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五十肩
2016/02/15 23:01:45瀏覽480|回應12|推薦16

人到中年有點年紀,總是這裡痠那裡痛,

加上自己愛爬山,難免會因爬山而有些運動傷害,

也曾以為是更年期症狀,所以這裡痛那裡痛,睡不好,常失眠,

過年期間背後二側肩胛骨及腋下痠痛不已,

左手肩膀三角肌己有一年的時間都處於痠痛狀態,

左手後三指總是有麻麻的感覺,懷疑是血液循不好心臟有毛病,

但我還可以負重爬百岳啊,

過年期間天氣好出去爬山運動,

麻的感覺沒消失,還伴隨有點刺痛感,

這到底怎麼回事呢?

由於肩膀肩胛的痠痛感,看了一年多的健保中醫推拿無效,

一般的按摩抓不到我的痛處,改找民俗療法筋絡穴道推拿,

這才知道我這症狀是典型的五十肩,

原來困擾了我三年的左手麻,從一指麻到三指,

及右手鷿肩胛的痠痛,都是五十肩的關係,

這真的不得不承認,人老了,

五十肩,花錢給人推拿,實在好痛好痛,我這是自討苦吃啊!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linda6305&aid=4693905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18 10:36

太好了,您以前居然學過經絡,那麼現在應該再簡單查一下印象就都回來了。
您會開車厚?把經絡當一條條的高速公路,穴道當收費站,
記得路的走向就好,路對了,鐵定會經過該過的收費站。

倘按到或掐到痛點,恭喜您,找到痛處了,只要那個很痛很痛的點漸漸揉按到不那麼痛了,表示那條經絡漸漸打通中。

客廳天天擦拭,明天還是會有灰塵,還是得擦。身體也是,今天敲了經絡,不代表永遠OK,因為飲食、情緒、環境、氣候等都會影響人的五臟六腑,所以還得天天敲打經絡。只要養成習慣,花不了多少時間,還會變成一種享受哩。

健康向您招手了,祝福您! 

柚子花(melinda6305) 於 2016-02-18 22:29 回覆:

我今天試著拍打手臂和雙腿二側,拍打一下子就全身手掌和腳都發熱,

可能是有運動的關係,所拍打敲擊之處都是痠痛的,

誠如妳所說是身體太久沒有清理了,處處淤塞,看來真的是要勤勞敲打,

不用花錢靠別人,就是自己要關心自己的身體,

我一直以為有運動健走散步和爬山運動有夠,

原來是經絡穴道阻塞了,該去清一清疏通他。

謝謝!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17 19:07

再做個比喻:
將身體當作一棟房子,房子倘天天清掃,就可以維持乾淨,身體亦然,倘天天敲打經絡,就可以將不好的東西趕出,維持五臟六腑正常的運作。如果是一周或一個月甚至更久才清理一次房子,可以想像房子是更難打掃的,因為累積了更多的塵埃,說不定還多出了蟑螂、螞蟻之類的,清理起來更累更煩人。身體何嘗不是,被糟蹋了五十多年,現在才要起手清理,談何容易。但不怕慢只怕站,只要開始,永遠不嫌遲。

利用時間上網,一一瞭解經絡,建立正確的觀念,就可以跟自己的身體對話。愛自己就是這麼簡單。

加油!

柚子花(melinda6305) 於 2016-02-17 22:08 回覆:

謝謝妳,說得極為有道理,我一直在消耗自己的身體,

卻沒有對她好好愛惜保養她,

經絡以前有學一段時間,太久了忘光光了,還是要上網查經絡走向,

首先我先照妳說的敲打手臂和腿部的二側,

再加上自己做點提拉筋骨的動作,

忽然想起,以前每日早晨起床 都會聳動肩膀,前年吧開始會發出喀喀聲,

是否是這個聳動肩膀的動作不正確或剛起床做這個動作時太大力,以致我的肩膀受傷了?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17 18:54

三陰交是脾經的要穴,而且對婦女病症大有助益。
當初開始按此穴時,穴位沉下去浮不上來喔,是刺痛腫脹之感,後來還瘀青。
給個建議:
一、先搞定左肩部位。
二、全面了解經絡的走向,每天花一些時間敲敲按按,養成習慣,身體的狀況可以先穩住,然後慢慢改
      善。

我本身是一個很好的例子,五十多年來,手腳總是冰冰冷冷的,穿再多蓋再多都沒用,中醫也看過了,完全沒輒。自從慢慢敲打經絡之後,沒想到今年的冬天,手腳竟然不再那麼冰冷,甚至是暖和的。
以往時不時就肩痠腰痠的,現在這些狀況都沒了。
不用花錢,不用吃藥,只要每天敲打手、腳經絡,重點在於恆心,整個人會煥然一新,神清氣爽。
值得您試試。 

柚子花(melinda6305) 於 2016-02-17 22:03 回覆:

經妳這麼一說,我就來照著做看看,即使敲得不見得很正確,

只要照著手臂和腿部的的陰陽面都敲打一番,

我相信假以時日應該可以改善症狀,

那麼,那痛得要命又很花錢的筋絡推拿,我就不要去受折磨了。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17 16:09

腳也會痛喔?右腳彎曲會痛,要看確切的位置。
基本上,您的推拿師傅說得沒錯,腎經、膀胱經應該也氣血不通。
腳部除了上述二條經絡,還有胃經、脾經、肝經、膽經等經過。

膽經在大腿的外側,就長褲褲縫那條線就對了。
通常寒氣會從這個部位大舉侵入人體,導致人體氣血不順或不足,因此,每日養成敲膽經,可提升體氣能量。把體氣漸漸拉上來,再調理其他經絡,可收事半功倍之效。

您說左側是痠痛,那情況比我好多了。快,快瞭解經絡的路線,自己敲敲,按按,捏捏,很快就可以感受到效果。

此外,若近更年期,三焦經按起來會很痛。 

柚子花(melinda6305) 於 2016-02-17 17:19 回覆:

右腿外側就是有不適感,給她按得很痛,妳說膽經在此,所以氣血不通寒氣入侵,

我確實手腳冰冷啊,而且進入更年期了,

我知道的是三陰交這個穴道按下去很痛,腿內側之血海也是。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17 13:17

還有,腋窩有個「極泉穴」,是心經的大穴道,
心經所屬時辰是11:00~13:00,
建議您午餐飯後,可以握拳敲敲極泉穴36下。

不好意思,想到甚麼,就提甚麼,都是親身經驗談,希望對您有幫助。 

柚子花(melinda6305) 於 2016-02-17 14:52 回覆:

不會,非常感謝妳給我這麼多有用的資訊,

如果不是親身經歷過的人是不會有這麼多心得的分享,

我會照著妳說的方法午後用握拳來敲擊腋窩處,這是最簡單又不需要任何器具的好方法。

真的好感謝妳!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17 13:07
事後回想,我在四年前的那一場疼痛,治療師並未在我的痛處施壓推拿,
反倒是教我簡單的動作,反覆的做,症狀慢慢的解開;
後來自修經絡、穴道,才知治療師也是依據經絡的原理在治病,因為那些簡單的動作都是在暢通經絡。
所以,您治療歸治療,自己在上班時,或任何時間,都可以左手按壓右手,再右手按壓左手,很痛的點請忍痛強力按壓1~2秒後,鬆開輕揉1~2秒,反覆的做。
希望您左側的痛處可以早日康復。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17 12:52
沒錯,前面提到的經絡只要從肩膀到手指頭即可。
一般,心包經、心經是從肩膀到手指頭,三焦經及小腸經則從指頭到肩膀。
建議用自己的手就好,按、捏、搥、打、敲、揉皆可。
目前可集中於上手臂的部分,不要怕痛,通常是血氣不通才會痛,通了就不痛。
眼前,應該是讓您的左側痛處緩下來,甚至漸漸好起來,才有餘力去了解其他經絡。
對了,建議您也敲敲膽經,很受用的。 
柚子花(melinda6305) 於 2016-02-17 14:44 回覆:

前天去做第二次推拿,我要師父推我的右腳,因走路不是很順,右腳彎曲時怪怪的,

她幫我捏後腳跟時痛到不行,眼淚都流出來,她說我的腎經膀胱經不好,

妳說的膽經是哪一條呢?謝謝!

現在在思考,我到底還要不要去推,因為真的很痛,我怕他們把我的後面肋骨和脊椎給壓壞了!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17 11:52
樓下的握子是襪子啦,打錯了。大笑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17 11:50
回頭找出當年的一篇:事後諸葛,跟您痛得一模一樣,當年是躺著比站著痛苦。
從那開始,漸有起色之後,開始看格友推薦的「醫行天下」上下二冊,
接著是「求醫不如求己」及「人體使用手冊」二本書,並配合上網實地看一些中醫師對經絡、穴道之說明,自己跟著執行,收穫是:現在身體一有一點不對勁,自己就知道從何下手,肩膀,腰背不再痛或酸,連五十多年來的手腳冰冷,都在這個冬天破解了,腳低溫溫的感覺真好(不用穿握子喔)。
我可以靠自己把那些不舒服趕走,柚子花一定也可以。
先去廚房忙,下一則再繼續分享。 
柚子花(melinda6305) 於 2016-02-17 14:50 回覆:

我站著或躺著不是痛,是一種不太舒服的痠痛感,

目前左手臂無法抬重物,在肩膀三角肌的地方只要出力抬重物會感到無法施力。

給人筋絡推拿二次之後,有改善的就是手指的麻感沒有了。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16 21:18
是經驗談,您的狀況我都有過,而且維持非常長一段日子,而今每日自己敲打經絡,狀況解除了,特別與您分享。
由文中所述,您的心包經、三焦經、心經、小腸經四條經絡氣血可能氣凝阻滯。其中心包經、心經、小腸經都與心臟相關。
中指走的是心包經。無名指走的是三焦經。小指走的是(陰面即手掌那一面)是心經、陽面(即手掌背面)是小腸經 。
腋下會痛,是心經阻塞無疑。
肩或肩胛痛,多半與三焦、小腸經絡不通有關。倘食指也麻,則與大腸經有關。
建議您可先上網查查上述經絡的位置,基本上手臂的部位自己都按得到,每天花一點時間敲按,加上您已治療中,應該可以改善得更好。 
倘時間允許且有興趣,不妨透過網路,好好將人體的經絡瞭解一番,不難,肯下功夫,健康就屬於您的。
祝福早日找回健康。 
柚子花(melinda6305) 於 2016-02-16 21:59 回覆:

目前推拿師給我推的地方都是很痛的,她在我背部推壓是用她的手肘的樣子,

我感覺到非常痛,很怕沒有改善還增加一條病症,

現在左手往背後放時,肩膀和肩部三角肌仍會有痛感,

可以提重物但不能搬重物,不能抱小孩,情況跟沒治療時一樣,

到底有沒有效真的有點疑慮,感覺花錢找罪受,

妳說的敲打經絡是不是只要自己拿個方便的棒子輕敲手臂,從肩膀到手指就可以?

我去查了一些針對這類問題的復健,多半是要靠自己常去活動手臂和肩部來改善。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