒一轉砲轟「當時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還特別說,『再貴也要買』,幸好我沒有聽他的話、價格都有好好談」。

 

感想:顯然,全台灣最蠢的政客是:朱立倫,國民黨立委無人敢否認。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違反政府採購法監院提案糾正【摘要2022.9.22..聯合報】監察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天表示,台北市立聯合醫院辦理108-109年中藥品採購,未依政府採購法規定,管控作業未臻良善,因此提案糾正。

查案監察委員賴振昌、王麗珍、林國明指出,政府採購法第18條至第22條規定採購之招標方式分為「公開招標」、「選擇性招標」及「限制性招標」,機關辦理公告金額以上之採購,除依第20條至第22條辦理者外,應公開招標。然而台北市聯醫於108-109年間頻以小額採購名義,向特定廠商採購中藥品,未適時依政府採購法規定程序採購藥品。

查案監委指出,聯合醫院部分品項採購數量超過小額採購上限10萬元用量,未注意藥品契約金額已用罄,仍持續進貨,導致後續發生無法核銷貨款之情事,並以緊急採購方式處理,實有未當。

查案監委說,台北市聯醫未依契約約定扣留原廠商貨款,且遲至1109月始循法律程序就機關所受損害進行求償,追討作業延宕,未能確保機關權益。

又該院辦理小額採購過程之相關簽文未妥適保存未指派適當人員主驗及辦理驗收時未製作紀錄,未待採購單核准即先行洽藥商供貨,以及藥品請購及採購管理等兩系統未予整合,無法於藥品累計請購數量將達契約上限金額前適時預警,相關單位均未能就缺失事項交互查核或檢討,內部控制制度之作業已然失靈。

 

別怕了啦!這波高峰過了直衝0+7【摘要2022.9.22..壹蘋】台灣疫情似已出現一絲曙光、成功度過BA.5確診高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雖強調,還需觀察12周,但多位醫師認為,台灣已到了該開放邊境的時間點,當這波疫情下降,檢疫可直接做「0+7」,不需再採「3+4」一人一室。

台灣正值BA.5疫情期間,但2天確診數低於上周同日,疫情高峰似比指揮中心預期的9/219/28早一周過去,各界也期盼解封措施早一步來,但指揮中心表示,疫情是否已過高峰,還需觀察12周,若符合條件,不排除提早實施邊境放寬,「10月上旬也有可能」。

各界期待0+7入境免隔離政策,不過指揮中心也透露,可能方案尚有入境3+4但全程放寬為一人一室,至於機場取消唾液PCR篩檢後要如何快篩?現也有方案,只差決定上路時程,還在考慮總量管制、簽證、禁團令解除等。

對於邊境開放措施,台大兒童醫院小兒部主治醫師黃立民笑說,「可以直接開放了」,等這波疫情過去,台灣入境直接改成0+7即可,不需要再經過3+4全程一人一室這階段,入境總量管制可漸進式放寬,機場PCR篩檢則宜先維持,「放寬0+7是最重要的一步,其他可以稍微慢點」。

針對灣整體放寬進度,黃立民直言,「已經很慢了,全世界我們算是最慢的」;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邱政洵也表示,「開放了啦,不要再怕了」,旅客入境不需再受限,只要配合規定,進行健康監測與管理即可。邱政洵強調,這波開放的重點是要讓旅客「快篩陰就可出門」,台灣應建立監測配套作法,比如落地時先快篩,或發快篩給旅客到旅館篩,若為陰性,可請旅客5天內一人一室,但快篩陰性即可外出,不要讓民眾受限於3天檢疫,什麼事都做不了。

邱政洵說,這次開放後,商務客住飯店、快篩陰可外出從事商務工作,接著便可規劃觀光客來台,只要抵台篩一次陰性、而後每2天篩一次,若都是陰性,即可正常旅遊

邱政洵也提到,目前桃園機場投入大量空間、人力設置篩檢動線,是非常大的負擔,3天檢疫也會嚴重影響經濟,邊境應該要開放了,只不過不能一下全不管,否則民眾警覺性會下降,所以還是要有規範,時間點則由指揮中心拿捏。

 

王必勝鬆口了!0+7有望10月初提前實施 今本土46673境外229【摘要2022.9.22..壹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9/21)下午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說,今增本土46,673,另增死亡39。此外,各縣市新增確診,仍以新北最多,達10,252例,其次為台中5,913、台北5,705、桃園5,200例。

周志浩也說明,今新增確診比起上周三的49,540下降6%,且不只有單一區域下降,北中南東都有減少,是好的現象,希望能持續。有媒體詢問,疫情高峰是否落在上周?是否可以提早開放國門?

指揮官王必勝回應,這2天都看到數字比上周同天還低,是否意味著高峰在上周三,「這是有可能的,且趨勢漸漸形成」,但數字相差不是很大,還要觀察向下趨勢有沒形成,開放邊境要等渡過這波疫情、確定趨勢下降,達到條件便會有這樣的機會,「開放時程提前有可能」、10月上旬也有可能」。

媒體追問,目前邊境開放預計有哪些項目?階段性規劃如何?

王必勝回應,若針對0+7等可能方向,目前考慮總量管制、簽證、禁團令解除等,及自主防疫等相關面向的調整;

至於最快何時公佈實施?是否已有相關方案?有無可能直接從3+40+7

王說,目前有方案,但還在與各部會討論,各部會則回饋執行上有無困難、需要的準備時間等,直接改為0+7也在考慮中,也還無法確定是否已達到疫情高點,還需要更多數字,「估計會觀察12周」。

今日新增46,673例本土病例,個案分布為新北市(10,252),臺中市(5,913),臺北市(5,705),桃園市(5,200),高雄市(3,593),臺南市(2,620),彰化縣(2,160)

新竹縣(1,416),新竹市(1,209),宜蘭縣(1,125),苗栗縣(1,106),屏東縣(1,049),雲林縣(993),基隆市(955),南投縣(848),花蓮縣(731),嘉義縣(654),嘉義市(432),臺東縣(394),金門縣(162),澎湖縣(135),連江縣(21)

媒體提問,有醫師呼籲進行全國抽樣血清抗體檢測,了解我國有多少人已經感染過新冠病毒,這樣才能制定合乎現實狀況的公共衛生政策?

對此王必勝說,感謝此建議,其實指揮中心也有與其他單位做相關監測,這些都會作為制定政策的參考,不一定是全國大規模抽血,應會採取比較好的抽樣方式,現在都已進行中。

另行政院長蘇貞昌今上午赴台大接種第4劑疫苗,且選擇高端,對此王必勝說,蘇選擇疫苗定會詢問醫師,並選擇最合適的疫苗,前2AZ、後2劑高端,高端的效果已有證據,相信是有保護力的。

指揮中心統計,6個月到4歲幼兒疫苗最新接種情形,莫德納幼兒疫苗昨(9/20)總共接種1663人次,包含第一劑接種524人次、第二劑1139人次;輝瑞BNT幼兒疫苗第一劑接種2805人次。目前該年齡層接種率36.7%、第二劑接種率6.5%

整體來說,國內昨疫苗接種30859人次,截至目前,疫苗人口涵蓋率第一劑 93.4%、第二劑 87.3%、基礎加強劑接種率0.8%、追加劑接種率72.9%、第二次追加劑接種率10.3%65歲以上接種率則為36%

2020年起累計10,643COVID-19死亡病例,個案居住縣市分布為新北市2,228例、臺北市1,192例、臺中市1,074、高雄市992例、桃園市815例、臺南市811例、彰化縣624例、

屏東縣425例、雲林縣336例、南投縣311例、苗栗縣273例、嘉義縣252例、基隆市229例、宜蘭縣219例、花蓮縣186例、嘉義市172例、新竹縣171例、臺東縣154例、新竹市113例、澎湖縣30例、金門縣20例;另16例為境外移入。

PS

2020年起累計10,643COVID-19死亡病例,其中新北市2,228例,死最多(消防局、衛生局的行政效率,有密切因果關係);其次臺北市1,192例、第三名臺中市1,074例。

 

三重警抓錯人「路人被打成豬頭」!傷勢曝光 兒還原經過:我們告定了【摘要2022.9.22..三立新聞網】警察是人民的保母,誰也不會想到,只是去領個錢,就會被警察當眾痛毆!本月20日,新北市三重警分局永福派出所員警,前往竹圍街追緝通緝犯時,竟將54歲的黃男誤認成了41歲的李姓通緝犯,不僅毆打黃男,甚至噴灑辣椒水,導致黃男臉部、後腦、胸腔多處挫傷。事後警方雖然向黃男致歉,但家屬卻無法接受,強調「我們告定了」。

黃男的兒子也無法接受警方魯莽的辦案方式,並在網路上還原經過。他透露,昨日晚間父親去領錢時被2名便衣警及數名員警擋住,即便父親已經告知了自己的身分並出示了身分證,但這群警察「完全不理」口出惡言之外還持續施暴,時間長達5分鐘之久,導致父親頭、臉嚴重出血挫傷,全身多處重傷,甚至父親還被警方用辣椒水伺候。網友更是點名侯友宜「新北市自以為是警察治國?」

然而,附近鄰居也不清楚,「到底二打一,誰對誰錯」,有鄰居劉姓男子事發當下跳出來幫忙黃男,也造成「雙手、手肘挫傷」,劉男表示當下他質疑穿著便衣的警察,要求翁警拿出警察證件才可以幫忙抓人,但如果都不是警察,「這樣在路上就打一個人,我怎麼知道,你們是好人是壞人」??

黃男是一所知名公立高中校工,並且是「航特退伍」,但他的右眼皮仍受傷縫4針、雙耳出血、雙膝也有傷口,全身多處擦挫傷,醫師研判可能有腦震盪,黃男不僅對翁警及江警提出傷害、妨礙自由告訴,黃男家屬也揚言要提出國賠,討回公道。

 

感想:新北市警察,確實只是遵照侯友宜的命令執行任務,會打傷無辜百姓都在沙盤推演內,早就計算好了,絕不是意外,是故意的。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lle77&aid=177200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