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溫柔菜市場
2014/04/12 06:26:17瀏覽2226|回應13|推薦70

雖是堂堂男兒身,但不得不承認,我還真愛去傳統菜市場晃晃。

之前,當還不懂得怎麼與這些粗聲粗氣的攤商打交道時,有時膩了超市想進傳統市場逛逛,也是假意問老媽,『今天有沒有要去市場啊?』『要啊,那要不要我陪你去,幫你拎東西?』,將自己的心癢混水摸魚做孝心,跟著老媽進市場去。

但老媽對市場的這攤那攤都熟透了,所以要七十的人了還快手快腳的,這頭走到那頭,再走回這頭,她的清單已清了,而我,一路讓好奇拖著我的腳,結果越走越慢,也終於被嫌慢,所以到後來,儘管害怕和攤販那一抬眼兼挑眉的眼神對上時會像個小姑娘般的不知所措,但還是開始自個兒上市場了。

幾回下來,摸熟了市場的情況後,也就不再怯生生地不知要怎麼和攤家交易了。不過也許是我這個年紀獨自上市場的男生算稀有吧,時常會遇到熱心的婆婆媽媽太太們:

『老板,給我一個袋子』
『來,這邊』,身旁的媽媽幫我抽了一袋,心中有一股暖流啊。

 

『一個八十,兩個一百五,那三個怎麼算?』
『算人家兩百二啦,老板!』,身旁一位年紀與我差不多的太太替我向老板出手,我不好意思又喜不自勝地好像我和她有什麼不可告人的勾當。

 

『你這個草菇要馬上吃嗎?』,身旁的老太太問我。
『嗯,今天吃的』
『不能放喔,會出水喔』,好似帶小媳婦上菜場,她現場傳授起經驗。

有時進菜市場之前,事情在心裡頭七彎八拐,捅了我一肚子彆扭,但晃了一圈出來後,腳步輕了、心舒坦了,感覺日子就要順了。原來這菜市場,也是一個溫柔鄉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etjoeblack&aid=1243931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12 09:22

真性情的流露

莫甚於此

至少遠離了爾虞我詐

即便稍有討價還價

最後仍是你情我願


不能正經(meetjoeblack) 於 2014-04-12 16:41 回覆:

"你情我願",大家都干願,正是如此.

無論時光怎麼前進,有時,在老東西裡才找得到不變的道理呢.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12 08:58
哼﹐人帥就是這樣﹐有歐巴桑主動幫忙﹐外貌協會﹗怒怒怒
不能正經(meetjoeblack) 於 2014-04-12 16:42 回覆:
好吧,我就是帥,我無能為力...誰理你

豬肉妹的娘
2014/04/12 07:59
哈哈, 跟我去 Home Depot的感覺很相似!
每個男性員工都會主動來問我要找什麼零件,還會很雞婆的教我怎麼用!
不能正經(meetjoeblack) 於 2014-04-12 16:43 回覆:
有沒有一種,闖入不熟悉的地方,別人的地盤,結果居然還受到照顧的感覺?大笑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