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轉涼 嚴防急性心肌梗塞
2010/01/06 11:05:46瀏覽1157|回應1|推薦65

天轉涼 嚴防急性心肌梗塞

 

天氣突然變冷,有心血管毛病的患者,容易誘發急性心肌梗塞,前中油董事長陳朝威,驚傳心肌梗塞送醫不治,心肌梗塞未及時醫治,易造成死亡,若覺自己冒冷汗、胸口疼痛,像被石頭壓住或身體酸麻,有可能是心肌梗塞的症狀,要馬上就醫。

 

秋冬季節是心肌梗塞最容易發作的季節,因為天氣冷,會造成心血管收縮,當民眾的心血管又有血栓的狀況,血液無法順利流通,會使得心肌足夠缺乏氧氣及養分,進而影響心臟的功能,這就是心肌梗塞。

 

胸口疼痛是心肌梗塞常見的症狀,感覺像心頭壓了一塊石頭,喘氣困難,這種疼痛感,會散發至左肩、左手、下巴,甚至是牙齦、上腹,病人會誤以為是肺部有毛病、胃痛或是「火氣大」引起牙齒痛,也有人會拉肚子,而延誤就醫,心肌梗塞嚴重的人,發作時可能連就醫的機會沒有。

 

導致心肌梗塞的危險因子,除了年齡愈大罹病機率愈高外,包括家族性遺傳、人格特質、飲食攝取過多的油脂與膽固醇、吸煙及三高族群都是危險因子;其中「人格特質」是指職業的壓力過大、情緒容易緊張、競爭力強、長期缺乏適當休息的人,所以許多大企業家、公司行號老闆,都是心肌梗塞的高危險群,平日要定期檢查。

 

……………………………………….

但願妳,擁抱著健康。

 

能把我的祝福,清晰記憶。

 

其實我的願望,很簡單,要妳健康平安。

 

吃清淡的食物對身體有益。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dov&aid=365951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心肌梗塞
2010/01/08 13:28

dear medov

偶滴大姑爹就素心肌梗塞...在上班俗...發作, ㄅ到幾分鐘就掛點ㄌ!

ㄅ過偶覺ㄉ罹患ㄐ種病ㄉ人素油福氣ㄝ, ㄅ用糟受粉多痛苦....哪像偶, 一拖, 拖ㄌ俗多年還迷油上天堂....唉!...折磨人ㄚ!

蝶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