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現代詩】─我有的是茶
2017/07/21 19:01:02瀏覽700|回應0|推薦14

我有的是茶

詩/圖:嵐月風

( 讀內蒙古大詩人北城的〈我有故事,你可有酒〉有感而寫)

你有故事
我可沒酒
唯有普洱一壺
不用等風雨來敲春
不用在雪花紛紛下守候
就在哪沙漠
翻身變形的月下
放下一點愁城   
或是綠州旁
圍繞著那紅紅火篝  
對飲  互傾訴
你   我
陳年的故事


◎附北城詩人大作《我有故事,你可有酒》
 
日子,反複折疊
風景,無人看守
幾個文字越上紙面
急於確定風向
 
風雨敲春
筆尖上,陽光明媚
轆轤,搖著小村的二月
巷子,很淺
心事被掖在牆角,樹後
天很藍,有幾朵雲飄過
遙望,沒有一絲蒼涼
 
老屋,在雨雪中
只剩下父親的背影,娘燃起的炊煙
還有一地無根的豪言壯語
風吹不散,一抹蓮的暗香
固守了一年又一年
 
水深不語
夕陽,落進岸上牧羊犬的叫聲裡
擦去幾聲蒼老的嘆息
文字點燈,故事就酒
窗外,一件破舊的長衫,拄著幾枚清高的文字
孤獨的走了一夜又一夜
一行怯生生的腳印,還是錯過了最美的風景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ifeng2&aid=106884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