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烤箱裡跑步的馬
2014/03/16 07:58:12瀏覽1203|回應15|推薦77

尋常的日子,平日的上學天,一天中的頭個難題,在叫小學一年級的兒子起床時,如早晨般靜悄悄的開始了。

叫了兒子多次不起,於是依往例,準備直接將他從床上鏟起,放到餐桌旁坐著。

一發現有手伸到身子底下時,兒子先是像小獅子氣呼呼的低吼、『哼』著,接著被抓到房門邊時雖知大勢已去,仍試圖伸手扒著門,但最後,還是被我給抓到餐桌邊,放在椅子上。

迷糊中帶著被吵醒的怒氣的兒子,拿著和他一齊被抓出來的小被蓋著頭,盤腿而坐,嘟著嘴,像個小猴。

『早餐想吃什麼?』

兒子看了我一眼,嘴還是只用來嘟著,紅通通還嘟著嘴的臉看來是個向我抗議的猴屁股模樣。

『那我不管你啦!烤箱裡烤什麼你就吃什麼啦!』

接下來我們父子都沒說話,只有烤箱在『嘀答嘀答嘀答..............』。

『烤箱裡有隻馬在跑耶!』,我用發現,打破了沈默。

仍頂著小被的頭,原本趴在餐桌上了,這時也自餐桌邊上只露出雙好奇的眼睛盯著我,像隻小鱷:『你。說。什。麼!』。

雖終於開口了,但兒子仍帶著火氣,故意一個字一個字問著。

『馬在烤箱裡跑啊』,對於兒子的火氣,我的口氣仍不在意地似早就習慣在鱷魚齒間來去的小鳥。

『我。說。你。說。什。麼!』,兒子大概以為我的不在意是一種騙術的偽裝,兒子又重新一個字一個字問了一篇。

『你聽』,我要兒子聆聽烤箱計時器的『嘀答嘀答...』。

『哪有!你騙人!烤箱裡怎麼會有馬在跑!』。

接著我以口技模仿了馬蹄聲,像相聲裡的那樣:『像不像?』。

這下子,先是小鱷笑了,接著小猴笑了,最後,小獅子也笑了,終於,兒子也笑了:『那馬幹嘛在裡頭跑步?』。

『加熱』,我的回答,不加思索地好似親身經歷過千百次一樣,但是......

『啊!忘了開電源!』,這才發現,我只扭了計時,卻沒打開電源。

『白跑一趟了』,我說。

『馬可能覺得好討厭,又要重跑一次,白費力氣了...』,兒子接著說。

這下成功地讓兒子心情一換,我也笑出來了,笑得像個詭計得逞的狐狸,不能自已。

*半夜的動物園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etjoeblack&aid=1175984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Apple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6 19:51

我們家早上是拔蘿蔔, 拔到蘿蔔高中畢業...

Apple

不能正經(meetjoeblack) 於 2014-03-18 05:53 回覆:
等兒子再大點,我想也只能用拔的了,鏟不動了..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6 12:53
有意思的父子
您真是有耐性的好父親^^
不能正經(meetjoeblack) 於 2014-03-18 06:55 回覆:
不是每次都有耐性的,有時也是用吼的,哈哈!

o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高明
2014/03/16 11:38
哄小孩也是一種藝術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6 11:38

太可愛的親密互動!

繼續鏟吧,很快小獅子就會高大到你鏟不動了~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6 10:41

動物園的異想

應付這小蘿蔔頭水到渠成

再過兩年不管用了

還得想個新點子

原來要鏟孩子起床

也是預防癡呆的最佳方法之一

哈哈~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