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基輔地區又發現20具平民遺體 總數達1235具
2022/05/08 11:11:47瀏覽62|回應0|推薦0

烏克蘭警方周三(5/4)表示,過去24小時基輔地區又有20具平民遺體被發現,當地迄今發現的平民遺體總數增至1235具。最新一批遺體是在離基輔附近布查鎮(Bucha)約25公里的博羅江卡鎮(Borodianka)及其周圍村落被發現。

 

The Greatest Classical Masterpiece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llQK71k48c

 

【摘要2022.5.5..蘋果】烏克蘭警方周三(5/4)表示,過去24小時基輔地區又有20具平民遺體被發現,當地迄今發現的平民遺體總數增至1235具。最新一批遺體是在離基輔附近布查鎮(Bucha)約25公里的博羅江卡鎮(Borodianka)及其周圍村落被發現。布查鎮現已成為控訴俄羅斯戰爭罪行的同義詞。其他遺體是在首都以北的維什戈羅德市(Vyshgorod)被發現。

負責歐洲及歐洲-大西洋區域整合事務的烏克蘭副總理斯特法尼希納(Olga Stefanishyna),4月下旬曾於博羅江卡告訴法新社,有1020具平民遺體被存放在基輔地區各處的太平間裡。

 

西方預測俄5/9勝利日向烏克蘭宣戰 克宮:一派胡言【摘要2022.5.5..蘋果】俄羅斯224日入侵烏克蘭至今(5/4)進入第70。烏克蘭當局表示,除西部大城利維夫(Lviv)遭受飛彈攻擊之外,中部克洛佩夫尼茨基(Kropyvnytskyi)地區和文尼察(Vinnytsia)地區也被攻擊。官員稱,開戰至今未曾被攻擊、位於烏克蘭最西部並與匈牙利和斯洛伐克接壤的外喀爾巴阡州(Transcarpathia)也被砲擊。

l  烏克蘭國營鐵路公司烏克蘭鐵路(Ukrzaliznytsia)董事長卡梅辛(Oleksandr Kamyshin)表示,俄軍空襲了烏克蘭中西6個火車站,鐵路員工和乘客沒有傷亡,但對基礎設施「嚴重」損壞。

l  馬立波市長波伊琛科(Vadym Boychenko4日表示已與亞速鋼鐵廠守軍失聯,他並指控俄方當天以陸海空三方猛攻鋼鐵廠。克里姆林宮否認俄軍猛攻鋼鐵廠,並重申總統普丁早已明令放棄強攻戰法。

l  瑞典駐烏克蘭大使蒂伯格(Tobias Thyberg4日透過推特宣布,瑞典大使館已重返基輔。此前英國、西班牙、法國等國家均已宣布位於基輔的大使館恢復運作,上周六(4/30)南韓大使館也加入在基輔重新開張的行列;美國先前已表示,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預計5月底重開基輔大使館。

l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4日引述兩名宣稱看過完整制裁名單的消息人士說法報導,歐盟執委會提出的第6波制裁草案之中,俄國東正教牧首基里爾Patriarch Kirill)已列為這波制裁對象之一。

l  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4日說,英國制裁俄羅斯清單對象增列63個俄羅斯團體與公民,包括俄羅斯媒體業者及其員工,她形容這些業者都是「躲在普丁背後的惡意假消息大軍」。據英國外交部聲明,此波入列的兩家俄國大型媒體為今日電視台(RT)、衛星通訊社(Sputnik),先前已實施斷訊,英國任何人士或組織均禁止與這兩家媒體有商業往來,現在這兩家媒體在英國的官網、社群媒體帳號、App都將予以停止運作。

l  特拉斯也宣布,禁止俄羅斯使用英國企管顧問、公關業者提供的服務。

l  英國廣播公司(BBC4日報導,烏克蘭東南部頓內次克州港市馬立波已再度嘗試撤離市區與周邊地帶的平民。州長基里連科(Pavlo Kyrylenko)說,一組搭載馬立波百姓的巴士車隊已於當地時間4日上午發往札波羅結,估計乘員並不包括亞速鋼鐵廠內受困百姓。

l  烏克蘭東部頓內次克州親俄份子成立的頓內次克共和國(DPR)當局4日表示,當地時間4日上午8時止的24小時內,總計517人自馬立波撤抵DPR在馬立波東方25公里處設置的收容中心,其中61人是兒童,但DPR不確定有沒有人是從亞速鋼鐵廠區撤出。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表示無法核實上述說法。

l  保加利亞國家電視台(BNT4日報導,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已請求保加利亞協助烏克蘭維修在抵禦俄國入侵行動中受損的軍用設備。澤連斯基也呼籲保加利亞在烏克蘭加入歐盟的過程繼續投以支持。保加利亞國會當天將決定是否為烏克蘭提供「軍事技術設備」支援。

l  日前西方國家稱俄國總統普丁可能在59日「勝利日」當天宣布向烏克蘭開戰。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4日回應,總統普丁全無可能在勝利日當天向烏國宣戰,並以「一派胡言」駁斥西方國家前述預測。

l  目前俄羅斯仍把俄軍在烏克蘭的戰爭稱之為「特殊軍事行動」,這場行動在224日由俄國總統普丁下令展開。在此之前,歐美國家接連指稱俄國在俄烏邊界集結17萬到19萬大軍與武器,但俄國官方堅稱只是軍事演習。美國甚至在去年底就預估俄國「最快2022年初」對烏克蘭發動軍事攻擊,俄國對此始終否認。

l  聯合國難民署(UNHCR)官網4日發布最新統計,截至3日,逃離烏克蘭的人數累計已達5657185人,其中309.4萬多人由波蘭接收;自海外返國的烏克蘭人累計則有141500人。聯合國移民組織(IOM)烏克蘭境內因戰爭被迫流離失所者最新統計至少已有770萬人。

歐盟執委會4日提出6波制裁俄羅斯提案,明確提及禁止進口俄國石油與石化產品相關時間表。克里姆林宮回應,「我們正在研究不同選項」。

義大利媒體3日報導天主教教宗方濟各證實,曾向莫斯科提出欲與俄國總統普丁會面的要求,但未獲俄方回應。克里姆林宮4日說,總統普丁與教宗方濟各之間並未取得任何就烏克蘭議題會談的可能協議。

德國總理蕭茲4日說,俄國總統普丁對於烏克蘭戰爭的盤算有誤,普丁要面對的是更強大的北約、歐盟;財政部長林德納4日說,當局正在協商最新一波制裁俄國的措施,要研究制裁措施能否讓制裁對象的資產必須充公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洛夫日前談及烏克蘭猶太裔總統澤連斯基時稱希特勒可能也有猶太血統。英國廣播公司報導,俄羅斯猶太教首席拉比(Chief Rabbi)拉札爾(Berel Lazar4日接受猶太電訊社(Jewish Telegraphic Agency)訪問時說,拉夫洛夫應該為這番言論致歉,「如果他願意向猶太人道歉、乾脆認錯,這樣比較好」。拉夫洛夫前述談話引發國際譴責,以色列更呼籲拉夫洛夫道歉,不過拉夫洛夫3日不僅沒有道歉、甚至再度火上加油指稱以色列發表的是「反歷史言論」。

烏克蘭東南部亞速海港市的市警局局長維席寧(Mykhailo Vershynin4日接受BBC廣播四台(BBC Radio 4)節目「今日」(Today)訪問時說,他本人仍在亞速鋼鐵廠區內,在廠區避難的傷員超過500人,其中200人左右病況嚴重;他強調,廠區內的野戰醫院已遭俄軍刻意轟炸,由於缺乏醫療協助與符合衛生條件的救治環境,傷者健康狀況每況愈下,全體守軍已準備好戰到最後一刻,廠區守軍年齡介於1960歲。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烏克蘭頓內次克州由親俄份子成立的頓內次克人民共和國(DPR)國土保衛總部宣稱,DPR掌控地帶的馬克耶夫卡(Makiivka)有一處儲油廠遭烏軍砲擊失火,初步傷亡消息指有1人死亡、2人受傷,這處油料廠有4座大型儲油槽,5000立方公尺油料燃燒爆炸。

路透報導,俄羅斯國防部4日再發布戰果稱,黑海艦隊一艘俄軍潛艦已朝烏國領土標的發射2枚口徑(Kalibr)飛彈。俄方4月首度宣稱以潛艦攻擊烏方。

烏西大城利維(Lyiv)副市長基拉爾(Serhiy Kiral4日向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表示,利維夫昨夜遭遇飛彈攻擊,其中3枚擊中3座變電站造成嚴重毀損,目前電力已經完全恢復。基拉爾說,另有2枚飛彈在利維夫州遭烏軍防空系統截落,還有一枚落在外喀爾巴阡州(Transcarpathia)。他表示,俄軍這波飛彈攻擊總計自裏海方向發射1819枚巡弋飛彈,可能是Tu-295Tu-160轟炸機所為。

l  斯洛伐克國防部發言人卡卡西科娃(Martina Koval Kakascikova3日表示,國營Konstrukta-Defence公司「已與烏方簽訂一項關於修復並將烏國軍事科技現代化的合約」。首批要修復的裝備包含數十輛BRDM-2式裝甲偵查車。

路透報導,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4日在摩爾多瓦首都基希涅夫(Chisinau)訪問時表示,歐盟考慮向摩爾托瓦提供更多軍事支援,包括協助摩國建構部隊。但他強調,避免讓局勢出現任何升高狀況也極為重要。

烏克蘭內政部4日在臉書發訊稱,烏西羅夫諾州(Rivne3日有一輛巴士、一輛迷你巴士與一輛油料車相撞,油料車在事故中爆炸,造成26人死亡,包括兩輛巴士的駕駛人。這輛巴士朝波蘭方向行駛,但內政部未詳述車上有無乘坐要逃出烏克蘭的民眾。事故傷者12人,包括油料車駕駛。

l  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4日宣布第六波制裁俄羅斯提案,預料幾天內就會過關。最受矚目的項目莫過於分階段禁運俄國石油,27個成員國可能以6個月時間逐漸脫離對俄國原油的依賴,至於徹底斷開俄國石化產品則可能要花8個月。匈牙利、斯洛伐克極可能因十分仰賴俄國石油而取得豁免資格。

除了石油,第六波制裁還有三大層面,包括俄國高階軍官、銀行與媒體。曾在烏克蘭布查(Bucha)、馬立波(Mariupol)犯下戰爭罪的俄國高階軍官與相關人員列入制裁對象;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SWIFT)系統將與俄羅斯聯邦儲蓄銀行(Sberbank)與另兩家俄國大型銀行脫鉤;歐盟會在有線電視、衛星或網際網路、手機App程式等管道禁播俄國三家大型國營廣電媒體。

l  路透、德新社4日報導,積極親俄的烏克蘭鄰國白俄羅斯當天突然展開大規模軍事演習,測試白俄軍隊的戰鬥力就緒程度。

l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4日透過臉書宣稱,過去24小時內,烏軍在頓內次克、盧甘斯克兩州擊退12波來自俄軍的攻擊;在盧甘斯克州的波帕斯納(Popasna),兩軍持續交戰;俄軍不斷向東南部港市馬立波發動空襲,並朝亞速鋼鐵廠開火。

l  澳洲外交部4日聲明,澳洲政府針對俄羅斯的制裁對象清單再加碼,包括俄國國會議員、烏克蘭分離主義份子。這波新增對象之中,以個人身分入列的有110人,包括34名烏克蘭東部頓內次克、盧甘斯克兩州「親俄運動高階份子」;俄國政治人物馬韋傑夫(Oleg Matveichev)也在澳洲這波制裁之列,原因是「散布假消息與政治宣傳內容」。澳洲政府制裁對象至此總計達812人、47個團體。

l  英國國防部4日發布軍事情資報告指出,俄羅斯在烏克蘭東南部城市伊久姆(Izium)部署了22個營級戰鬥群,很可能計劃沿著頓巴斯地區的北軸線推進,攻佔馬托爾斯克(Kramatorsk)和北頓內次克(Severodonetsk)。

烏克蘭官員稱,俄羅斯周二(5/3)在東部頓內次克地區發動攻擊,造成21名平民喪生27人受傷。BBC指出,無法獨立核實此數字。頓內次克州州長基里連科說,該數字包含先前工業城市阿夫迪夫卡(Avdiivka)的焦炭和化工廠遭俄軍砲擊所造成的10死。

l  烏克蘭當局表示,除西部大城利維夫(Lviv)遭受飛彈攻擊之外,中部克洛佩夫尼茨基(Kropyvnytskyi)地區和文尼察(Vinnytsia)地區也被攻擊。官員稱,開戰至今未曾被攻擊、位於烏克蘭最西部並與匈牙利和斯洛伐克接壤的外喀爾巴阡州(Transcarpathia)也被砲擊。

l  烏克蘭西部大城利維夫市市長薩多維依(Andriy Sadovyi)證實,該市多個地點發生爆炸。

l  烏克蘭頓內次克州州長基里連科(Pavlo Kyrylenko)在社群媒體上說,工業城市阿夫迪夫卡(Avdiivka)的焦炭和化工廠遭到俄軍攻擊,造成至少10人死亡、15人受傷。基里連科稱,砲擊開始時,工人正好結束輪班,在工廠外的公車站等車。

l  馬克宏也表達了對烏克蘭東部頓巴斯(Donbas)地區和馬立波局勢的擔憂,並呼籲俄國允許繼續讓烏克蘭軍民從亞速鋼鐵廠(Azovstal)撤離。馬克宏還敦促俄羅斯「履行其身為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的責任,結束這場毀滅性侵略」。

 

烏官員稱俄軍已進入亞速鋼鐵廠 俄羅斯稱今起開放亞速廠人道走廊3【摘要2022.5.5..蘋果】俄羅斯224日入侵烏克蘭至今(5/5)進入第71。一名烏克蘭官員對一間美國電視台表示,俄羅斯軍隊已進入烏克蘭南部港市馬立波(Mariupol)亞速鋼鐵廠(Azovstal)的廠區內。亞速鋼鐵廠是烏克蘭軍隊在馬立波的最後一道防線,目前仍有平民躲在該廠的地下掩體內。

烏克蘭執政黨國會領袖、和平談判代表阿拉哈米亞(David Arakhamia)說,「意圖攻入鋼鐵廠的攻勢持續至第2天,俄軍已經在亞速鋼鐵廠的廠區內。」

BBC指出,來自鋼鐵廠的資訊相當少,但阿拉哈米亞在接受自由歐洲電台/自由電台(RFE/RL)訪問時表示,烏國政府正與鋼鐵廠內的戰士保持聯絡。馬立波市長稍早表示,他們與死守在鋼鐵廠內的人員失去了聯絡。

路透報導,俄羅斯軍方表示,將於周四(5/5)開放被圍困的馬立波亞速鋼鐵廠外的人道走廊,開放時間為357日的818時開方。在此期間,俄軍將停止軍事活動,並將部隊撤離至安全距離。烏克蘭官方尚未證實此消息。

死守馬立波亞速鋼鐵廠的亞速軍團指揮官表示,鋼鐵廠內的烏軍已連續第2天與俄軍進行「艱難血戰」。普羅柯潘科(Denis Prokopenko)在發布於Telegram的影片中說:「我為我的士兵們做出超人般的努力以維持遏制敵人的壓力感到驕傲局勢極其艱難。」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在4日晚間談話中表示,馬立波4日有344人撤離,後撤至由烏克蘭控制的札波羅熱(Zaporizhzhia)。目前仍有多名婦女小孩被困在亞速鋼鐵廠,澤連斯基呼籲俄軍持續停火,以利援救這些平民。

烏克蘭副總理韋列舒克(Irina Vereshchuk)表示,一批來自馬立波和烏克蘭西南部其他城市的平民已平安撤離至札波羅結。她在Telegram發文感謝聯合國和紅十字會的協助,並指出這一批民眾包括來自馬立波、曼古什(Manhush)和別爾江斯克(Berdiansk)等地的婦女、兒童和長者。

l  英國國防部在烏克蘭戰爭的最新評估中表示,除了猛攻馬立波之外,俄羅斯還試圖透過在烏克蘭全國發動飛彈攻擊以阻礙其補給工作。國防部稱,俄軍目前的地面行動仍集中在烏克蘭東部,針對主要城市發動攻擊也凸顯了俄國控制黑海通行權的欲望。此外,非軍事目標如學校、醫院和住宅持續受到打擊,表明俄國願以民用基礎設施為目標,以削弱烏克蘭的決心。

l  美聯社所做的分析表明,俄軍316日轟炸馬立波一間收容數千名平民避難的劇院,造成多達600人死亡。根據衛星影像,在空襲發生時,劇院外的前後地面均以俄文寫著大大的「孩子」一詞。這次空襲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已知最造成最多人喪生的單一攻擊。

美聯社的調查顯示,死亡人數約為先前估計的300人的2倍。該通訊社採訪了23名倖存者、救援人員和熟悉劇院被用作防空洞的人,並建立劇院平面圖的3D模型,更檢視了劇院在空襲前、期間和之後的照片及影片。

l  BBC表示,有報導指出,包括首都基輔、札波羅結(Zaporizhzhia)、聶伯城(Dnipro)、尼古拉耶夫(Mykolaiv)和切爾卡瑟(Cherkasy)在內的多個烏克蘭城市周三(5/4)晚間遭到砲擊。

l  烏克蘭中部聶伯城(Dnipro)市長菲拉托夫(Borys Filatov)在臉書表示,至少一枚俄羅斯飛彈擊中該城市中心。他在貼文中說:「聶伯城市中心發生空襲,不要離開避難所!等待軍事管理部門的官方消息。」

l  烏克蘭國營鐵路公司烏克蘭鐵路(Ukrzaliznytsia)董事長卡梅辛(Oleksandr Kamyshin)在Telegram表示,聶伯城的鐵路基礎設施受到打擊,但員工沒有傷亡。

l  一名烏克蘭官員對一間美國電視台表示,俄羅斯軍隊已進入烏克蘭南部港市馬立波(Mariupol)亞速鋼鐵廠(Azovstal)的廠區內。亞速鋼鐵廠是烏克蘭軍隊在馬立波的最後一道防線,目前仍有平民躲在該廠的地下掩體內。

l  受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影響,長期以來堅持軍事中立的芬蘭和瑞典預計都將在不久後申請加入北約。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目前正訪問芬蘭首都赫爾辛基的英國防衛大臣華勒斯(Ben Wallace)表示,無論芬蘭是否加入北約,若該國遭俄羅斯攻擊,英國都會援助芬蘭。

l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表示,他反對烏克蘭戰爭成為「冷衝突」(frozen conflict,武裝衝突結束但沒有和平協議或其他各方滿意的方案,衝突隨時會重啟)。他指出,俄羅斯違反雙方先前達成旨在結束烏國東部頓巴斯(Donbas)地區的明斯克協議,且「不認真」對待協議。澤連斯基強調,「烏克蘭絕對不會再陷入這樣的外交泥沼。」

l  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4日正式提出第六波制裁俄羅斯草案,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分階段禁運俄國石油。對此,高度仰賴俄國石油的匈牙利表示,該國將否決這項提議。匈牙利政府發言人科瓦奇(Zoltan Kovacs)表示,禁運俄國石油「令人無法接受」,且會「破壞匈牙利經濟」。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lle77&aid=174066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