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口罩令再鬆綁! 機車、單車通勤族、做工的人即起都免戴罩
2022/07/22 23:15:05瀏覽56|回應0|推薦0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7/19)開記者會說明最新防疫措施,指揮中心稱,即日起適度放寬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其中放寬「騎機車/腳踏車」及戶外從事工作者於空曠處工作得免戴口罩。

 

Beethoven: Symphony No. 3, Eroica, 4th movement | Paavo Järvi & Deutsche Kammerphilharmonie Bremen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ldMxekGNg

 

【摘要2022.7.20..蘋果】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7/19)開記者會說明最新防疫措施,指揮中心稱,即日起適度放寬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其中放寬「騎機車/腳踏車」及戶外從事工作者於空曠處工作得免戴口罩。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說明,國內防疫措施微調整,主要在口罩政策部分,考量天氣愈來愈熱,新增騎機車或腳踏車可免戴口罩,另原先規定農林漁牧工作者在空曠處可免戴口罩,即起放寬所有戶外工作者於空曠處得免戴口罩,例如建築工作者,而空曠處的定義是能夠與不特定對象保持社交距離

媒體提問,從事散步、逛街等非運動類型的休閒活動,旁邊沒有人時,是否可免戴口罩?

王必勝回應,散步算一種運動,應該可以不用戴;目前放寬規定是針對「戶外從事工作」者,所以還是在工作的情況下,才符合空曠處免戴口罩的規定。

面對BA.2.75威脅,今天放寬口罩禁令,是否會造成威脅?既然已經放寬室外工作不用戴口罩,為何不一舉放寬為戶外都不用戴口罩?

王必勝回應,戶外工作者的範圍很廣,但只要工作時對不特定對象能保持社交距離狀況可免戴口罩,而開放是一階段一階段進行,檢討威脅性、風險可控後,會繼續往下開。

8月是否有望進一步放寬?

王必勝回應,放寬後的風險是否能承擔需經評估,有可能8月繼續放寬,但仍取決於當時的情況。指揮中心口罩政策調整如下:

一、放寬戴口罩規定,增加「騎機車/腳踏車」為例外情形,例外情形時得免戴口罩,但外出時仍應全程佩戴口罩:

()唱歌時,維持須戴口罩。

()下列場合得免戴口罩,但應隨身攜帶或準備口罩,如本身有相關症狀或與不特定對象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時,仍應戴口罩:

1.室內外從事運動。

2.室內外拍攝個人/團體照。

3.自行開車、騎機車/腳踏車,車內均為同住家人,或無同車者時。

4.直播、錄影、主持、報導、致詞、演講、講課等談話性質工作或活動之正式拍攝或進行時。

5.戶外從事工作者於空曠處工作。

6.於山林(含森林遊樂區)、海濱活動。

7.於溫/冷泉、烤箱、水療設施、三溫暖、蒸氣室、水域活動等易使口罩潮濕之場合。

()外出時有飲食需求,得免戴口罩。

()於指揮中心或主管機關指定之場所或活動(例如:藝文表演/劇組/電視主播等演出人員正式拍攝演出時、運動競賽之參賽選手及裁判於比賽期間等),如符合指揮中心或主管機關之相關防疫措施,得暫時脫下口罩。

二、營業場所及公共場域(含交通運輸):應嚴格遵守量體溫、加強環境清消、員工健康管理、確診事件即時應變。

三、賣場、超市、市場:依營業場所/公共場域防疫措施,不另要求人流管制;開放試吃。

四、高鐵、臺鐵、公路客運、船舶(固定餐飲區除外)、國內航班等交通運輸:於運具內(車廂、船舶、航空器)開放飲食。

 

別急著棄口罩!醫師示警:確診若超過這數字顯示「BA.4/5在社區大流行」【摘要2022.7.20..蘋果沈政男】7/19 新增26,779例。周二通常都是新增最多,因此這個數字代表BA.2疫情已經告別了三字頭,接下來每日新增都不會超過三萬了。

接下來如果超過三萬,那就是BA.4/5在社區掀起流行了。至於BA.2.75能不能成氣候,還是一個問題,先不用想那麼多。

致死率為何是萬分之十八以上,好像連專家都不清楚,其實是因為高高齡染疫率比較高,以及致死率比較高兩個因素。台灣八十歲以上染疫率高過新加坡與紐西蘭,而致死率高過韓國,因此整體致死率也就比較高。

以疫苗覆蓋率也可計算:他們八十歲以上兩劑覆蓋率超過九成,而台灣先前只有八成,因此各有一成與兩成人口容易產生重症,於是致死率差了一倍

口罩令19日宣布些微鬆綁,對防疫影響不大。口罩令鬆綁越慢越好,民眾願意戴口罩的人還是多戴比較好,因為BA.4/5什麼時候在你身邊蔓延,是一個問號。

 

本土+26779、中重症+75、死亡+37/長照機構緩降移入+367【摘要2022.7.20..自由】本土武肺昨新增兩萬6779例,較前一日上升逾五成,但中重症、死亡雙降,各新增75例、37例,分別為五月十八、十七日以來約兩個月新低,另住宿式長照機構內疫情也緩降。

新增本土病例以新北市4382例最多,其次是台中市3408、高雄市2922例、台北市2848例、桃園市2487例,再來是台南市1882例、彰化縣13368例,其餘縣市不到千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長周志浩表示,較上週二的三萬1152例少一些,下降14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死亡也再降至3733例具慢性病史、24例未打滿三劑疫苗,最年輕為20多歲男性,在家中昏迷送醫不治,死因是毛毛樣血管疾病、新冠病毒感染。毛毛樣血管疾病是一種慢性進行性腦血管閉塞疾病,患者會出現出血性中風、反覆性小中風、感覺運動神經麻痺及偏頭痛等症狀。

指揮中心昨也公布住宿式長照機構疫情,累計3609名中重症送醫、1193例死亡。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說,目前住宿式長照機構仍是重點防疫對象,會持續對住民篩檢,確診及時投藥,減少重症和死亡。

今年整體本土累計427萬餘例,中重症一萬9372例,其中7408例死亡。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lle77&aid=175908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