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河南疫情輪流燒 駐馬店之後換泌陽封城
2022/07/23 23:11:05瀏覽103|回應0|推薦0

中國官方今天公布22日新增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病例(含確診與無症狀感染者)817例,甘肅與廣西省仍嚴峻,河南省如打地鼠輪流爆,駐馬店市陸續解封,泌陽縣展開全域封控。

 

Alina Bercu performs Beethovens Piano Concerto No. 5 in E flat major op. 73 (full)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TiYGxOQDYw

 

【摘要2022.7.23..中央社】中國官方今天公布22新增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病例(含確診與無症狀感染者)817,甘肅與廣西省仍嚴峻,河南省如打地鼠輪流爆,駐馬店市陸續解封,泌陽縣展開全域封控。

中國衛健委上午公布,22日零時至24時,新增確診本土128例中,甘肅42例、廣西省35例、廣東省23、四川省11例、安徽省7例、重慶市3例、上海市2例、江西省2例、北京市1例、河南1例、雲南省1例。

衛健委另通報新增無症狀感染者本土594例中,甘肅329例、廣西174例、河南19例、上海16、安徽16、四川10例、天津市9例、廣東9例、雲南7例、江西4例、重慶1例。

衛健委指出,截至72224時,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省建設兵團報告,累計死亡病例5226,累計報告確診病例228519例,尚在醫學觀察的無症狀感染者5783例(境外輸入444例)。

甘肅仍是當前疫情關注焦點,新增確診42例與無症狀感染者329例合計371例,即使省會蘭州市實施封控並導致物資匱乏而民眾買菜難,當地新增染疫仍佔全省逾半,通報新增確診31例與無症狀感染者164例合計195例。

另個重災區廣西則是新增確診35例與無症狀感染者174例合計209例,其中爆點北海市新增確診35例與無症狀感染者167例合計202例,佔全省新增染疫逾96%

香港方面,據網路媒體01今天報導,香港22日新增染疫4270例,這是連續第2天破4000,另通報新增6個死亡病例,衞生署預料按趨勢新增病例將持續倍增。衛健委指出,截至72224時,香港特別行政區累計通報染疫349298例(出院66336例,死亡9454例)

 

今本土2381386死 疫情難降溫!新北又飆破4千例【摘要2022.7.23..蘋果】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今增本土23,813、境外移入280例,另增死亡個案86;各縣市新增病例,全國僅新北破4千大關、達4140例,其他縣市都不到3千例。

指揮中心表示,今日新增23,813例本土病例,個案分布為新北市(4,140)臺中市(2,846),桃園市(2,562),高雄市(2,513),臺北市(2,352)

臺南市(1,877),彰化縣(1,089),屏東縣(765),苗栗縣(648),新竹縣(644),宜蘭縣(601),雲林縣(586),新竹市(569),花蓮縣(499),嘉義縣(448),南投縣(434),基隆市(335),臺東縣(304),嘉義市(283),金門縣(159),澎湖縣(131),連江縣(28)

媒體提問,有專家透過數理模式推估,7月底台灣疫情會反轉上升,指揮中心看法為何?

指揮官王必勝回應,各種模型用的方法不同,推估出來的時間點與落點也不同,但7月底就要反轉,機率還是小一點,8月也是有可能,各種說法都有,會持續嚴密監測,專家看法也會參考。

指揮中心統計,昨(7/21)疫苗接種42,125人,目前疫苗人口涵蓋率1 91.5%、第285.6%、基礎加強劑0.8%、追加劑71%

媒體提問,莫德納幼兒疫苗昨開打,有無首日接種數據?接種最高前3名縣市為何?

發言人莊人祥回應,昨只有7縣市開打,因為疫苗配送到衛生局後,還要配送到各地醫療院所才能施打,而幼兒接種需要父母帶去,晚間、假日會較方便,所以昨僅施打683劑,以雙北較多。

2020年起累計8,478COVID-19死亡病例,個案居住縣市分布為新北市1,916例、臺北市996、臺中市821例、高雄市768例、臺南市643例、桃園市639例、

彰化縣488例、屏東縣351例、雲林縣248例、南投縣240例、基隆市201例、苗栗縣及嘉義縣各176例、宜蘭縣168例、花蓮縣146例、嘉義市133例、新竹縣130例、臺東縣116例、新竹市80例、澎湖縣16例、金門縣11例;另15例為境外移入。

 

打「高端」變廢人!美魔女盼到救濟金卻崩潰:臥床包尿布只值10【摘要2022.7.23..蘋果】台南美魔女郭小姐,施打高端疫苗,全身癱瘓和失明,經換血漿等多次手術,鬼門關前走一遭,如今半癱臥床;她苦等8個月終於盼到疫苗受害救濟,卻在收到公文當下,情緒崩潰大哭,「跟高端無關?我的雙腳癱瘓只值10萬元而已!」無法接受施打疫苗變成廢人。但政府卻不承認過失,「用10萬元就想打發我,真的無法接受!」將提起訴願、提出國賠請求。

「住院19天保住一命!」郭小姐說,打了3天的類固醇,換了5次血漿,做了10次的神經傳導,終於能看得見,上半身漸漸恢復知覺,雙手可伸展,但下半身至今無力癱瘓,得包尿布臥床。她無奈指出,自己須長期復健,醫生也不敢判定何時能完全康復,「腳的神經長得很慢,至少要等二、三年。」

郭小姐被診斷為格林-巴利症候群(Gallain-Barre syndrome),經通報COVID-19疫苗接種不良個案,去年11月份申請受害救濟;但是,她遲遲等不到回應。因為父親病逝、弟弟入獄、媽媽中風,她是唯一的經濟支柱,卻只能在約三坪大的二張床舖間靠著雙手爬行移動,無奈借錢舉債度日,今年5月《蘋果新聞網》獨家揭露其堪憐處境。

報導一出引發暖流迴響,郭小姐感謝善心大眾關懷,有人捐書、捐尿布,也有單位贊助復健費用,還有鄰居幫忙丟垃圾。不管是金錢、物資、精神的援助,都令她點滴在心頭,「即便是一把菜,都令人感動」,她努力做復健,希望能早點站起來,回應這些正能量。

「我很想不開,非常想不開,雙腳只值10萬塊而已,下半生該怎麼辦!」郭小姐說,打完疫苗變成廢人,至今10個月無法工作,仍積欠醫藥費,「講難聽點,(救濟金)連付住院復健的錢也不夠」。郭小姐還說,台南有400多例不良反應通報,「好好的人,打成這樣,政府還不承認,竟說跟高端無關係!丟個10萬塊打發我,我要怎麼扛這個家庭?不想活了,你們知道嗎?」

衛福部疾病管制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如不服審定結果,可於收到文三十天內繕具訴願書至衛福部,將函轉行政院提出訴願。若日後對訴願結果仍有疑義,可向台北高等法院提起行政訴訟。

南市衛生局指出,疫苗救濟申請流程,由疑似預防接種受害個案填具申請書並提出受害資料,接種地衛生局再著手進行調查、整備相關資料,交由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進行後續會議審議。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lle77&aid=175921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