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因《魔鬼詩篇》被追殺 知名作家魯西迪紐約遇刺
2022/08/14 18:44:19瀏覽47|回應0|推薦0

著作被伊朗伊斯蘭革命領袖認為,褻瀆伊斯蘭先知而下令追殺的英國作家魯西迪(Salman Rushdie),12日在紐約演講時,遭一名男子衝上台攻擊,據傳魯西迪被砍傷,血濺講台,魯西迪倒在地上,不清楚是被攻擊者扳倒,還是遇襲沒站穩跌倒。

 

Georges Bizet - Carmen suite No. 2 カルメン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8QBvdbsCEU

 

【摘要2022.8.13..自由】著作被伊朗伊斯蘭革命領袖認為,褻瀆伊斯蘭先知而下令追殺的英國作家魯西迪Salman Rushdie),12日在紐約演講時,遭一名男子衝上台攻擊,據傳魯西迪被砍傷,血濺講台,魯西迪倒在地上,不清楚是被攻擊者扳倒,還是遇襲沒站穩跌倒。

英國《每日郵報》說,魯西迪被砍傷,講台和他的座椅附近血跡四濺。目擊者說,他在旁人協助下走下講台,行凶男子隨即被制服。

現年75歲的魯西迪,1988年出版小說《魔鬼詩篇》(The Satanic Verses),立即在伊斯蘭世界引發龐大爭議,認為內容褻瀆伊斯蘭先知穆罕默德,當年伊朗就下令查禁,次年伊朗伊斯蘭革命發起人何梅尼(Ayatollah Ruhollah Khomeini)發出教令,下令追殺魯西迪,魯西迪被迫四處逃亡。

儘管伊朗政府早已與當年的追殺令切割,但是反魯西迪的情緒餘波並未消散,2012年一個半官方的伊朗宗教基金會將懸賞取魯西迪性命的賞金從280萬美元,提高到330萬美元。

 

俄軍傷亡逾七萬 今年無力攻佔烏東【摘要2022.8.13..自由】紐約時報十一日報導,美國情報與軍方官員估計,俄羅斯部隊在烏克蘭戰爭中的傷亡率高得驚人,平均每天有500人死亡或受傷,拜登政府官員與軍事專家認為,這意味俄國在烏戰中的努力已陷入泥淖,俄國總統普廷恐難實現其一大主要的戰爭目標在今年拿下整個烏東地區。

報導中還說,再加上美國提供的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已運抵烏克蘭,進一步阻礙俄軍在烏東的攻勢,讓烏軍能奪回部分領土,以及令俄軍更難深入他處。

美軍官員指出,俄軍在今夏稍早拿下烏東盧甘斯克地區,但在鄰近的頓內茨克卻停滯不前,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傷亡慘重。美國國防部政策次長卡爾八日告訴媒體記者,他肯定地認為,在爆發不到六個月的戰事中,俄軍可能已有七萬到八萬人傷亡;俄軍過去數週在烏東僅小有進展,不過這是俄軍付出極大代價換來的,因為對手烏軍表現優異並獲得各種援助。

兩名美國官員指出,美方估計的俄軍損失中,包括可能有約兩萬人死亡;其中一名不具名官員表示,據信這兩萬人中有五千人是與普廷有關的俄羅斯民間軍事組織「瓦格那集團」的僱傭兵與外籍戰士

美國官員說,美方是根據衛星影像、通訊攔截、社群媒體以及在場媒體報導估計出烏戰中的俄軍傷亡人數。部隊死亡被俄羅斯政府列為國家機密,官媒鮮少在報導中提及官兵陣亡。

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估計,俄軍已投入高達85%的野戰部隊進入烏俄戰爭,難以再動員足夠戰鬥兵力來奪下頓內茨克。

 

若被列為支持恐怖主義國家 俄警告美兩國關係恐決裂【摘要2022.8.13..自由】俄國對烏克蘭發動入侵後,不斷發生屠殺平民、攻擊民間設施等情形,烏政府呼籲全球將俄國列為支持恐怖主義國家。俄國則警告,若美國將俄列為支持恐怖主義,那兩國的關係可能徹底決裂。

俄外交部北美部門主任達奇耶夫(Alexander Darchiyev)當地時間週五指出,若美國參議院通過針對俄國的提案,那就意味著華府跨越了難以挽回的界線,強調這將會是雙邊外交關係中最嚴重的附帶損害,甚至達到徹底決裂的地步,還說「美國已經收到警告」。

美共和黨議員葛蘭姆(Lindsey Graham)與民主黨議員布魯門塔(Richard Blumenthal)上月訪問基輔,商討要用法案把俄國列為支持恐怖主義國家(State Sponsors of Terrorism)。他們發出的聯合聲明指出,該法案將讓俄國劃入與伊朗、敘利亞和北韓相同的類別,認為這項法案在參議院可獲得近乎一致同意的支持。

拉脫維亞國會則在11日發布聲明,譴責俄羅斯為「支持恐怖主義國家」,俄羅斯在烏克蘭的行動為「有針對性的種族滅絕」。

 

俄淪為大陸的小弟【摘要2022.8.13..中時】俄羅斯持續入侵烏克蘭被西方國家制裁,該國總統普丁成為全球不受歡迎的人物,《華盛頓郵報》引述美國分析家說法指出,俄羅斯越來越依賴北京政府,正走向淪為大陸的「小弟」角色。報導指出,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高級研究員亞歷山大·加布耶夫( Alexander Gabuev)在外交事務期刊最新文章中發表論點稱,俄羅斯現在顯得孤立無援。

加布耶夫提到,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變得越來越依賴大陸,俄國因為受到西方制裁限制對全球市場的出口,反觀進口到俄羅斯的大陸商品則激增,5月與去年同期相比,成長了80%,主要是石油和其他自然資源,他強調,俄羅斯在喪失歐洲產品的市場後,在未來幾個月、甚至幾年內,可能被更多的大陸商品和技術所淹沒。

加布耶夫分析目前的趨勢,大陸人民幣在俄羅斯莫斯科證券交易所的表現已經超過歐元,人民幣儼然成為俄羅斯的儲備貨幣,增加了俄羅斯對北京政府的依賴。他分析,兩國之間已經存在的經貿不平衡只會擴大,舉例像是俄羅斯被迫大幅降低銷售到大陸的石油價格,而大陸汽車製造商知道俄羅斯消費者現在的選擇有限,因此將大陸在俄羅斯銷售的汽車價格提高了50%

報導稱,烏俄戰爭開打後,加速了北京政府與俄羅斯經濟關係中的這些不平等,並證實了俄羅斯對北京的順從。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lle77&aid=176847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