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全球晶片短缺至2023、甚至更長
2022/06/04 14:05:52瀏覽93|回應0|推薦0

美國商務部長吉娜·雷蒙多(Gina Raimondo)警告,全球關鍵半導體的短缺,可能至少會持續到明年,甚至更長時間。

 

Evgeny Kissin Schubert Liszt Standchen, S560 No 7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gfZf92Hg34

 

【摘要2022.6.2..自由】美國商務部長吉娜·雷蒙多(Gina Raimondo)警告,全球關鍵半導體的短缺,可能至少會持續到明年,甚至更長時間。

雷蒙多告訴記者:「不幸的是,我沒有看到晶片短缺在明年任何時候將以任何有意義的方式緩解」。她表示,在訪問南韓期間與十幾位企業首席執行長會面,包括晶片製造領導人討論短缺問題,他們都認為,直到2023年、或可能是2024年初才能看到任何真正的緩解。

雷蒙多再次呼籲國會快採取行動,為刺激國內晶片製造的立法提供資金,他表示,現在每個國家都有補貼,如果國會不迅速採取行動,三星、英特爾和美光等主要生產商將在另一個國家建造,那將是一個巨大的問題。

 

台美經貿重大進展 行政院:啟動「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摘要2022.6.2..蘋果】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今日(1日)和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副代表畢昂奇Sarah Bianchi)視訊會談後,行政院召開記者會表示,台美雙方達成「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台美雙方會啟動貿易談判,以便未來獲得高標準、經濟利益的成果,且首先開始11個議題的談判,且第一次會議將在華府舉行。

羅秉成表示,台灣在國際供應鏈的關鍵地位,隨著美中貿易衝突加劇、疫情對全球經濟的衝擊、供應鏈問題,台灣也成為美中競爭最重要的科技中心,美方意識到要和台灣有政治和經濟連結、穩定供應鏈,因此主張要有更密切的關係;美國總統拜登在上任後也恢復「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台美經貿關係獲得進展,發布「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具體行動深化台美雙邊經貿關係。

鄧振中表示,在和畢昂奇的會議中,雙方確認台灣喊美國要啟動重要經貿倡議,台美雙方會啟動貿易談判,以便在未來能火得高標準、具有經濟利益的貿易協議。

鄧振中說,在這個目標之下,首先要開始11個議題談判,包括貿易便捷、法規制定、農業、反貪污、中小企業、數位貿易、勞工、環保、標準、國營企業、非市場經濟,雙方同意第一次會議六月底華府舉行。

鄧振中指出,「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有幾項意義,包含多年來期望和美國展開的貿易談判,已經正式開始,我方相信這項倡議,可以對未來台美關係發展奠定可長可久基礎,產生更大的經貿合作空間,是台美經貿發展的歷史性突破。

鄧振中也說,雙方談判議題相當廣泛,是對台美合作最有利的議題,未來會與時俱進、擴大範圍,且在拜登現今沒有關稅談判授權下,倡議重點則是利用「堆積木」的方式簽署,包含區域貿易協定的成分,時機成熟時,就可以在很快的時間內完成台美貿易協定。

鄧振中表示,此倡議涵蓋範圍廣泛深入,為了推動談判,花費的時間和人力會超越以往,未來會尋求各部會民間企業智庫爭取台灣最大利益;此倡議也有助於台灣和全球經濟連結,加速台灣多邊雙邊經貿協議談判。

鄧振中也表示,「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和台灣爭取參加印太經濟架構(IPEF)是並行不悖、相輔相成,仍會持續參加IPEF

鄧振中指出,TIFA是台美之間長達20年的對話機制,強調合作,TIFA架構解決很多問題,會繼續維持;而「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則是經由談判達成貿易協議,這個機制企圖性很高、目標明確,樂見2國交往機制越多越頻繁。

鄧振中也說,「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次會議預計將在月底於美國華府舉行,台灣將由她代表,美國方面則是由貿易代表或副代表進行會面,未來會有密集談判,將會牽涉各部會一起參與;他也說,今天會談因對方職務關係,僅限於在台美貿易議題上,IPEF則會繼續和美方爭取。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lle77&aid=174848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