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昆山封城 欣興台光電停工、南亞南電啟動升級疫情防控
2022/04/06 21:32:36瀏覽55|回應0|推薦0

中國針對疫情清零政策持續,為防止上海疫情外溢,中國江蘇省昆山市政府 1 日宣布啟動疫情防控,由於昆山為PCB產業重鎮,欣興 (3037)、台光電 (2383)等已宣布停工,而南亞(1303)、南電(8046)也公告升級疫情防控措施,均強調目前對營運暫無重大應想。

 

Bach - Oboe Concerto in F major BWV 1053r - Black | Netherlands Bach Society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Pw5TvDPRoc

 

【摘要2022.4.4..蘋果】中國針對疫情清零政策持續,為防止上海疫情外溢,中國江蘇省昆山市政府 1 日宣布啟動疫情防控,由於昆山為PCB產業重鎮,欣興 (3037)、台光電 (2383)等已宣布停工,而南亞(1303)、南電(8046)也公告升級疫情防控措施,均強調目前對營運暫無重大應想。

台光電公告指出,.配合昆山當地政府對新冠肺炎疫情防疫工作,自42日起至46日暫時停工。以確保員工安全與健康,對財務業務預估暫無重大影響。

南亞(13003)、南電(8046)今天公告指出,昆山廠區人員備有宿舍,並進行嚴格門禁管制,以廠區既有人員閉環調度,此事件不影響公司營運本公司及子公司將密切觀察後續疫情發展,配合當地政府規定採取應變措施,確保員工安全與健康,對營運暫時未造成重大影響。

昆山PCB生產重鎮,法人資料顯示,台廠昆山產能占比,台光電(2383)約30%~40%、欣興(3037 20%~25%、台郡(626940%、南電(8046 40%,而定穎(6251)則為60%~65%

 

十銓推DDR5記憶體 強力增援筆電效能【摘要2022.4.4..蘋果】十銓科技(4967除以超頻DDR5旋風馳騁電競記憶體市場外,同時瞄準受惠於遠端及移動型工作趨勢的筆記型電腦市場,推出ELITE SO-DIMM DDR5標準型記憶體,以全新4,800MHz超高時脈及單雙通多元規格,為筆電使用者量身打造記憶體輕鬆升級的絕佳配備。

TEAMGROUP ELITE SO-DIMM DDR5記憶體擁有DDR5記憶體標準頻率4,800MHz,相較標準型DDR4上限3,200MHz頻率提升高達50%,而工作電壓自DDR41.2V下降至DDR5標準電壓1.1V,能有效減少筆電功耗,並延長待機時間,大幅增進其外出攜帶時的行動便利性,為筆電不可或缺的性能升級。

DDR5具備DDR4的二倍Burst Length,可提高記憶體單次讀寫資料量,而DDR5特有的Same-Bank Refresh指令可同步於多個儲存單元內處理資料,皆使筆電在記憶體升級為DDR5後,得以大幅提升其作業效率及儲存效能,滿足多工處理需求。

十銓科技針對ELITE SO-DIMM DDR5推出齊全規格,包含8GB32GB的單雙通容量,符合各式筆電擴增限制及多元的使用者需求,並將於20224月中在北美AmazonNewegg通路首波上市販售。

除筆電應用外,TEAMGROUP ELITE SO-DIMM DDR5記憶體計畫於未來廣泛支援Intel NUC平台及Mini-ITX主機板的迷你電腦等設備,強勢拓展DDR5兼具高時脈、省電及高穩定度的SO-DIMM記憶體應用市場。

 

3M冷卻劑廠無限期關閉 台積電驚踩雷!公司回應了【摘要2022.4.4..中時】近日傳出消費及工業用品大廠3M,在比利時的半導體冷卻劑工廠,因違法當地法律規定,遭勒令無限期關閉,外媒預估此事將造成全球晶圓代工廠生產受阻,不過被點名的台積電、聯電、世界先進等廠皆強調,已有替代方案,不會造成影響。

1】消費性、工業製品大廠3M在比利時的冷卻劑工廠傳出遭到無限期關閉,外媒報導更指出,該工廠供應的冷卻劑需求占全球總產量約八成,雖然一般晶圓廠都會準備13個月庫存,但若停工狀況未變,將會影響台積電、三星、SK海力士及英特爾等半導體晶圓製造,惟台積電、聯電、世界先進強調,手中已有備案,目前「免驚」。

2】外資首季大砍台股4,590億元,減碼動作猛烈,市場關注美聯準會5月若升息兩碼,資金面仍有回流壓力。法人預期,本土資金可望持續扮演盤面中堅力量,具利多題材,且近期獲投信、主力積極加碼的個股表現機會較大,中信金、金像電、中鴻16檔蓄勢待發。

3】時序進入第二季,在國際利空襲擊、外資大舉提款下,台股電子族群上攻之路滿布荊棘,高通膨反倒使原物料族群身價「水漲船高」。法人指出,根據過去經驗,台股清明後多由非電族群擔綱主軸,惟首季財報亮眼、產業具成長性之電子股仍可留意,而高殖利率概念股亦為第二季選股明燈。

4】儘管汽車業上游供應鏈混亂持續,特斯拉今年第一季全球交車量依舊創下310,048台的新高紀錄,較去年同期成長68%。但近日上海爆發新一波疫情造成當地廠房停工,導致特斯拉第一季全球產量305,407台,低於去年第四季。

5】台股虎年首季表現雖面臨回檔修正,不過多方資金仍積極尋找機會,個股漲勢凌厲,最強飆股以綠電一馬當先,股價翻倍上漲,大略-KY、山富單季漲幅也高達9成之多,盤面上以通膨、解封受惠,以及高殖利率股為三大題材。

 

陸車用晶片價格暴漲140 美車廠減配交貨一年後補裝【摘要2022.4.4..中時】近年來汽車晶片短缺現象一直陰魂不散,價格持續飆漲,最近有些晶片漲幅已高達140。短缺的晶片不僅嚴重制約汽車業產能,使得許多汽車廠被迫延期交貨,或是為新車減少配置及功能,甚至有的新車賣出一年後才能補裝晶片,讓新車買家直呼荒唐。

據陸媒《央視網》報導,今年初,上海黃浦區的賽格電子市場,一款由意法半導體生產的車身電子穩定系統的核心晶片L9369,原價僅為20元(人民幣,下同)左右,現在已暴漲百倍以上,有的還被炒至2800元,漲幅達140倍。

《央視網》財經頻道指出,據公開資料顯示,一台傳統燃油車對晶片的需求量約為300,智慧型高級配置的傳統燃油車,大約需要500700多個晶片,高端智慧電動車需要的晶片數量則可能高達2000個以上。業界估計,到2030年汽車晶片占整車成本的比重將從以前的4%提升至20%

晶片短缺難題,讓汽車廠無法交貨則是最迫切的難題,美國福特汽車工廠外的停車場上,成百上千輛新車被迫閒置於此,就是因缺乏晶片而無法交貨。為瞭解決這個問題,同時讓客戶能早日用車,福特已宣佈將銷售缺少部分非安全關鍵功能晶片的「半成品」車輛,並承諾一年後再將晶片補發給經銷商,由其幫助在客戶汽車上安裝。

報導說,戴姆勒、大眾商用車、特斯拉都曾公開表示因為缺晶片,不能保證為新車提供完整配置。寶馬取消了多款車型的中央信息顯示屏的觸摸功能;通用汽車則會暫時放棄座椅加熱功能。

據統計,由於晶片短缺,上周全球被迫減產汽車的數量約96300輛,其中超過80%減產來自歐洲市場,北美市場減產約14200輛汽車。截至目前,2022年全球已累計減產約125萬輛汽車。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lle77&aid=173114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