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智庫兵推「台海恐打持久戰」 我國應如何看待?
2022/05/29 08:46:16瀏覽50|回應0|推薦0

根據美國華府智庫新美國安全中心(CNAS)策畫的一場兵棋推演,在中共於2027年全面侵台的假想情況下,將對美軍基地發動先制攻擊,甚至動用核武。參與兵推的專家認為,戰爭將持續相當久。且不僅美國,澳洲和日本也應提升快速因應共軍犯台的戰力,提早數年做好準備。

 

5 Great Piano Concertos - Beethoven, Rachmaninoff, Tchaikovsky, Chopin, Grieg - TOP5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PZEUxR3Qdo

 

【摘要2022.5.26..蘋果傑少】根據美國華府智庫新美國安全中心(CNAS)策畫的一場兵棋推演,在中共於2027年全面侵台的假想情況下,將對美軍基地發動先制攻擊,甚至動用核武。參與兵推的專家認為,戰爭將持續相當久。且不僅美國,澳洲和日本也應提升快速因應共軍犯台的戰力,提早數年做好準備。

【兵推得到的兩項結論】第一項為在衝突爆發首週後,中共或美府都不太可能佔上風,這意味中共犯台最終將成為一場曠日持久的衝突,且衝突可能迅速升高,中共和美國都將跨越紅線;

而根據兵推結果顯示,中共更有機會動用核武,因其現有常規武器能力有限,無法對美國等軍事強國造成威脅;

第二項為礙於地理因素,美國要援助台灣遠比援助烏克蘭還要困難許多,一旦台海開戰,要將物資自歐美運送至台灣恐難如登天,因此部分專家建議,美國應搶在台海戰爭爆發前,協助我國強化軍事實力。

對中共而言,目前雖尚未有攻台的急迫性,然一旦其內部發生大規模鬥爭或是足以影響習近平領導地位的事件發生,很有可能藉由攻台轉移焦點,並凝聚黨內部之向心力,屆時若我國準備不足,很有可能痛失江山。

因此做好戰備工作,可謂我國目前最重要的任務之一,若美國願意與我國展開軍事交流,考量到我國目前處境及未來可能碰到的問題,筆者認為應接受並積極參與,借此強化自身軍事實力。

【強化軍事實力以避戰】「居安思危」是我國現今最大的課題之一,面對中共威脅,我們應隨時做好戰備,並強化整體軍事實力,且中共若攻台,勢必會希望以最快速度攻下台灣,避免步上俄羅斯後塵。

因此一旦我國軍事實力有所提升,中共攻台的時間便會推遲,我國便可持續避免戰爭,國人亦能在和平狀態下,繼續過著穩定且安全的生活。

 

感想:台灣應該盡快軍事AI化,防空飛彈、地對地飛彈、地對艦飛彈、無人機與雷達,都應該由領導人與電腦主機一起監控與反擊;避免人為疏失,減少認知作戰的干預。

 

射程900公里的雄昇飛彈前推金、馬?國防部聲明不可【摘要2022.5.26..聯合報】國防部編列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預算案,採購長程精打擊飛彈,有立委建議應考慮前推部署金、馬,強化國防應戰能力。特別預算建案的精準飛彈,包括雄三、雄三增程型反艦飛彈、弓三防空飛彈、劍翔無人攻擊載具系統、空射型萬劍飛彈與「增購」外傳射程達900公里的雄昇飛彈。國防部報告指出,雄昇飛彈是為打擊敵關鍵目標與作戰重心,遲滯敵攻勢行動,削弱攻台戰力,將部署在台灣本島南北部地區。

立委建議,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預算案,主要目的是捍衛領土、領空與區域和平穩定的重大國防投資,為防制大陸近期軍機繞台、船艦侵擾不斷,因此提案要求國防部針對國防自主研各式精準飛彈等810案武器裝備,研究分析部署金門及馬祖的可行性,以強化國防應戰能力。

但國防部向立法院報告表示,為肆應未來新型態防空威脅,發揮不對稱作戰效益,建構具備「遠距、精準、機動」特性的打擊能力,因此提列「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項目,計國內自產各式精準飛彈等810案武器裝備。但國防部表示,盱衡武器特性、地形限制、裝備汰換及維保效益等因素,不宜部署金門、馬祖地區。

國防部進一步指出,此次籌獲裝備均具備遠距、精準、機動」特性,除野戰防空武器系統屬短程防空外,其餘均可對150公里以上遠距目標實施精準打擊;如部署於金門、馬祖等外島地區,鄰近共軍東部戰區,無法有效發揮「遠距、精準、機動」武器特性。

國防部說,國軍各式防空飛彈採重層部署方式配置,射程均可涵蓋外、離島地區,搭配金門、馬祖現有雙聯裝刺針飛彈,可形成重層防空火網,有效防禦;考量金門、馬祖地區幅員較小,道路狹窄、地貌崎嶇,陣地選擇受限,若部署遠程飛彈無法有效發揮裝備效能。

國防部表示,此次採購野戰防空武器系統,主要用以汰換第4作戰區老舊的檞樹飛彈系統,負責防禦沿地貌飛行或突穿中、長程防空飛彈的中共戰機、低空無人機及巡弋飛彈,具高機動性並可持續變換陣地,如部署於金門、馬祖地區將造成本島防空火力間隙。

國防部表示,此次「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項目屬高精密武器裝備,鑑於金門、馬祖屬海島氣候,且均距離本島20公里以上,後勤維保不易,無法及時滿足作戰需求。

國防部說,考量外、離島地區地理條件,國軍已部署小型靈活的雙聯裝刺針飛彈,後續規畫增加部署人攜式刺針飛彈,持續強化防空戰力;此次採購各式精準飛彈部署於金門、馬祖地區,將無法滿足「遠距、精準、機動」要求。

 

感想:最好的防守,就是具備攻擊能力。

1.        30年前保守的防守觀念:因為無法有效發揮武器「遠距、精準、機動」武器特性,射程達900公里的雄昇飛彈,打不了中共的東部戰區。這觀念落伍了。

2.        最好的防守,就是具備攻擊能力。射程達900公里的雄昇飛彈,少部分放在離島,不打中共的東部戰區,而是為了分散台灣本島的壓力,專用來打擊上海、廣、深、義烏的所有發電廠、變電所,以癱瘓3年中共的經濟、金融與工業,達到止戰、避戰的軍事目標,這是標準的不對稱作戰。

3.         台灣國防部的權貴階級,腦袋跟不上資訊時代、知識經濟的時代,應該送進博物館養老。

 

美重申助台自我防衛發展不對稱戰力【摘要2022.5.26..聯合報】美媒報導為嚇阻中國對台動武,並汲取俄烏戰爭經驗,美方將加快重塑台灣防衛系統。對此,美國國務院今天重申,美方依據台灣關係法提供台灣自我防衛能力,並鼓勵台灣推動不對稱戰略。

紐約時報昨天引述美方卸任及在職官員說法報導,美國政府為嚇阻中國對台動武,有意增強區域軍力展現,也吸取俄烏戰爭經驗,加快將台灣防衛系統重塑為官員口中的帶刺「豪豬」。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23日在日本表示,若中國對台動武,美方願軍事捍衛台灣。不過,拜登隨後澄清,美方對台戰略模糊政策未改變。拜登重申美方的一中政策與對台海和平穩定的承諾,以及在台灣關係法下向台灣提供軍事手段以自我防衛的承諾。

 

台灣入聯世衞拜登講真話馬英九說謊話【摘要2022.5.26..自由涂醒哲】最近有二件有關台灣國際外交的大事值得國人關注,一是台灣又被阻擋參加世界衞生大會(WHA)。二是美國總統拜登523日在東京記者會上明確表示,若中國武力犯台,美國將會軍事介入保衛台灣。台灣駐美代表蕭美琴表示,美方已向台灣再次重申其一貫立場,對台政策沒有改變。

美國對中國的一中政策很清楚,就是承認中國只有一個,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但美國不接受中國的「一中原則」,不承認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不承認台灣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這是美國對台灣的立場。

美國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打敗日本的領頭羊,也是1951928日舊金山和約的領導簽署國。美國認為台灣國際地位未定,非常清楚台灣不屬於中國。在1971年的聯合國2758號決議文中,也清楚表示逐出中華民國蔣介石代表,讓中華人民共和國代表中國,但完全沒有討論到台灣的問題。

在美國的觀念中,台灣就是台灣,中國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美國認為台灣和澎湖的領土主權,和1949年逃難到台灣的「中華民國」,以及1949101日才誕生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完全沒有關連的。美國制定「台灣關係法」,是用來保護台灣的土地和人民,從來都沒有制定過中華民國關係法。

美國是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戰勝國,因此只有美國才有權力決定台灣的歸屬。美國認為台灣的前途應該由台灣人民自己決定,對1949年才建立,1972年才入聯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竟敢宣稱擁有台灣的主權,完全不以為然。

拜登明確表示,反對中國武力犯台,明講美國會軍事介入保衛台灣,其實只是老生常談。美國重申其一中政策,清楚警告中國不要輕舉妄動。美國再次講真話!一心妄想侵略台灣的中國當然不爽,口出惡言不足為奇。

相對於拜登的保證,台灣今年在包括美國在內很多國家的支持下,仍然不能參加世界衛生組織大會(WHA),國人不免失望。但令人不齒的是,曾任中華民國總統的馬英九竟然又出來反獨促統,說三道四。馬英九說,從過去經驗來看,只靠國際友人幫助是不夠的,兩岸一定要直接協商。馬英九表示他擔任總統後,支持「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以「外交休兵」的策略和中共協商,得以每年參加世界衛生大會。馬英九洋洋得意,其實謊話連篇。

我從台灣醫界聯盟到聯合國協進會期間,十多次到日內瓦世界衛生組織(WHO)總部,和台灣鄉親拉布條宣達「TAIWAN FOR WHOWHO FOR TAIWAN」。每年我都去世界衛生大會旁聽,看我們邦交國如何替台灣發聲,以及中國如何說謊阻撓台灣。

我們清楚知道,只要台灣願意變成中國的一省,用其附屬會員(associated member)身分,台灣老早就像香港一樣,已經進入世界衛生大會開會了。馬英九當年捐了500萬美金,還私底下和中共妥協,才得以進去WHA做觀察員。

後來密件出現,才發現原來馬英九和中共協商後,WHO把台灣當成中國的一省,連參加各種會議,都要中國的同意才能通知台灣。這種出賣國家的行為令人不齒,馬英九還在自吹自擂,自欺欺人!

馬英九所說的「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也是騙人的行為。馬英九只有在台灣國內談各表,到了國外只講一中,完全不敢各表。結果讓世界各國認為中國只有一個,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而中華民國已經不存在。

何況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已經明確定調,不再容忍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只要一中,不可各表。因為馬英九在國際上不敢或不願各表,加上外交休兵,各國認為馬英九默認台灣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世界衛生組織的內部文件更加重這種錯誤認知,連以健康人權普世價值存在的世界衞生組織內,都普遍認為台灣就是中國的一部分。

馬英九這種討好中共、出賣台灣主權的行為,的確讓台灣可以是世界衛生大會觀察員,但參加各種衛生會議還是阻礙重重,真是賠了夫人又折兵,得不償失!

今年台灣又不能參與WHA,馬英九不去指責中國共產黨,反而在下指導棋,要求蔡英文總統應該跟中國協商。馬英九只會謊話連篇,相對於講真話的拜登,講謊話的馬英九真的讓人看破手腳!(台灣聯合國協進會前理事長,曾任衞生署長,立法委員,嘉義市長)

 

武保VS武統。美國亮劍,保台戰略清晰,拜登重重打臉馬中統!【摘要2022.5.26..自由胡文輝】兵來將擋、水來土掩!中國武統VS美國武衛,中國武力統一併吞台灣的企圖,愈是赤裸裸無恥的露出森森利牙,美國出兵保護台灣免於侵略併吞的決心,就愈是戰略清晰!拜登的出兵保台發言,套句中國愛用的詞兒,就是美國亮劍了!

美國總統拜登昨天訪日,和日本首相岸田聯合舉行國際記者會上,當記者問到,若中國一旦出兵攻打台灣,你願意出兵介入,以保衛台灣?

拜登答:Yes

記者追問:你願意?

拜登答:(點頭)那是我們做的承諾。(下略)。

拜登的談話,被解讀為美國對台政策已放棄「戰略模糊」、改採「戰略清晰」。說白了,拜登的話就是,中國一旦對台出兵「武統」、美國就會出兵對抗「武衛」台灣。

各方又在議論,美國的「一中政策」,到底是變了或是沒變?不過,變與不變、模糊或清晰,其實戰略目標都一致,都是維護台海和平穩定,不容中國用軍事武力併吞台灣,這是美國和日本等盟國的核心價值和核心利益所在。

美國總統公開表示會出兵保衛台灣,亮出「戰略清晰」,就因為中國武統台灣的企圖更赤裸裸不要臉的示眾,不論拜登講出出兵武衛台灣,是階段性策略或是政策性大調整,原因及戰略目標都是一致的,而以有效達到戰略目標做為考量。

中國每每重彈老調稱,美國打台灣牌是玩火、民進黨政府打美國牌是玩火自焚云云,其實,玩火的就是中共政權,它對台灣在玩的所謂和平、統一、促進,就是武力併吞、吃掉、逼壓的同義詞!

中國對美日歐等國際社會要求不要再援助侵略烏克蘭的俄羅斯、習近平不要充當殘暴的獨裁者、戰犯普廷的幫凶,每每反擊稱,西方國家不應以「家法幫規」強加於中國。其實,俄羅斯的普廷就是以家法幫規為藉口,殘暴侵略烏克蘭,習近平也企圖學普廷,以家法幫規為藉口,武力侵略併吞台灣。

再次看清九二共識、一個中國的危險就在這,台灣若承認一中、被當做一個中國的一部分,中共就可以用「家法幫規」來處分台灣及處置2300多萬台灣人民。由此也可看出接受九二、一中的中國國民黨對台灣的危險所在;民眾黨的「兩岸一家親」,同樣會把台灣送入中共家法幫規中,對台灣的危險亦同。

一直在唱衰台灣的馬英九及馬英九們的,馬英九一再唱衰稱,若中共武統,國軍一天就會投降、美軍不會來援云云,其實他們就是不要美軍援台、還要台灣不扺抗就投降了,一副迫不急待把共軍當「王師」般迎接、把台灣當禮品進貢、把中華民國淪亡當獻祭,投降嘴臉醜態百出!

拜登的出兵保衛台灣談話,重重打臉馬英九及馬英九們,馬及馬們一再被打臉、臉腫的早已都像豬頭了,卻仍不知羞恥!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lle77&aid=174637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