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喻彼得大帝 普丁稱有責任拿回領土
2022/06/12 20:17:23瀏覽82|回應0|推薦0

俄羅斯總統普丁9日參觀紀念沙皇彼得大帝350周年冥誕的展覽後表示,將自己下令入侵烏克蘭的軍事行動,與彼得大帝18世紀對戰瑞典時征服波羅的海沿岸歷史,相提並論。

 

Daniil Trifonov – Chopin: Fantaisie-Impromptu In C-Sharp Minor, Op. 66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y5UHK4EeM8

 

【摘要2022.6.11..旺報】俄羅斯總統普丁9日參觀紀念沙皇彼得大帝350周年冥誕的展覽後表示,將自己下令入侵烏克蘭的軍事行動,與彼得大帝18世紀對戰瑞典時征服波羅的海沿岸歷史,相提並論。

普丁表示,「彼得大帝通過與瑞典作戰試圖掠奪一些東西,但他只是把原本就屬於俄羅斯的拿回來」。普丁補充,當彼得大帝建立聖彼得堡並宣布其為俄羅斯首都時,歐洲沒有任何國家承認該領土屬於俄羅斯。每個人都認為那是瑞典的一部分,但斯拉夫人與芬蘭烏戈爾語系的人從遠古時代起就一起在那裡生活。

普丁強調,彼得大帝做到了收復與強化國家,而這個責任看起來也落到我們身上;他也指出,沒錯,在俄國歷史上,我們曾有被迫撤退的時刻,但都是為了恢復力量並繼續前進。

當前烏國在俄烏戰爭處於劣勢。烏克蘭國防部情報總局副首長史基畢特斯基(Vadym Skibitsky10日表示,前線現在是決定未來的地方,而我們正在火炮方面輸掉。

烏克蘭國家統計局10日則公布,受俄羅斯侵略影響,烏克蘭今年第一季國內生產毛額(GDP)較去年同期萎縮15.1%;5月物價較一年前上漲18%,因糧食價格持續飆漲,通貨膨脹率比4月的16.4%還惡化。

 

俄烏在北頓內次克激烈巷戰 美稱援烏多管火箭需嚴訓、時程拉長【摘要2022.6.11..蘋果】俄羅斯與烏克蘭在烏東北頓內次克進行激烈巷戰,兩軍10日皆稱重創對方。與此同時,俄國總統普丁自比為彼得大帝,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簽署政令,制裁普丁與數十名俄國高官。

北頓內次克巷戰激烈 烏軍:扭轉戰局需更多火砲  烏克蘭部隊聲稱在東部城市北頓內次克(Sievierodonetsk)激烈的巷戰中成功推進,但也說,扭轉戰局的唯一希望有賴於更多火砲來抵禦俄羅斯的強大火力。

俄羅斯目前將攻擊火力集中在烏國小型工業城市北頓內次克,在北頓內次克廢墟中進行的巷戰,是烏俄戰爭中最慘烈的戰鬥之一。烏俄雙方都表示重創對方。

五角大廈:援烏多管火箭需縝密訓練而拉長時程  烏克蘭在烏東戰場苦戰俄軍,亟欲從美國取得「海馬士多管火箭系統」(HIMARS)扭轉戰局。但五角大廈強調需周全訓練,以確保此一長程精準導引武器能有效對付俄軍。

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Mark Milley)表示,美國已為烏克蘭準備4套海馬士系統,目前訓練重點是要建立每次能有一個排的人力來操作,訓練過程可能會延緩交付時間。密利告訴媒體,海馬士是非常精密的長程系統,「我們必須確保相關人員知道如何適當操作」。

普丁自比彼得大帝 聲稱有責任拿回領土  普丁在參觀一場展覽時,將自己下令入侵烏克蘭的行動,與彼得大帝(Peter the Great18世紀對戰瑞典時征服波羅的海沿岸的歷史相提並論。

俄國曾於彼得大帝領導下在1700年到1721年的北方大戰(Great Northern War)中打敗瑞典,自此稱霸波羅的海,並成為歐洲事務的重要參與者,但莫斯科當局強調了他在擴張俄國領土中所扮演的角色。

澤連斯基簽署政令 制裁普丁與數十俄國高官  根據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的網站,他已簽署一項針對總統普丁及數十名俄國高官實施制裁的政令,包括資產凍結和旅行禁令。

路透社報導,被制裁的官員包括普丁(Vladimir Putin)的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總理米舒斯京(Mikhail Mishustin)、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和國防部長蕭依古(Sergei Shoigu)。

戰火衝擊 烏克蘭第一季GDP萎縮15.1%  根據烏克蘭國家統計局公布的數據,受到抵抗俄羅斯侵略的戰爭影響,烏克蘭今年第一季國內生產毛額(GDP)較去年同期萎縮15.1%

國際貨幣基金(IMF)目前預估,烏克蘭今年全年經濟將萎縮35%。烏國財政部長馬欽柯(Sergiy Marchenko5月中旬則告訴法新社,他預估今年烏克蘭經濟將萎縮多達45%-50%

俄國進口受制裁 普丁:找新貿易夥伴合作  俄羅斯總統普丁表示,在本地生產商品以規避西方國家的制裁,這方法並非萬靈丹,俄羅斯正在尋找新的貿易夥伴。

美能源特使:俄賣油氣收益比侵烏前還高  美國能源安全特使霍赫斯坦(Amos Hochstein)在聽證會告訴國會議員,由於全球能源價格上漲抵銷西方禁運的衝擊,俄羅斯目前從化石燃料獲得的收入,可能比入侵烏克蘭前夕還多。

 

俄拆除馬立波1300座高層建築【摘要2022.6.11..中時】CNN報導,馬立波市長波成柯(Vadim Boychenko)週五表示,俄羅斯軍隊在已經佔領的馬立波(Mariupol拆掉了1300座高層公寓,但卻沒有清除埋在瓦礫下的數百具平民屍體。

波成柯說,還在當地的居民告訴他,起初俄軍佔領時讓平民去移除瓦礫,但他們看到埋在下方的大量屍體時,俄軍立即將居民趕出該區域。他說,每棟被毀房屋都有50100人喪生,馬立波有1300座高層公寓被毀。

馬立波市長顧問安德瑞尤申科(Petro Andriushchenko)也說,在三個月的戰爭間,馬立波至少有22000人喪生,且真實遇難情況可能比官員們報導的「還要多」。波成柯說,由於不移除平民屍體就拆除建築,屍體和混凝土瓦礫一起被運往垃圾填埋場。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lle77&aid=175117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