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衣索比亞大屠殺260死倖存居民挖掘百人塚掩埋
2022/06/23 20:52:35瀏覽48|回應0|推薦0

衣索比亞西部歐羅米亞地區(Oromiya18日遭槍手發動大規模屠殺,造成至少260名平民身亡。2名當地居民今天披露如何挖掘大型墓穴,埋葬大量屍身。路透社報導,其中1名居民稱死者有260人,另一人則稱有320人。他們基於安全考量拒絕透露姓名。

 

Jazz Melodies on Piano | Jazz Standards: Piano Cover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AwiyPBlg2k

 

【摘要2022.6.21..中時】衣索比亞西部歐羅米亞地區Oromiya18日遭槍手發動大規模屠殺,造成至少260名平民身亡2名當地居民今天披露如何挖掘大型墓穴,埋葬大量屍身。路透社報導,其中1名居民稱死者有260人,另一人則稱有320人。他們基於安全考量拒絕透露姓名。

衣索比亞總理阿比(Abiy Ahmed)今天稍早譴責發生在歐羅米亞的「恐怖罪行」,但沒有詳述細節。他在推特發文說:「攻擊無辜平民,並以非法和非正規武力破壞人民生計,這種行為令人無法接受。」衣索比亞人權委員會主席昨天表示,「歐羅莫解放軍」(Oromo Liberation Army)必須為發生在歐羅米亞地區的「死亡攻擊與破壞事件」負責,但沒有提供進一步細節。歐羅莫解放軍否認犯案,稱政府軍必須為事件負責。

與路透社談話的這兩名居民均表示,受害者為阿姆哈拉人Amhara)。

 

3年內5度舉辦大選!以色列政府解散國會 總理班奈特下台【摘要2022.6.21..蘋果】以色列總理班奈特(Naftali Bennett)周一(6/20)表示,將解散國會並下台,由領導執政聯盟中最大政黨的外交部長拉皮德(Yair Lapid)接任臨時總理,直至舉辦以色列3年來的第5次國會大選為止。

班奈特脆弱的執政聯盟近期因必須趕在本月30日之前,更新一項確保約旦河西岸定居者生活在以色列法律之下的措施而面臨壓力。然而,共同組成執政聯盟的阿拉伯國會議員拒絕支持這項行動。

一年前,班奈特和拉皮德同意一項複雜的權力分享安排,建立了史無前例的多黨聯盟並推翻前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根據他們當時訂立的條款,拉皮德將負責領導看守政府,而班奈特則負責解散執政聯盟。

 

比利時7萬勞工湧入首都示威 抗議政府抗通膨不力【摘要2022.6.21..蘋果】比利時約7萬勞工周一(6/20)在首都布魯塞爾走上街頭抗議,要求政府採取行動對付生活成本大增。布魯塞爾機場和比利時全國大眾運輸網絡發起一日罷工,導致當地公共交通幾乎癱瘓。路透社報導,示威者高舉旗幟和橫幅標語,上面寫著「更多尊重,更高薪資」、「停止消費稅」。有些人要求政府做得更多,有些人則說雇主應改善薪資和工作條件。

布魯塞爾機場表示,由於罷工行動擴及安全人員,因此它無法讓客機航班起飛,大多數原定抵達機場的航班也已取消。比利時大眾運輸營運商周一僅提供最基本限度服務,只有幾條火車線維持營運,好讓示威者能抵達布魯塞爾。比利時6通貨膨脹率達到9%,呼應全球其他地區物價漲勢,主要歸咎於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對供應鏈和能源與大宗商品價格帶來衝擊。

比利時總理德克魯(Alexander De Croo)表示,由於比利時的薪資水準會按物價調整,因此當地勞工已比歐洲聯盟(EU)大多數其他成員國的勞工受到更佳保護。他接受公共比利時法語廣播電視台(RTBF)訪問時還說,比利時政府也已將天然氣、電力和燃料的銷售稅減免延長至今年底。

 

英國鐵路網罷工3 30年最大規模5萬人響應【摘要2022.6.21..中時】在通貨膨脹高漲吃掉營利,勞資雙方無法就薪資達成共識的情況下,英國鐵路網本週將面臨30年來最大規模的罷工。倫敦地鐵工會(RMT)表示,將有超過5萬名員工加入為期3天的全國罷工,罷工期間恰逢格拉斯頓伯里(Glastonbury)音樂節等大型活動。

各級學校警告,成千上萬參加全國會考的青少年學童將受到影響。RMT主張罷工有其必要,因為薪資已跟不上創下40年新高的通膨腳步。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解封之後,由於客運量尚未完全恢復,工作也面臨風險。由於烏克蘭戰爭和COVID防疫限制的放寬推高能源和食品價格,世界各國正遭受創數十年新高的通膨打擊。RMT指出,罷工預定在212325日進行,這是自1989年以來英國鐵路網最大規模的抗爭行動。

RMT還宣布,會員預定明天在倫敦地鐵展開24小時罷工。但鐵路營運商警告整個星期都會交通大亂,因為有些不受罷工影響的線路仍會減少服務。

 

俄減供天然氣歐洲各國設法因應 多增用燃煤【摘要2022.6.21..蘋果】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Gazprom)上周以機組維修為由,宣布大幅減少對歐洲的天然氣供應,其政治動機顯而易見,德國、義大利和歐洲其他國家紛紛採取因應措施。

德國宣布將增加用煤德國經濟部19日宣布,將限制使用天然氣發電,改採燃燒煤炭的火力發電。截至目前,柏林藉增加挪威等國家天然氣進口,降低俄羅斯天然氣所占比重。德國稱,讓即將退役的燃煤電廠繼續發電是痛苦的決定,但表示2030年讓所有燃煤電廠走入歷史的目標不變。

法國靠核電苦撐法國在面對天然氣短缺的同時,還身陷國內要求綠能聲浪高漲的困局。法國電力集團(EDF)靠核電提供全國80%電力,但現有56個核反應爐有半數停擺或正在維修及補充燃料。早在今年1月,法國就已讓僅存的兩座燃煤電廠增加供電,以補足短缺的電力,而今俄羅斯減供天然氣,法國勢將進一步擴大對核電和煤電的依賴。

義大利要靠卡達增加天然氣義大利能源集團埃尼(Eni19日宣布加入卡達能源公司(Qatar Energy)在全球最大天然氣田擴張產量的計畫。不過,這個計畫要到2026年才投入生產。與德國和法國一樣,義大利也將依賴煤炭,補充天然氣的不足。

匈牙利得到莫斯科供氣保證與俄羅斯關係不惡的匈牙利,面對天然氣減供老神在在,匈國外交部長西亞爾托(Peter Szijjarto19日稱,俄羅斯已承諾將繼續輸送天然氣給匈牙利,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會履行與匈牙利的合約義務。

奧地利重啟封存的燃煤電廠奧地利80%天然氣供應靠俄羅斯。奧國政府19日宣布將重新啟用南部梅拉赫(Mellach)一座封存的燃煤發電廠,以因應俄羅斯天然氣供應減少導致的電力短缺。

荷蘭考慮取消燃煤限制荷蘭能源部周一(6/20)表示可能會採取措施增加天然氣庫存,這意味有可能增加燃煤發電,導致二氧化碳排放增加。荷蘭現有的煤電上限為35%,專家表示為因應當前情勢,應予以放寬。

 

印度孟加拉雨季連日豪雨釀洪災 900多萬人受困【摘要2022.6.21..聯合報】根據官方今天說法,印度雨季洪水和雷擊至少又奪走26條人命。印度與鄰國孟加拉遭遇數年來最大降雨,在兩國至少已造成59人死亡,900多萬人仍孤立待援。

法新社報導,儘管印度和孟加拉經常遭受洪患威脅,但專家指出,氣候變遷正使得當地16億人口面臨更頻繁、更凶猛及更難以預測的洪水侵襲。

印度災難管理當局表示,東北部阿薩姆省(Assam)有3人死於土石流,另有6人遭洪水奪命。東部比哈省(Bihar)災難管理廳長戴維(RenuDevi)則說,暴風雨引發的雷擊在當地至少致使17人喪生。

阿薩姆省持續受到嚴重洪災衝擊影響,全省33個縣有5140個村莊遭到大漲的水勢灌入。當地最早在4月便遭到雨季前降雨洪災侵襲,造成44人死亡。雖然洪水在幾週後消退,但到了每年雨季開始時的6月又再度來襲。截至目前全省累計死亡人數已達71人。

路透社報導,阿薩姆省已有450萬人被迫離開家園,其中約有22萬人待在政府安排的臨時避難所。超過100萬公頃農地被淹沒。毗鄰的梅加拉雅省(Meghalaya)則爆發土石流,河水暴漲淹沒道路,自16日以來至少已奪走16條人命。

至於地勢低窪的孟加拉,雨季降雨在東北部的希耳赫特(Sylhet)行政區釀成洪水災難,迅速升高的水位及上漲的河水使得當地1500萬人口有1/4受困,並已造成數十人喪生。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lle77&aid=175302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