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烏東不妙! 烏軍承認俄佔領關鍵地區
2022/05/29 15:25:04瀏覽62|回應0|推薦0

CNN報導,烏克蘭軍方承認,俄軍在頓內茨克(Donetsk)取得進展,他們佔領了關鍵城鎮巴克馬特(Bakhmut)周圍地區,該地區位於烏軍的補給線上,這導致後勤可能被切斷。另外距離馬克馬特16公里的米德納魯達(Midna Ruda)也被占領;

 

Mozart Piano Sonata No.18 in D major, K.576 || Rachel Naomi Kudo, Piano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GnrmBeYPew

 

【摘要2022.5.27..中時】CNN報導,烏克蘭軍方承認,俄軍在頓內茨克(Donetsk)取得進展,他們佔領了關鍵城鎮巴克馬特(Bakhmut)周圍地區,該地區位於烏軍的補給線上,這導致後勤可能被切斷。另外距離馬克馬特16公里的米德納魯達(Midna Ruda)也被占領;

目前俄軍繼續狂轟東部城鎮利曼(Lyman),甚至也已經佔領大部分該地區,烏克蘭總統幕僚阿列斯托維奇(Oleksiy Arestovych)表示,根據未經證實的消息,該鎮已經陷落了。他更表示,俄軍攻下利曼的方式表明,他們有一位卓越的指揮官組織了這次行動,也表示俄軍的作戰水準有提升。

 

【摘要2022.5.27..中時】英國國防部26日在推特更新俄烏戰情,稱俄羅斯空降軍(VDV)慘遭重大損失,多次戰術指揮出現瑕疵,以及低估了烏軍頑強抵抗,讓堪稱最精銳的VDV部隊表現不如預期。

包括3月俄軍試著往基輔西北邊安托諾夫機場(GML)推進,4月東北部城鎮伊久姆(Izium)的進攻受阻,以及近期在北頓涅茨河(Siverskyi Donets River)失利,換來高的嚇人的機會成本。

照理來說,VDV被指派的任務通常較艱難,內部官兵多達4.5萬人,社會地位崇高還能獲得國家提供額外的獎勵。然而,俄烏戰爭期間卻被分配到更適合重裝步兵的任務,間接反映俄軍指揮缺失及枉費空中優勢。

 

【摘要2022.5.27..中時】烏克蘭總統辦公室發布最近消息指出,烏東盧甘斯克州(Luhansk)地區局勢越演越烈,境內兩城市北頓內次克(Severodonetsk)及利西昌斯克(Lysychansk)再過不久可能就會被夷平。

根據CNN報導,距離首都盧干斯克110公里外的工業城鎮北頓內次克正飽受苦戰,烽火連天,將近13,000名居民還躲在地下室避難。當局表示,北頓內次克的的通訊系統慘遭破壞,將近9成的民宅已成瓦礫,整座城市陷入一片火海。

 

俄砲轟頓巴斯40餘城含民宅學校【摘要2022.5.27..聯合報】烏克蘭軍方表示,俄羅斯軍隊砲轟烏東頓巴斯地區四十多個城鎮,摧毀破壞47處民生場所,包括38間民宅及一所學校。

在未能攻下烏克蘭首都基輔及第二大城哈爾科夫後,俄羅斯正試圖全面控制頓內次克與盧甘斯克所在的頓巴斯地區。俄國總統普亭二月簽署行政命令,承認頓內次克及盧甘斯克是獨立實體,並派遣俄軍進駐維持和平。

俄羅斯派出數千兵力,三面包夾發動進攻,力圖包圍北頓內次克的烏克蘭軍隊。當地烏軍一旦失利,整個盧甘斯克州將落入俄羅斯之手,這是克里姆林宮俄烏戰事的一大關鍵目標。

烏克蘭武裝部隊說,俄軍砲轟頓內次克與盧甘斯克四十多個城鎮,造成至少五名平民死亡、十二人受傷。烏方在聲明中說,已擊退俄方十波攻勢,摧毀四輛戰車與四架無人機,總計62名「敵方部隊」陣亡。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俄軍在烏東部分地區的部隊人數遠遠超過烏方。

另外,俄羅斯國會廿五日修法,取消民眾從軍年齡上限,顯示俄國可能正設法招募更多兵力投入烏克蘭。按原本法律,只有十八至四十歲的俄羅斯人可首度志願入伍。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談到俄羅斯新募兵規則時說:「他們不再有足夠的年輕人,但仍有戰鬥意志。粉碎這種意志需要時間。」

 

超猛烏軍!騎電動自行車載反坦克飛彈打俄軍轟動全網【摘要2022.5.27..自由】烏克蘭戰士正使用本地設計的電動自行車,開啟戰術新時代。外媒披露,烏軍騎乘電動自行車載著反坦克NLAW飛彈,成功突襲俄軍,在社交平台引發轟動。

《自由歐洲電台》報導,烏克蘭電動自行車製造商Delfast聯合創辦人 Daniel Tonkopi 5 16 日的臉書證實,烏克蘭軍方目前正在使用該公司的電動自行車,回擊俄軍。他說,烏軍騎著電動自行車載著飛彈,至少對俄羅斯坦克進行了1次突襲,其中三輛自行車在激烈交戰中受到小損傷,人員安好。

Tonkopi透露,其實Delfast一直為前線作戰的烏軍提供電動自行車,只是檯面上不討論,現在已獲得指揮部許可,使用過的烏軍盛讚這台車真的很棒,可以安靜迅速移動,幫助軍隊。

網路也出現一段顯示,喬治亞軍團的一名戰士正在與烏克蘭軍隊並肩作戰,他騎車電動自行車以接近每小時 90 公里的最高時速行駛在一條道路上。指揮官告訴一名記者,他正在烏克蘭東部行動的狙擊部隊必須迅速離開,所以我們需要電動自行車。

報導提及,電動自行車的主要優點是隱密性,不會發出任何氣味,可以完全安靜地等待射擊,並且可以穿過大多數車輛無法通過的森林小徑。

尤其,對於經常被空投到敵方領土,且不得不跋涉到陣地的特種部隊來說,新技術提供了一種作戰方式,包括美國在內的幾支軍隊都在積極研究電動自行車在戰爭中的潛力。

至於價格部分,烏克蘭製造 Eleek Atom 軍用自行車每台售價5245美元(約台幣15.5萬),烏軍使用的Delfast電動自行車售價則達 6799 美元(約台幣20萬)。

 

俄贏不了烏克蘭戰爭 不允許普丁主宰和平【摘要2022.5.27..蘋果】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今天(5/26)表示,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不會被允許在他「無法獲勝」的烏克蘭戰爭中主宰和平

蕭茲在瑞士達沃斯(Davos)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表示,普丁「在他的所有戰略目標上都已失敗」。普丁「低估」西方盟國反制他侵略烏克蘭的「決心和力量」,還說目前莫斯科當局也促使了芬蘭和瑞典申請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蕭茲表示:「我們的目標非常明確,普丁決不能贏得這場戰爭。我也相信他不會贏得戰爭。」

俄國入侵烏克蘭以來,蕭茲曾多次與普丁通電話,他說:「普丁只有在意識到自己無法打破烏克蘭的防線時,才會認真進行和平談判。」蕭茲更承諾,一直協助武裝烏克蘭,並對俄國實施嚴厲制裁的西方盟邦,會持續支持基輔當局。他還說:「重點是向普丁明確表示,和平不是他說了算。烏克蘭不會接受,我們也不會接受。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lle77&aid=174648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