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共地下黨為何選擇二月二七日晚起事 ?
2023/05/18 11:46:08瀏覽858|回應11|推薦27

中共地下黨為何選擇二月二七日晚起事 ?

這是國內外歷史學者都忽略的一件事二月二八日是個特別不一樣的日子嗎 ?

搜尋過海量的回憶錄、剪報紀錄與學術論文後,我們終於能做出可靠的推測如下:

  19471月起,前新四軍軍長陳毅出任山東野戰軍與華中野戰軍合併組建的華東野戰軍司令員兼政治委員、華東軍區司令員。陳毅主要負責大政方針定奪,具體作戰由粟裕負責指揮。

魯南戰役前,陳毅心知國軍實力原本並不弱,於是向中共中央提出一個讓蔣介石後院失火的計劃,在台灣大鬧一場,中共中央同意後責令張志忠、蔡孝乾等中共地下黨在臺灣掀起動亂,以吸引國軍兵力派回臺灣,來紓解新四軍陳毅部之壓力。

19472月23日粟裕組織萊蕪戰役,殲滅國軍李仙洲部。此役在3天內殲滅李仙洲的第二綏靖區南進指揮所、第七十三軍軍部、整編第46師師部、所轄7個師5.6萬餘人,連同阻擊部隊及地方武裝總計7萬餘人,第十二軍新編第三十六師少將師長曹振鐸逃回濟南外,全部被殲滅,73軍軍長韓浚被俘。合計1萬人傷亡,46805人被俘。解放軍繳獲各類火炮414門,擲彈筒139具,各種機槍2187挺,其他槍枝15700餘枝,各種炮彈5.3萬發,槍彈257萬發,手榴彈20.8萬枚,戰馬1027匹,電臺27部,擊落飛機4架,擊傷8架。戰報傳回中央後蔣介石感到震驚之餘,除了安排後續的軍事部署之外,決定拒絕一直以來美國所介入的軍事調處,預定 1947228,趕走重慶、南京、漢口各處國共美三方組成的軍事調處委員會的共產黨代表(包括薄一波、董必武、葉劍英等人),決定發動全國規模的內戰。

這個消息遠在台灣的楊克煌竟然都知道,顯然張志忠、楊克煌的消息管道很通暢 )

此時的國共態勢其實已經逆轉,由孫立人在東北大勝林彪,變成林彪在遼瀋戰役打敗杜聿明,平津戰役後傅作義持北平獻城投共,北平和平解放,山東戰役大勢已去,安排徐蚌會戰成為蔣介石在長江以北最後的機會

沈安娜早已回報中共中央此一消息,因此蔡孝乾、張志忠決定於 1947227,在台灣依約動手了。事態的發展從陳儀宣布戒嚴,228,到 516,魏道明接任台灣省主席,宣布解除戒嚴,整整鬧了兩個月18 ,蔣介石後院的大火才算結束。但是收拾善後用了76 年,還沒有完成。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dicchi169&aid=17920786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亓官先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5/29 19:51
謝謝百川兄長期關心😍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3/05/29 15:21
哇!
亓官先生(medicchi169) 於 2023-05-29 19:39 回覆:
🥰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3/05/29 12:49
現在中共已經不再直接說二二八是中共領導的起義了,2017年2月28日新華社刊出的述評是:
「1947年前後全中國各地都發生了類似二二八的群眾運動,台灣人民自發的這場愛國愛鄉運動,與當時大陸同胞開展的反饑餓、反迫害、反內戰運動內涵一致且相互呼應,匯聚成了全國同胞愛國民主運動的巨流。」

中共已經改口說二二八是「台灣人民自發的愛國愛鄉運動」。
亓官先生(medicchi169) 於 2023-05-29 14:49 回覆:
這才是說謊!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3/05/29 12:34
拜託!二二八若真是中共領導的起義,還需要您揭發出來?中共早就鋪天蓋地,大肆宣揚了。
亓官先生(medicchi169) 於 2023-05-29 14:54 回覆:
季平論文已揭露九成真相
剩下一成已被小弟掌握
公布出來
足以驚動天下
大家會有恍然大悟之感!

亓官先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5/29 09:25
請百川兄参閱
二二八事件前後
誰唯恐天下不亂?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5/29 05:06
胡允恭任台灣長官公署宣傳委員會委員,如果直接策動二二八他的身分很容易暴露,因此胡允恭不可能是中共策動二二八的主角,他只能做情報工作提供給地下共黨。
金堯如的來頭比不上胡允恭,但對台工作方面金堯如的重要性比胡允恭大得多。

既然有蔡孝乾自首,中共地下組織的脈絡必然浮現出來,國民黨對胡允恭提到的那四組不可能毫無所悉。
我猜測那四組僅不過是進行中的計畫,尚未完全成立,二二八就發生了。
亓官先生(medicchi169) 於 2023-05-29 08:31 回覆:
請參閱
前上海市台盟黨組書記
季平所寫
中共地下黨在二二八事件的工作和影響
學術論文
亓官先生(medicchi169) 於 2023-05-29 09:45 回覆:
季平論文已揭露九成真相
剩下一成已被小弟掌握
公布出來
足以驚動天下
大家會有恍然大悟之感!

亓官先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主持人是華東局劉曉
2023/05/29 00:41

1948年中共召開香港會議檢討二二八事件之得失

主持人是華東局劉曉!


亓官先生(medicchi169) 於 2023-05-29 01:05 回覆:
金堯如
是小角色!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5/28 21:41
都已經爆發二二八「大革命」了,還不串聯?這四組即使有,必然還在籌備中,他們在二二八能起到甚麼作用?
就算不能串聯,胡允恭的書中有提到蔡孝乾、張志忠是哪一組?蔡孝乾自首後有招認他是哪一組嗎?

光復後是有中共的地下黨,也有日系台共,他們所接觸的人可多了,何以見得是見過胡允恭和孟起而遇害?再者,鄭品聰有何理由因為懷疑張七郎是共產黨,就私下處裡殺害張七郎?向陳儀舉報不就行了?
蔣介石撤退到台灣後,也下令徹查張七郎父子是何人所害,為何查不到鄭品聰是主兇?

我看胡允恭是說謊造假,目的是吹捧中共是二二八起義的領導人。
亓官先生(medicchi169) 於 2023-05-29 00:20 回覆:

花蓮國大代表鄭品聰向憲兵隊王隊長舉報

張七郎不滿言論及共黨嫌疑

兼任戒嚴司令何軍章密令屬下監控張七郎 !

張七郎被列入密裁名單是林頂立(保密局台灣站站長)所為 !

亓官先生(medicchi169) 於 2023-05-29 00:28 回覆:

林頂立(保密局台灣站站長)是活閻王

他點名的人都完蛋了 !

亓官先生(medicchi169) 於 2023-05-29 10:14 回覆:
抱歉
是台東國大代表鄭品聰!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5/28 11:07
胡允功有提到這四組是何時成立的?何時發展到台灣?
亓官先生(medicchi169) 於 2023-05-28 17:14 回覆:

胡允恭與孟起曾經一同環島

拜訪當時各地名人(包括花蓮張七郎)

也許因此害張七郎被鄭品聰懷疑是共產黨!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5/28 10:51
那麼二二八開始後,這四局為何不串聯?
蔡孝乾自首後,有提到他是哪一局?
這四局為何只有胡允恭提出來?從1947年到現在,應該不是秘密了,有其他的佐證嗎?
亓官先生(medicchi169) 於 2023-05-28 17:08 回覆:

既然是地下黨

沒有上級命令不能隨意串聯!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