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是中國擋我買BNT
2022/09/17 21:39:53瀏覽55|回應0|推薦0

近日國民黨等在野黨輪番質疑武漢肺炎疫苗採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再度澄清,並以時序表說明過程,也提到在去年一月十五日收到德國BNT公司回覆要延後簽約,結果無疾而終。

 

Brahms: Symphony No. 2 | Kurt Masur and the Leipzig Gewandhaus Orchestra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rdXhhbUGDc

 

【摘要2022.9.16..自由】近日國民黨等在野黨輪番質疑武漢肺炎疫苗採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再度澄清,並以時序表說明過程,也提到在去年一月十五日收到德國BNT公司回覆要延後簽約,結果無疾而終。

指揮中心多次說明,本已準備簽約、且與對方互換新聞稿確認內容,但突然接到BNT回覆,要重新評估上半年疫苗供應量和時程,延後簽約數週,後續我國再聯絡,卻都無疾而終,「有外力介入」。後來德國國會議員也證實,是中國阻擋我國購買疫苗。

國民黨刻意忽略中國阻擋我國購買疫苗的問題,並不斷質疑指揮中心阻擋企業和民間購買疫苗。

 

慈濟捐BNT捲政治漩渦【摘要2022.9.16..壹蘋】這些年來慈濟造成社會觀感的不佳,雖然不至於牽累到證嚴法師,更不會因而懷疑上人一直堅持的慈悲心。只是佛教主張人的覺悟,期待人人都能提高智慧。這智慧就是分辨能力,能夠認識是非善惡,辨明虛假事實

然而慈濟的問題是在於份子太複雜,組織擴大企業化經營以後,難免開始考量營收利益,而違背了慈濟行善助人的初心。三十年來,慈濟的事業越做越大,甚至進入中國,不知是為了實現了證嚴法師的四大志業,或是讓許多別有用心的大企業家,成就了個人慈善功業的美名。

沒人會懷疑慈濟人的慈悲胸懷,但越來越多人相信,失去了智慧的慈濟,慈悲只會讓有心人利用而糟蹋了。打著慈濟人的名義,背負執行長的身分,作出個人政治企圖的言行。一般人小民說錯話,只會造成幾個人受傷害,但身上背負著慈濟執行長的頭銜,說出的話就是一種影響力。但這些話若非事實,豈不是造成了「動見觀瞻」的作用,造成危害社會或打擊政府威信的後果。

若任由執行長發言造成各種解讀,慈濟又未能及時跟社會大眾澄清,只是再度搬出宗教感恩的教條,卻已經對國人有了引導,被利害關係人士用來政治炒作,民眾又信以為真,將造成對政府官員的惡意中傷,不僅裂解國人對政府的信任,對當事人來說,更是人格的醜化。

佛教要人行善是要有智慧的行善,絕非是盲目的,如果行善的人不知道明辨是非,失去了大義凜然,寧可他不要靠行善來順遂個人目的。

 

感想:

1.        慈濟功德會的權貴階級,絕大多數不具國際學術地位,屬於國際學術界的魯蛇,這是客觀真實。

2.         眾生平等,是佛教基本教義,但是慈濟功德會的權貴階級,根本做不到。

 

藍營稱買疫苗遭拒衛福部秀公文打臉【摘要2022.9.16..自由】國民黨15日再度開記者會抹黑我國去年採購BNT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稱工商團體打算採購疫苗卻被政府阻撓;

衛福部昨天深夜再度秀出公文,指出當時藍營縣市和工商團體欲採購疫苗,後續無法進行是因為,連疫苗原廠相關資料都拿不出來。

衛福部昨深夜再度發布新聞稿,並附上當時的公文,指出盛弘醫藥公司2021年接受部分地方政府及企業單位委託,擬專案申請進口BNT疫苗共500萬劑,包含花蓮縣政府65萬劑、南投縣政府80萬劑、台東縣政府25萬劑、雲林縣政府80萬劑、工商協進會250萬劑。

衛生福利部表示,坊間謠傳「政府阻擋盛弘公司疫苗進口」一事「並非事實」,後續程序無法進行,是因該公司無法提供原廠相關資料所致。

衛福部說明,該公司於2021623日致函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但因當時盛弘公司申請應備資料並不完整,食品藥物管理署及衛生福利部先後於同年72日及89日,請該公司依指揮中心於同年528日公布的「地方政府及企業申請COVID-19疫苗專案輸入流程」規範,補正相關資料。

雖經同年89日最後一次書面催告,但仍有數項必備資料未補齊,包括產品有效期限及供貨期程等資訊、原廠授權書(或BNT公司出具同意供貨的證明書)、成品製造廠名稱及廠址,並檢附化學製造管制技術性資料(包含原料藥及成品)」。

後來食藥署多次催促提醒,但盛弘公司仍未能完成補正相關資料之要件及程序,以致後續的相關疫苗之採購及緊急授權無法進行,絕非政府有意阻擋。

 

風逆吹、子彈轉彎!張善政打臉蔣萬安、柯文哲過度相信陳時中?【摘要2022.9.16..自由胡文輝】風向會逆轉,政治子彈很會轉彎!政客隨便亂開槍掃射別人,固然一時很爽,但是,當子彈大轉彎了,回頭打到自己、自己人、同黨同志,他們又是另一種面目,就是厚臉皮、賴到底,

1,張善政主持承包的農委會5736萬元研究專案被控抄襲,他閃很久之後,昨天以合約「保密條款」自保、不願出面對被指抄襲之事說明白,還引「契約精神是法治社會的基石」金句,為自己辯護。

對照上個月,蔣萬安、朱立倫、柯文哲等藍白兩黨政客,都強烈指控陳時中任衛福部長兼防疫指揮官時,疫苗採購黑箱作業,施壓逼迫政府公布和疫苗生產廠商簽的合約及單價。政府則以疫苗採購合約的保密規範必須信守、我國如果失信,則未來疫苗採購將更難重重回復。

的確,「沒有保密就沒有合約、沒有合約就沒有疫苗」,但未來這些採購合約、預算執行後,政府在當年度結束後都必須在結算中詳細提報審計部,審計部審核的結算審計報告,必須提報立法院審議。台灣依民主程序運作,不可能黑箱、不可能不受監督,更不可能像藍白黨造謠的所謂疫苗合約封存30年不敢見人、以保密為由搞黑箱云云。

但是,張善政現在拿來替自己辯護的「契約精神是法治社會的基石」、保密條款等,就是蔣萬安、朱立倫、柯文哲等嚴厲指控政府不公布疫苗合約內容、單價的藉口。

今天張善政如果可以用曾被藍白批判為醜聞遮羞布的理由當自保藉口,那麼昔日蔣萬安、朱、柯等對陳時中的指控,就全都是錯誤的、烏龍的,張善政剛剛好重重打臉蔣萬安、朱立倫、柯文哲!

何況,我國政府與疫苗生產廠商(莫德納、BNTAZ等)採購合約,和張善政主持承包農委會研究專案合約,兩者大不同,一個是政府商業採購、一個是專案研究,疫苗採購關係各廠家競爭,合約要求保密是日常,但張善政主持承包的政府研究案,是在提供政策建議,必須公開檢視,不是軍事機密、也不是高科技,而且過了10年以上了,保什麼密呀?張善政拿來遮蓋什麼呀

尤其,蔣萬安擔任立院疫苗資訊調閱小組召集人並主持會議時,曾決議疫苗採購的公文部分敏感內容不宜公開而予以遮蔽,現在為了選舉,跟著朱立倫等炒作就轉彎變樣,他不只是挨張善政的一大耳光,更自己連打自己臉、打的臉好腫!

2,黃珊珊稱,北市府自己刪掉自購疫苗的28億元預算,是因「我們過度相信陳時中」。北市府決定刪這筆預算,決策的當然是柯文哲,因此,她的意思就是說「柯文哲過度相信陳時中」,但除非太陽打西邊出來,否則她這個話你能信嗎?台灣對抗COVID-19兩年多以來,柯文哲幾乎事事都和陳時中唱反調、對著幹,何時相信陳時中了?更遑論過度相信了!

柯文哲向來自以為防疫他最強、更比陳時中強多多,雖然大多數人認為相反,柯文哲防疫執行力沒半撇、吊車尾,連一張嘴都做爛了,乍看一下「柯文哲過度相信陳時中」說法,令人以為難道這是柯幡然悔悟、向陳時中認錯的道歉文嗎?其實,黃珊珊這話,只是為自己和柯文哲錯誤的決策卸責、歸咎陳時中而已!

回顧去年5月起那波嚴重疫情,台北市及新北市最爆發,當時全球都在搶疫苗,韓國、新加坡、泰國、紐澳、歐盟等政府都曾使出各種手段向廠商搶疫苗催疫苗,柯文哲和藍營的雲林、南投、台東、花蓮等縣長都喊要自購疫苗,其實都只是虛幌幾下而已,都沒真正出手,也無從出手,到最後的採購實績全掛0000

接近去年底時,台灣的疫苗供應量足夠了、疫情也大落下來,柯文哲等用自購疫苗作秀攻擊陳時中的時機過了,該收手了,就刪掉預算,如是而已,因為他們根本不是為了買疫苗,而是用來攻擊民進黨政府。現在疫情再起,選舉迫近,柯黃等又拿著虛晃一下的自購舊案,噴口水、罵陳時中吧了。

3,藍白吹起不管事實就是狠批「陳時中擋疫苗」的邪風。回顧去年五月疫起之時的氛圍,台灣因遭中共阻擋以及國內藍白黨炒作要疫苗等因素,缺疫苗、需疫苗、搶疫苗,執政的民進黨政府就如咽喉被勒住,簡直要捉狂,這是關係政府統治能力的大問題,如果問題再惡化,民進黨政府可能倒台,台灣社會更恐陷入不安。

當時,蔡英文政府使盡渾身解數、所有方法、可用管道,就是要取得疫苗,一方面是全力搶購(朱立倫當時呼應,再貴也要買來給人民),一方面是尋求外援。駐日謝長廷、駐美蕭美琴、駐德謝志偉等大使、代表都接到訓令,要動用各種關係協助取得疫苗,美國、日本即時救援台灣疫苗莫德納、AZ各數百萬劑,連捷克、斯洛伐克、立陶宛等都贈疫苗給急需疫苗的台灣。

搶購方面,除了原有的管道洽商,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主動表示要捐疫苗,那時還傳出劉德音、郭台銘用商業夥伴及交情關係,洽商BNT疫苗公司最高層,希望早些買到疫苗,並且發生了效果。

在當時的政治社會氣圍下,擋疫苗就是擋台灣,就是擋民進黨繼續執政,說白了,當時擋疫苗就是在倒民進黨政府、倒台灣。陳時中或誰敢擋疫苗?那個能擋疫苗?那是將民進黨執政地位往死裡送的事,誰敢甘冒大忌?

那種害民進黨政府又害台灣的事,陳時中等人肯定100%是不會做、不能做、不肯做的事,只有藍白紅政媒網才會想方設法在搞害民進黨又害台灣的勾當!

 

PS

【辣新聞152】遭批謀財害命!陳時中坦言心冷!蔣:心冷掩飾心虛!藍白潑髒水!?扯護高端帶風向!?顏博文不出面說明!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7cFBFE7roA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ND-_JbdPg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lle77&aid=177173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