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鐵路貨運打結 美零售商頭痛
2022/06/26 20:52:50瀏覽61|回應0|推薦0

成美國供應鏈打結的港口瓶頸點,正從碼頭延伸到全美各地的鐵路貨運網,給進口商帶來更多頭痛的物流難題,不僅耽擱貨運時程,也推升成本。

 

Mendelssohn - Piano Concertos Nos.1 & 2 / Remastered (Centurys rec.: Rudolf Serkin, Eugene Ormandy)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zeqWDZr4q4

 

【摘要2022.6.26..經濟日報】造成美國供應鏈打結的港口瓶頸點,正從碼頭延伸到全美各地的鐵路貨運網,給進口商帶來更多頭痛的物流難題,不僅耽擱貨運時程,也推升成本。

華爾街日報報導,目前一些零售業者必須等候數周,才能從洛杉磯港和長堤港把貨卸下、再由火車載運至目的地;其他業者不耐久等,決定捨棄鐵路運輸,改由卡車裝載著家具、服飾和其他消費品,踏上漫長的內陸公路運輸旅程。

貨運公司主管指出,芝加哥等主要轉運站點的鐵路貨櫃場堆滿貨櫃,導致積壓待運的貨物溢出到各大貨運樞紐。壅塞情況嚴重,迫使波克夏公司旗下的伯靈頓北方聖大菲鐵路公司(BNSF Railway)採取行動應變,對於從南加州港口運出的貨櫃數量設限。

鹽湖城戶外運動用品零售商Black Diamond Equipment公司國際物流主管雷芙勒表示,已決定比照去年貨運壅塞尖峰時期的做法,部分貨品改用卡車運輸,每一趟貨運成本多出數千美元。

結合公路與鐵路的複合運輸系統遭遇壅塞問題,正延長貨物運抵配送中心和零售商店的時間,同時也平添更多問題。零售商家已為存貨未能迎合消費者善變口味傷腦筋,如今又得煩惱運費更高,而這也將助長通膨氣焰

加州港口是貨物從亞洲進入美國的主要入口,過去一年多來,美國進口商若要從加州港口卸貨,總是得苦等數周。排隊等候進入南加州港口的船隻從1月的逾百艘,降到本月不到30艘,是20217月來最低。但本月2.9萬個貨櫃滯留在洛杉磯港貨櫃場等待轉由鐵路運走,是平常數量的三倍多。

運輸和物流公司指出,貨櫃堆積如山,是因為製造商和零售商裝卸貨動作太慢,導致內陸貨櫃場物流不暢通,進而阻礙鐵路公司把貨櫃運離港口。

 

疫情又起 深圳電子市場封控【摘要2022.6.26..經濟日報】深圳疫情又來了,深圳市委市政府所在地、市中心城區福田區從昨(25)日零點開始劃為臨時管控區。封區令下,市區街道連夜架設隔離鐵皮欄,地鐵公交站停運,商業暫停,禁止堂食,所有人員只進不出,何時解除暫時未知。

福田區內的「中國電子第一街」,大陸最大的電子交易市場,乃至亞洲最大的電子產品集散地華強北首當其衝,在華強北中軸主幹道長達1公里的街區,以西的商戶25日零點起暫停營業,其中包括華強電子世界一店、二店等,以東的賽格電子市場則在25日下午跟進關閉封控。

另外,深圳福田區實行封閉式管理,相距僅20公里的寶安區龍華已瑟瑟發抖。以華為來說,華為數位能源研發和運營在福田,而光通信設備、電子元器件及半導體分立器件製造在龍華;富士康科技集團在深圳龍華科技園,為集團全球運籌暨製造總部,面對新一波疫情也不敢放鬆。

由於18日至24日七天內新增19例,且新增病例主要集中在福田和羅湖兩區。按照「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從昨(25)日零點開始,福田社區全區域劃為臨時管控區。

在這波疫情爆發之前,深圳已經有近兩個月幾乎沒有新增病例。今年313日深圳因疫情宣布封城,強制管控到月底4月初疫情趨穩後,深圳開展居民常態化核酸檢測並維持至今。

據深圳市最新防疫政策,封區的福田區全區人員只進不出、各小區進行封閉,採網格化管理,要求居民足不出區、錯封取物、區內商業暫停、停止堂時,全區所有人採三天核酸一天一檢。深圳全市則要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進入公共密閉空間等需憑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或當日核酸採樣記錄。

華強北電子交易市場在今年3月就曾因深圳疫情兩度停業,這波依舊難逃封閉厄運。在大陸「北有中關村,南有華強北」,華強北高峰期日客流量達70萬人次,約有4萬家商戶、14家經營面積1萬平方米以上的電子賣場 ,占了深圳九成以上的電子數碼產品交易,聚集了電子零組件供應鏈,和手機製造商、代理商、通路商、批發商等,華強北交易市場也被視為是大陸電子業的風向標、晴雨表。

華強北為了不讓疫情影響電子產品的正常供應,開始轉變透過線上採購、快遞到貨的方式,從倉庫取貨直接供應市場,但接二連三的疫情,讓營業雪上加霜。

 

中國山東幫炒美股坑投資人 遭美重罰22【摘要2022.6.26..自由】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公告,26中國山東幫以掛假單方式,坑殺投資人,在2013年至2019年間操縱至少3000檔美股,不法獲利超過3500萬美元,聯邦法院判決,重罰26名被告7500萬美元(約台幣22.3億元)。

中媒財新網披露,20138月起,山東散戶幫為了規避監管,在美國多家券商開設了大量個人帳戶,確保輔助帳戶與獲利帳戶相對獨立,一家券商很難發現帳戶群之間相互配合貓膩。這些涉案人透過假掛單引誘投資人,隨後拉抬或打壓股價,從而非法獲利,以此手法在美國股市玩6年。

對於山東散戶幫操縱美股的行為,美國多家經紀公司曾以郵件對其發出警告,並要求當事人說明。但相關涉案人員糊弄回覆後,死性不改,繼續違法違規獲利。直到201910月,SEC才採取緊急措施,並發布臨時限制令,凍結相關被告的非法所得。

根據最新披露的進展,其中16名被告總計被罰7358萬美元,包括非法所得3560萬美元、孳息598萬美元,以及每人必須支付的200萬美元民事罰款。另外10名救濟被告罰款150萬美元。

報導解釋,所謂救濟被告(relief defendant),也被稱為名義被告,是指民事訴訟程序中,未被指控從事違法行為,但獲取了源自於被告違法行為財物的被告;他們對該財物並無合法權利,法院可以判令救濟被告向原告返還或者交回該財物。

 

空巴與解放軍企業技術共享 中國CEO是共產黨員【摘要2022.6.26..自由】中國在全球商業合作關係的狼子野心逐漸被掀開,外媒踢爆,歐洲頂級飛機製造商空中巴士公司(Airbus)與中國國有軍事機構有關的實體,簽訂了先進技術共享和製造協議,中國更是部分關鍵零件的「唯一供應商」,其在天津A330 總裝廠還選擇1名共產黨員徐崗擔任首席執行長。

《政治家》(Politico)引述美國諮詢公司Horizon Advisory最新報告,美國的波音公司因川普時代啟動美中貿易戰,影響對中飛機銷售,但空巴在中國卻非常成功。自 1980 年代中期進入中國市場以來,空巴已經像其他幾家跨國公司一樣完成本地化歷程。

報告指出,空巴在2017年於天津宣布正式啟用其歐洲以外首個A330寬體機完成和交付中心,並請來1名共產黨員徐崗擔任首席執行長。空巴與中國的軍事和軍民融合企業還建立重要聯繫,包括供應、技術共享和研發合作。

報告提及,空巴通過一組至少 10 家法人實體在中國營運,其中5家是與中國國有軍事企業的合資企業。合作的核心企業中國航空工業集團,空巴作為戰略投資者,持有中航工業在香港上市的子公司中航科工5% 的股份。

報告稱,儘管其他7家中航工業子公司在 2020 年被美國商務部指定為「軍事最終用戶」,並呼籲出口商加強篩選,但它仍繼續持有該公司的股份。歐盟則沒有針對中航工業或其所屬子公司有類似美國的規定。

根據中國媒體報導,空巴與中航工業的合資企業負責空巴最新機型A350XWB 5%的機身。空巴在天津組裝的所有 A320 機翼,都將由中航工業子公司西安飛機工業公司 XAC 製造,而西安飛機還開發和生產中國軍方使用的運 20 軍用運輸機。

A320家族與空巴合作20多年,西安飛機全面掌握了A320機翼設計的整套製造技術,從零件製造、組裝到交付。西安飛機上個月還自豪地說,這標誌著支持中國向交通超級大國、航空超級大國和製造超級大國的戰略規劃又邁出關鍵一步。報告直指,在某些情況下,空巴已經變得依賴中國公司,包括與軍方有關聯的公司,作為電梯和門等關鍵零件的「唯一或幾乎唯一供應商」。

中國的航空業是從解放軍空軍發展而來的,「從未完全私有化,也從未脫離軍事基礎。」而且,近年來,習近平呼籲「軍民融合」,並祭出許多法律法規,要求戰略性行業的企業與國家軍隊和情報機構合作,中國與國際公司的合資企業也被包括在內。1位西方高級國防官員認為,在最近地緣政治危機之前,每個人都對中國市場充滿熱情,「這一直是很多政府的擔憂」,空巴恐以慘痛的方式學到教訓。

 

中國水深火熱!河南42度廣東暴雨 50萬人無家可歸【摘要2022.6.26..自由】中國近期正在歷經水深火熱極端天氣,南方廣東、廣西、福建大暴雨,導致河流溢出,許多養殖場魚跑光,還造成50萬人無家可歸河南則飆高溫,氣溫衝破42,許多人家裡窗戶玻璃直接爆裂,馬路上的瀝青也融化。

中國南方近期遭到近一個世紀以來暴雨襲擊,富裕的製造業省份廣東珠江流域成了重災區,部份地區水位淹沒車頂,鄰近的廣西和福建地區也受到不同程度的影響。

面對這起水患已有50多萬人被預防性疏散,還造成南方許多魚塘被沖垮,大雨小魚到處跑,養殖場、育苗場損失慘重,光是廣東韶關就有超過4000畝魚塘被淹沒,英德更慘,超過萬畝魚塘全沒了,損失難估。部分地區的養豬場、養雞場也在劫難逃,江西還有1蛋雞場遭滅頂之災,直接損失300多萬人民幣。

中國北方及中部則遭熱浪火烤,各地氣溫超過40度,數百萬人被告知留在家中。河南還飆破42度,瀝青已經熔化裂開,還有民眾家裡的窗戶玻璃直接裂成蜘蛛網狀,甚至有人將螞蟻放到地上,3秒就暴斃。這屬不良行為,大家不要學。

中國總理李克強示警,熱浪和洪水正威脅着豬肉、糧食和蔬菜的生產,通膨恐激增,也對農作物生產造成壓力。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lle77&aid=175375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