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是出現在這十分鐘的朋友
2014/09/16 06:33:19瀏覽2114|回應11|推薦65

他看了男人一眼,『每天這麼早要去哪...』,他想。

清晨快六點,男人在十字路口等著紅綠燈,一隻身上有著如乳牛般黑白色塊的混種狗,經過了男人面前,『幾天不見了...』,男人想。

他和男人對望了一下,打了個哈欠、晃了幾下垂著的尾巴,以一付飽經世故的姿態晃走了。



過了十字路口後,男人走進了一條小巷,正專心盯著對面屋簷的他,聞到了男人的氣味被吹了過來,『絶對是他。』,他想。

幾步之外的男人看到了那隻或許血統不是很純的芬蘭獵犬,又在仰著頭專心盯著對面的屋簷了,笑了笑,『還在盯著那幾隻野貓啊』,男人想。

男人經過了他的面前,他稍微看了男人一下,晃了尾巴,也許才一、兩秒吧,便又回頭專心盯著屋簷上。『你還是這麼專注不理人啊...』,男人想。



走進了另一條巷子,男人回頭察看踩在柏油路面上奔跑的爪子聲,『果然又是你!』,男人想。

他停了下來,但其實是仍在跺著步,一付永遠停不下來的興奮模樣,和男人對望了幾秒,動了幾下短短的耳朵像在招呼,咧嘴吐了舌頭像在笑,『我就知道是你!我就知道!我大老遠就聞到你了!』,他想。

很快的,他像一秒鐘也停不下來般地,踩著穿著兩雙白襪的腳、動起一身黑,又開始叭吱叭吱地小跑步,向著在不遠處騎著腳踏的男主人追去。



再幾分鐘,男人便要走到了每天運動的健身房,這一趟約莫十分鐘的步行即將結束了,『明天見』,男人笑著想。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etjoeblack&aid=1726904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Apple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16 08:51

他說, "我也每天運動....."

不能正經(meetjoeblack) 於 2014-09-17 08:14 回覆:
老把戲囉誰理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