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BA.4和BA.5已佔美國病例半數 FDA建議秋季施打次世代疫苗
2022/07/01 21:35:47瀏覽107|回應0|推薦0

Omicron亞型變異株BA.4BA.5加速在美國傳播,美國疾病防治中心(CDC)周二(28日)表示,截至本月25日,全美新冠確診病例當中,估計約有52%是感染BA.4BA.5

 

Lugansky - Brahms Piano Concerto No. 1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I2MjAjEb-w

 

【摘要2022.6.29..蘋果】Omicron亞型變異株BA.4BA.5加速在美國傳播,美國疾病防治中心(CDC)周二(28日)表示,截至本月25日,全美新冠確診病例當中,估計約有52%是感染BA.4BA.5

在此同時,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專家小組則建議,今年秋季要開始推動施打能防範新型變種病毒的次世代疫苗當做加強劑。

FDA生物製劑評估研究中心主任馬克斯(Peter Marks)表示,他們希望能在今年10月前推動施打新疫苗當做加強劑,新的疫苗需要更能防範目前流行的病株,防護效果更好,保護力更持久。

輝瑞(Pfizer Inc),莫德納(Moderna Inc)和諾瓦瓦克斯(Novavax Inc3家疫苗製造業者都在FDA這場專家會議提供最新研究數據,3家業者均針對Omicron BA.1病株研發了改良疫苗,並進行實驗。莫德納表示,可防範BA.1的疫苗,可望於9月量產,如要針對新的亞型變異株改良,估計要等到10月底或11月初。

輝瑞和合作夥伴BNT則表示,已準備好大量針對BA.1的疫苗,也準備針對BA.4BA.5改良疫苗,預計10月初可量產。莫德納和輝瑞均宣稱,他們針對BA.1研發的次世代疫苗均能對Omicron產生不錯的免疫反應,也能對抗BA.4BA.5,只是保護力不像對抗BA.1那麼強。

 

BA.4BA.5發威!新加坡增逾萬人確診 官員:新一波疫情提早到來【摘要2022.6.29..蘋果】新加坡周二(6/28)暴增逾萬人確診COVID-19創下3月底以來的新高。衛生部長王乙康表示,近期確診病例攀升可能與不少人利用6月假期出國旅遊有關,導致新一波疫情提早到來。

受到Omicron亞型變異株BA.4BA.5傳播的影響,新加坡最近確診數又開始上升;據衛生部周二晚間公布疫情數據,新增11504人確診。這不僅比周一確診人數多了一倍多,也是新加坡自322日新增13166起確診病例以來,單日確診人數再度破萬。

新加坡Omicron疫情在2月底達到高峰後,確診案例數逐步穩定下降,星政府決定自4月起擴大鬆綁邊境管制措施並解除大部分防疫措施。

王乙康先前預估78月左右可能出現新一波疫情。衛生部網站資料顯示,過去28天內新增的案例中,99.8%為輕症或無症狀。星國92%人口已完整接種,78%已接種追加劑。截至目前,新加坡累計1425171人確診,其中1410人病故。星國人口約550萬。

 

PS

1.        新加坡確診率約26%,致死率約2.56/萬。

2.        目前台灣確診率約16%,致死率約2.43/萬。

 

今本土+44379103死 莊人祥:降溫沒想像快!跌破萬例要等7月底【摘要2022.6.29..蘋果】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6/28)下午宣布,今增本土44,379、境外移入49例,另增死亡個案103例;各縣市新增個案,只有台中破6千大關、達6397,其他縣市都不到6千例。

有醫師預估,本土單日確診數可在7/18跌破萬例,屆時國內染疫率超過17%,每百萬死亡人數293比紐西蘭、新加坡與日本略高,但低於南韓與香港。對此莊人祥說,先前有預期6月底、本土單日確診數跌破萬例,結果實際上也沒有,疫情下降速度沒有想像中快,也許要7月底。

莊人祥也說,國內死亡人數正在下降,今年1/1~6/27本土致死率大約萬分之15.5希望透過加強診斷、治療來降低致死率,希望死亡人數和致死率愈低愈好。

今日新增44,379例本土病例,個案分布為臺中市(6,397),高雄市(5,816),新北市(5,653),臺南市(4,145例,

桃園市(3,521),彰化縣(3,452),臺北市(3,116),屏東縣(2,053),雲林縣(1,432),苗栗縣(1,151),嘉義縣(1,073),新竹縣(1,069)

南投縣(999),宜蘭縣(870),新竹市(760),花蓮縣(678),嘉義市(647),臺東縣(553)基隆市(491),澎湖縣(241),金門縣(240),連江縣(22)

今增死亡個案中,最年輕為30多歲男性,打過3劑疫苗,有肝硬化、慢性腎病等多重慢性疾病,5/19發病、呼吸喘,隔日到醫院檢查,PCR陽性確診,隨即入住加護病房,發現有細菌性肺炎併呼吸衰竭,雖使用瑞德西韋治療,後續仍因多重慢性疾病與肺炎、於6/24病逝。此外,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目前每日口服抗病毒藥領用情形,整體維持周間9000人份左右,而周二通常會是最高的,因為其反映了周末到周一的開藥情形。

羅一鈞也說,雖然目前確診數下降,不過領藥量並沒有下降太多,開藥率仍在30%左右,所以給藥率都算滿高的。針對4大類住宿機構追蹤確診後口服抗病毒藥物開立狀況,羅一鈞則說,整體投藥率提升到93%,比4月中到5月的56%提升許多,尤其上周公布的精神照護機構投藥率,也從69%提升到84%,有明顯提升,且通常都是確診當天就給藥,照顧機構與醫療機構都盡力減少時間差,並減少重症與死亡情形。

媒體提問,交通部認為防疫旅館與防疫計程車的量能可承擔4萬入境旅客,指揮中心最快何時可有進一步放寬措施?

莊人祥回應,6/15起實施3+4措施,並限制總量管制2.5萬人,目前預計做2周,之後會再針對結果來評估。

明天3+4入境措施就會滿2周,何時能有進一步放寬的評估出來?

莊人祥回應,實施2周後會開始收集資料,至少要再花一個禮拜。

指揮中心統計,昨接種81,393人,目前疫苗人口涵蓋率1 91.26%、第2 83.17%、基礎加強劑0.87%、追加劑70.05%。截至目前,國內累計13,299,702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相關通報(9,611,932例排除),其中確診3,671,855例本土病例。

2020年起累計6,448COVID-19死亡病例,其中6,433例本土,個案居住縣市分布為新北市1,645例、臺北市878、臺中市573例、桃園市及高雄市各533例、

臺南市392例、彰化縣313例、屏東縣247例、基隆市167例、雲林縣159例、南投縣157例、宜蘭縣142例、苗栗縣120例、嘉義縣111例、花蓮縣103例、新竹縣101例、

嘉義市96例、臺東縣85例、新竹市60例、金門縣10例、澎湖縣8例;另15例為境外移入。

 

4劑要不要打? 專家點名2類人「未確診過最好在冬天前打」【摘要2022.6.29..蘋果】國內疫情尚未趨緩,第四劑疫苗陸續施打,到底要不要打?中央研究院生醫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呼籲2族群最好打。

何美鄉今凌晨發文指出,「一些台灣人伸長脖子等的莫德納次世代疫苗的臨床效果,終於出現了。」她說,次世代疫苗是以25μg原始武漢株疫苗+25μg BA.1mRNA所做的疫苗,相對於原始武漢株疫苗的第三劑是50μgmRNA。她提醒,這還是BA1所做的疫苗,不是BA4BA5的疫苗,科學法規界就是沒辦法更快。

何美鄉表示,次世代疫苗所產生對BA5的中和抗體,與原始疫苗比,都不到兩倍,無論接種者是否有被感染過。另,他們結果,再次顯示綜合免疫的優勢,感染過的人接種疫苗,所產生對BA5的中和抗體是未感染過的人的3倍。

至於第四劑要不要打?何美鄉呼籲:「若你是高危險族群,最好打。若你在今年冬天之前,還未被感染,你最好在冬天之前打第四劑。不過今年,接種流感疫苗應該非常重要,因為我們已經兩年沒有流感流行了,每年那一輪冬季流行,還是有助於我們維持免疫力。」

 

英國猴痘破千例 官員警告未來幾周病例數將進一步上升【摘要2022.6.29..蘋果】英國衛生安全局(UKHSA)周二(6/28)公布,英國上周新增166例猴痘(monkeypox)確診病例,累計確診病例突破千例,達1076例。英國是這一波猴痘疫情大爆發中,累計病例最多、第一個突破千例的國家。

自從今年5月上旬英國通報非洲以外猴痘確診首例以來,全球非猴痘流行地區已40多國通報病例,確診數累計超過4300例,截至目前為止,以英國1076例確診最多,德國838例居次,西班牙736例排名第三

UKHSA事件主任瑪琪(Sophia Makki)說,「英國的猴痘疫情持續擴散,預期未來數天甚至數周內的病例將進一步上升。」她呼籲,「如果你在今夏將參加大型活動或與新伴侶發生性關係,請注意任何猴痘症狀,以便能快速接受篩檢並幫助避免傳播感染。」

她指出,目前大多數病例發生在男同志、男性雙性戀者或曾發生男男性行為者身上。然而她警告,任何與有猴痘症狀的人有過密切接觸也將面臨更高的染疫風險。

瑪琪說,「如果你擔心自己感染猴痘,不要參加活動、與朋友見面或發生性接觸。相反的,請留在家裡並聯絡當局,或向當地性健康服務部門尋求建議。」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lle77&aid=175483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