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加州夏季新冠感染人數可能比冬季Omicron浪潮還要高
2022/07/21 07:03:26瀏覽74|回應0|推薦0

根據埃默里大學(Emory University)環境健康助理教授 Marlene Wolfe 在推特上發布的數據,舊金山廢水中的新冠病毒濃度甚至比冬季Omicron病毒感染潮時還要高。由於州一級檢測用品的供應鏈短缺,洛杉磯縣大部分地區,以及洛杉磯市以及洛杉磯縣東部和南部的大片地區的廢水數據無法獲得。

 

Tchaikovsky: Serenade for Strings - Concertgebouw Kamerorkest / Chamber Orchestra - Live concert HD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2ZU-1EyVOw

 

【摘要2022.7.18..世界日報】根據埃默里大學(Emory University)環境健康助理教授 Marlene Wolfe 在推特上發布的數據,舊金山廢水中的新冠病毒濃度甚至比冬季Omicron病毒感染潮時還要高。由於州一級檢測用品的供應鏈短缺,洛杉磯縣大部分地區,以及洛杉磯市以及洛杉磯縣東部和南部的大片地區的廢水數據無法獲得。

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醫學系主任瓦赫特(Dr. Robert Wachter)認為,病例數不再可靠,而且現在的病例數量可能和在 12 月和 1 月的大規模激增期間看到的情況並沒有什麼不同。這就是為什麼面對大量病例,他強烈建議在室內公共場所戴口罩。

在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的醫院,5.7% 的無症狀患者的新冠檢測呈陽性,這意味著每 18 名感覺良好的人中就有一人感染了新冠病毒。換句話說,在一個 100 人的小組中,有 99.7% 的機會有人感染了新冠病毒並且可能具有傳染性。

在加州大學河濱分校和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等其他校區以及聖地牙哥聯合大學等學校系統的帶領下,各大校園紛紛更新了口罩規定。此外,電影業最近又開始要求在洛杉磯附近的電影佈景上使用蒙版。

 

確診數「跌破萬例還遠得很」 醫師估算BA.4/5殺進!將再掀染疫高度【摘要2022.7.18..蘋果 沈政男】7/18 新增17,549。我17日預估一萬六,結果是更高,而且跟上周一相比只降了8%,代表BA.2已經進入平原期。距離跌破萬例還遠得很。平原期的到來,不是因為BA.4/5進入社區,而是防疫力道與病毒擴散已經形成平衡

BA.4/5會掀起多高的疫情曲線,有人說日本一天新增十一萬例,那麼台灣按人口比例就是一萬多例。是嗎?若果如此,為什麼前一波Omicron疫情的高度,日本跟台灣差不多?

BA.4/5對於BA.1/BA.2免疫逃脫約是兩成,因此高度絕對是從前一波疫情的兩成起跳。也就是說,BA.4/5很可能掀起BA.2疫情的兩成到九成高度,千萬不要小覷。

 

2BA.5本土!境外移入+44 250歲男分別接機自義、美返台家人中招【摘要2022.7.18..蘋果】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7/18)公布124例本土定序結果,共3BA.5(其中一例上周已公布),今新增2個與接機有關的BA.5本土個案,均為50多歲男性。 其中一例A6/27至機場接送兩名美國入境家人,兩入境家人於機場採檢確診,本案6/30發病,發燒咳嗽,快篩陽確診,目前三人都已隔離期滿,接觸者是本案的3名同事,檢驗均為陰性。 

另一例B7/1接送義大利入境家人(兒子),入境者(兒子)機場採檢確診,定序BA.5,本案為爸爸,7/10採檢當天喉嚨癢,確診媽媽無症狀,7/10陰性,7/16陰轉陽,Ct33.8,會送定序,兩人還在隔離中,匡列本案職場接觸者2人,檢驗皆陰性,此個案是爸媽去機場接機,兒子機場確診,爸爸有症狀確診,媽媽陰轉陽,但還不知道定序結果。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上周共攔截到44例的BA.4BA.5境外移入個案,其中BA.46例,BA.538例,為25位男性、19位女性,年齡介於10多歲到70多歲,入境日介於6/167/11,來源國仍以美國、德國、法國、新加坡、英國等為主。

羅一鈞接著指出,上週共完成51例病毒株定序,當中BA.538例,佔境外移入驗出個案的74.5%BA.4則有6例,佔11.8%兩者合計約佔86%,也就是目前的境外移入個案中有近9成屬於新變異株,顯見國際疫情變化上,目前BA.5呈現壓倒性趨勢。

莊人祥說,BA.4BA.5疫情方面,有人估計本土個案中佔30%才會有明顯上升,現在很多最早流行的都市如台北市等,下降幅度不高,近三周變化也平平的,有人懷疑是BA.4BA.5所致,但目前看起來是人流回升造成的影響。

媒體提問,新變異株BA.4BA.5在台灣大流行的可能時間點為何?預估流行多久?

指揮官王必勝說,大概會落在89的時候。

媒體詢問,面對BA.4BA.5疫情,是否考慮全民打第4劑?現在不開放的考量為何、疫苗是否不夠?

莊人祥回應,打第4劑疫苗與否每個專家意見不同,目前美國開放50歲以上、18歲以上免疫不全民眾施打,其他國家大多是開放65歲以上施打第4劑,目前還沒有全民施打的國家或地區,但未來次世代疫苗若開放施打,也可能讓符合資格的全民來打,而現階段第4劑施打會再評估,但絕不是會覺得浪費,且疫苗相當足夠,年底前還有1000萬莫德納可下訂。 

媒體提問,BA.2.75BA.52個病毒株有何不同?台灣是否有檢出過BA.2.75的紀錄?其傳播力與免疫逃脫力是否大於BA.5

羅一鈞說明,BA.2.75BA.5都是目前各界關注的病毒株,兩者都屬於Omicron病毒的分支,不過在細分支部分,有一些位點是截然不同的,所以可以分成不同變異株。 羅一鈞接著指出,BA.2.75雖然名稱中有BA.2,但其實是最近幾周才在印度等亞洲國家的境外移入個案中偵測到,它也和其他變異株一樣有較高的傳播力與免疫逃脫力,不過和目前國際主流BA.5,尚未有足夠的相關資料可以佐。 

不過,羅一鈞也提到,目前國際專家擔憂,從BA.2.75的突變位點來看,應該也是具有滿強的傳播力與免疫逃脫力,且目前已有BA.5流行下卻仍發生,所以很可能成為下一個主流的Omicron變異株,不過目前都還言之過早,所以要持續觀察有偵測到的國家,是否出現比較大的社區流行趨勢,才能判斷BA.2.75是否有成為下一個主流變異株的潛力。 

羅一鈞進一步指出,目前國內尚未在本土或境外移入個案中檢驗到BA.2.75株。截至目前國內累計檢出370Omicron亞型變異株境外移入確定病例,其中BA.454例及BA.5316例;另累計7例本土確定病例,均為BA.5亞型。

指揮中心進一步表示,迄今已至少89個國家通報 BA.5變異株感染病例,並已於美國、英國、法國、德國等歐美多國成為主流株,造成疫情快速回升、住院數增加等情形,且於葡萄牙發現再次感染病例佔比增加,鄰近新加坡、日本、韓國、中國大陸、香港、紐西蘭、澳洲、泰國、印尼及越南等均報告社區感染病例,疫情亦漸升溫。依現有研究顯示,BA.4BA.5致重症機率尚無明顯較高,但傳染力已提高。

 

美猴痘病例破1800恐低估 佛奇、前食藥局長示警【摘要2022.7.18..聯合報】美國猴痘病例持續增加,截至15日累計至少1814起極可能病例或確診病例,防疫高官佛奇強調,必須更嚴肅因應疫情;食藥局前局長高特里布也警告,控制及遏阻病毒恐為時已晚。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前局長高特里布(Scott Gottlieb)警告,控制及遏阻病毒恐怕為時已晚。根據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統計,美國大部分的州都有發現猴痘病例,最多病例的州包括紐約州、加州、伊利諾州和佛羅里達州。最新統計顯示,截至本月15日,CDC追蹤到至少1814起極可能病例或確診病例,而全球68國總計12556起確診病例。

佛奇告訴CNN,確診數「非常可能被低估」。佛奇昨天說:「每當出現這樣的事情,可能總是在看是否只是冰山一角。我強調是可能,因為我們無法知道。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必須以更積極的方式推動檢測。」高特里布今天同意佛奇的說法,認為有必要加強檢測。

CDC解釋說,猴痘是一種痘病毒,與天花和牛痘是近親,通常會引起丘疹或水泡等皮膚病灶,以及發燒等類流感症狀。皮膚病變通常集中在手臂和腿上,但在最近的疫情中,更頻繁出現在生殖器和肛門周圍區域,因而引起一些擔憂,擔心猴痘症狀可能與性傳染病混淆。

猴痘的傳播分別為「人畜共通傳染」及「人傳人」,其中人傳人是接觸到感染者呼吸道分泌物、損傷皮膚或黏膜或被污染物品;飛沫傳播需長時間面對面接觸情境較容易發生,醫護人員及同住家人都有較大的感染風險。儘管密切接觸已知是傳染危險因子,尚未確定猴痘是否透過性接觸傳染。佛奇昨天表示,本月底前,預計將有多達70萬劑疫苗配送各社區。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lle77&aid=175887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