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流較端午節上升15%「全台恐進入平原期」 BA.4、5不會再衝高峰
2022/07/09 09:00:46瀏覽82|回應0|推薦0

7/4 新增23,045例。台北在三周前就是現在的高雄,也就是新增兩千七左右。所以說,三周後的高雄,新增會是多少?放大到北北基桃宜,趨勢也是如此,也就是兩、三周來,北部下降明顯趨緩,已經拉出了一條長長的尾巴。

 

Liszt: Les Préludes, S 97 Karajan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pqrPjMiUXo

 

【摘要2022.7.5..蘋果沈政男】7/4 新增23,045。台北在三周前就是現在的高雄,也就是新增兩千七左右。所以說,三周後的高雄,新增會是多少?

放大到北北基桃宜,趨勢也是如此,也就是兩、三周來,北部下降明顯趨緩,已經拉出了一條長長的尾巴。

現在的圍堵力道(已感染+疫苗覆蓋率+戴口罩),病毒沒辦法一天傳給五、六萬人,但要傳給兩、三萬人,就有空間了。至於人流指數,現在大眾運輸,比起端午節前,已經上升15%了,有可能陷入平原期。

新北這幾天重回新增最高,代表中南部處於快速下降,而新北來到了平原期,於是進入了第二次黃金交叉。

接下來中南部很快就會進入平原期,跟北部一樣,屆時全台就會一起進入平原期。你看台北區(北北基宜)今天新增6,341,上周則是6,620,下降有限。如果台北區新增是五、六千,全台怎麼可能跌破萬例?

離開平原期的方法,就只有降低人流指數,不過現在看起來大家已經聽不進去了。還好,死亡人數在今天降到了新低,只有死亡高峰的三分之一,但明天仍可能上升。

有關BA.4/5,南非最新研究已經出來,也就是嚴重度略小於BA.1,部分原因當然是先前感染與疫苗覆蓋率之故,但即使扣掉這些因素,嚴重度仍然沒有大過BA.1。至於BA.4/5會掀起多大的疫情,國外先例看起來就是BA.1/2的四分之一到三分之一,因此,在台灣不會衝上先前那樣的高峰啦!

 

今本土+2304569死 下降停滯期?莊人祥:暑假人流回升讓降幅變緩【摘要2022.7.5..蘋果】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7/4)開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今增本土23045、另增死亡個案69,中重症新增167例。今本土為5/3以來最低,死亡個案為5/25以來最低。

各縣市確診都降到4千例以下,分布縣市最高新北市3438,其他五都依序台中3217、高雄2719、桃園2411、台北1992、台南1842例。 

專家認為,疫情下降進入停滯期,指揮中心認為會維持多久?

莊人祥回應,疫情還是會下降、看起來是樂觀的,沒有像以前下降那麼大,但沒有停滯。

今天新增本土2.3萬例,媒體提問,是否受假日因素影響?指揮中心如何預估疫情仍舊維持每周下降1萬例?

發言人莊人祥指出,今天約2.3萬人次、上周則為2.8萬人次左右,而每周一則會是病例數的低點,主要是受周末假期看診或病患未前往就醫等原因影響,所以通常會在周二達到該周高點。

莊人祥接著說明,中南部還是持續下降,但先前第一波的雙北、桃園、基隆等地下降的幅度則會比較緩一點,加上目前視逢暑假,所以人流可能會有點回升,所以目前下降的幅度有小一點。

莊人祥並表示,整體疫情下降的情況算樂觀,不過還是有賴民眾配合,尤其人流部分,大家若能做好自己的本分,疫情當然有望再下降。7 2 日至 7 3 日疫苗接種 51,831 人次,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第一劑 91.33%、第二劑 84.08%、基礎加強劑接種率 0.86%、追加劑接種率 70.34%(若以符合追加劑接種間隔人數統計約 94.13%)。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目前全國空床率達55%全國專責病房、隔離病房總數為1.2萬床,隨收治數、確診數下降,將每周做專責病房調整,如上周五針對中區、南區、高屏區的開設數進行調整,未來總床數會越來越少,讓床數放出來給非新冠病患使用。

指揮中心表示,今日新增之23,045例本土病例,個案分布為新北市(3,438)、臺中市(3,217)、高雄市(2,719)、桃園市(2,411)、臺北市(1,992)、臺南市(1,842)

彰化縣(1,336)、屏東縣(921)、苗栗縣(619)、雲林縣(609)、新竹縣(599)、新竹市(491)、宜蘭縣(491)、南投縣(472)、嘉義縣(439)、花蓮縣(436)、臺東縣(254)、基隆市(246)、嘉義市(213)、澎湖縣(157)、金門縣(125)、連江縣(18)

2020年起累計7,025COVID-19死亡病例,其中7,010例本土,個案居住縣市分布為新北市1,726例、臺北市905、臺中市656例、高雄市598例、桃園市557例、臺南市457例、彰化縣362例、

屏東縣289例、雲林縣182例、南投縣179例、基隆市173例、宜蘭縣153例、苗栗縣137例、嘉義縣128例、花蓮縣114例、新竹縣111例、嘉義市109例、臺東縣89例、新竹市67例、金門縣及澎湖縣各9例;另15例為境外移入。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lle77&aid=175653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