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用去骨雞腿做雞湯
2015/01/10 05:15:16瀏覽7885|回應12|推薦96

目前讀小二的兒子覺得學校伙食不佳,央求我幫他準備點東西帶去學校當午餐,於是幫他準備了一個保溫杯(約414ml),不時帶湯去學校配著校方的伙食。這回他要求帶雞湯,為了吃得方便且少了骨頭可多裝點肉,於是用去骨雞腿做了雞湯。

四隻去骨雞腿,以未調味過的雞高湯(雞高湯做法在文末)先醃過(至少三十分鐘,有時我也放置隔夜),讓雞肉在之下來的烹煮過程保持滑嫩而不柴。

平鋪雞腿肉於錫箔紙,自無骨節部位開始,往骨節方向起

骨節不要捲入,否則無法捲緊。捲好後將錫箔紙封口,進電鍋蒸(半杯水),電鍋跳起後勿立即取出,再悶十到十五分鐘。

取出待涼後才裁切,仍熱的時後切肉卷易散開。

下方兩塊雞腿肉就是因為太熱時下刀,散了。

加熱雞高湯,這時才加鹽調味。由於雞腿肉和高湯本身沒有調味過,這時下的鹽會稍重,好讓雞肉在保溫杯中慢慢入味。

保溫杯內先放入雞肉。

加入調味過的高湯,完成。

剩下的雞腿肉卷,放置冰箱後再切會更好切,因為雞高湯富含膠質,肉卷經冰過後會更緊實好切,同時也因為雞高湯的膠質,肉質在加入調味高湯,組合成雞湯時,仍保持滑嫩。這一份四隻去過雞腿肉,兒子帶了三天,三天都覺肉質相同。
 

雞高湯
這就是雞高湯,以雞骨架、雞翅熬的,做法簡單,材料也便宜。買回的材料先浸冷水去血水後,下鍋從冷水開始蓋鍋蓋煮起,煮到一個小時後湯即開始變得濃稠,若多點雞翅、雞爪,這鍋湯冷下來時可結成凍。

--THE END--

( 興趣嗜好烹飪烘焙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etjoeblack&aid=2006984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心理師Rach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10 13:07

太好了!學起來。愛你喲!

不能正經(meetjoeblack) 於 2015-01-11 04:57 回覆:
雞高湯其實很好用, 炒大白菜、高麗菜也可放一點, 或下麵吃, 都可。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10 11:36
真是好爸爸.
不能正經(meetjoeblack) 於 2015-01-11 04:55 回覆:
反正很早起,閒著也是閒著,不如煮點東西吧~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