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新冠死亡人數突破100萬多半是未接種疫苗的人
2022/05/08 11:32:52瀏覽47|回應0|推薦0

根據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彙整的數據,美國因新冠肺炎病故的人數在周三突破了100萬,即使是對於死亡病例居全球之冠的美國來說,這也是難以想像的損失,而且進展速度驚人,距離首例確診個案出現才27個月。

 

Mendelssohn Violin Concerto E Minor OP.64 - 1st mov. - Hilary Hahn - Sheet Music Play Along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zbC39utkTw

 

【摘要2022.5.5..經濟日報】根據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彙整的數據,美國因新冠肺炎病故的人數在周三突破了100,即使是對於死亡病例居全球之冠的美國來說,這也是難以想像的損失,而且進展速度驚人,距離首例確診個案出現才27個月。

新冠肺炎導致的死亡人數近幾周趨緩,但每天仍有大約360人病故,遠高於大多數人在疫情初期的想像。根據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死亡人數大多是未接種疫苗的美國人,例如20214月至12月之間有80%如此。疾控中心的資料顯示,截至2月,未接種疫苗的人因新冠肺炎死亡的風險,是接種疫苗和加強針者的20倍。

至於死亡病例數居全球第二的巴西,通報的病故人數累計逾66萬人,與美國相差甚遠。

 

Omicron亞型變異株導致南非疫情升溫【摘要2022.5.5..聯合報】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表示,COVID-19變異株Omicron兩個新亞型變異株,導致南非染疫通報數激增。世衛強調檢測的重要性,以監測病毒的突變和傳播。

法新社報導,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Omicron變異株最早於去年11月在非洲南部被發現,此種變異株高度突變,具高傳染力,迅速散布全球,是當前主要變異株。

全球幾乎所有新病例都是Omicron導致,已知有幾個亞型變異株,BA.2是最主要的一個,最近甚至出現BA.4BA.5兩個新亞型變異株。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最早發現Omicron變異株的南非科學家指出,BA.4BA.5亞型變異株是南非病例激增的原因。

但譚德塞也提及,相較於其他Omicron亞型變異株,關於BA.4BA.5是否會導致更嚴重疾病,目前仍言之過早。初步數據顯示,施打疫苗仍可防止重症及死亡。

 

新冠住院病患認知恐受損衰退程度相當老了20【摘要2022.5.5..聯合報】英國最新研究顯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住院病患可能會出現認知功能受損的後遺症,其程度相當於人從50歲增長到70歲,認知功能衰退20歲。

隨著疫情席捲全球, COVID-19顯然不但會造成立即性的健康問題,還會導致部分患者出現長期衰弱的症狀,也就是所謂的新冠長期症狀(long COVID)。

英國先前一項研究發現,在染疫病患住院治療感覺完全康復的人中,約1/3的人一年後仍有症狀,其中多數在生理機能和認知功能損害等方面改善不多。現在,專家的研究進一步揭露,一般而言,部分病患會出現持續認知衰退的後遺症。

英國衛報報導,根據一項發表在「電子臨床醫學」(eClinicalMedicine)期刊的研究,劍橋大學教授、同時也是這項研究的第一作者梅農(David Menon)表示,認知功能受損的程度和病情嚴重程度有關。「COVID確實造成身體各種器官的問題,其中包括大腦、認知功能和心理健康。倘若可以接種疫苗,完整接種,病情可以降低,所有這些問題也就比較不會那麼嚴重。」

梅農和同事的研究檢視了46名平均住院6個月病人的認知測驗結果。這些病人20203月至7月間在劍橋的艾登布魯克醫院(Addenbrooke)住院治療,其中16人曾使用呼吸器治療。這項認知測驗是在倫敦帝國學院(Imperial CollegeLondon)研究人員開發的Cognitron平台上進行。Cognitron是英國廣播公司(BBC)大英智力測驗(Great British Intelligence Test)的基礎。

研究團隊將病患測驗結果和460名一般人參加BBC大英智力測驗的成績相比。研究人員根據年齡、性別、教育程度和母語等項目,每名病患和10人比對。研究結果顯示,COVID住院病患出現獨特的認知功能受損,其中包括思考速度減慢

梅農指出,「他們最掙扎的是文字推理」,像是完成諸如鞋帶之於鞋子、有如鈕扣之於外套的類比。研究結果顯示,病患認知受損情況顯著,其中衰退的幅度,和人從50歲增長到70歲時認知衰退的程度相當。

研究團隊發現住院6個月後和10個月後病患的認知功能受損程度,無明顯差異,儘管跡象顯示有好轉。梅農表示,這項研究能夠幫助COVID患者,也對因其他疾病遭遇類似認知衰退問題的病患有所助益。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lle77&aid=174066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