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陸游大哥的獎學金
2022/05/24 01:30:53瀏覽738|回應1|推薦34

陸游大哥的獎學金也讓我想到美國國務院的傅爾布萊特獎學金

      傅爾布萊特計畫是由美國參議員傅爾布萊特提案、經國會通過成立的國際教育交換計畫,由美國國務院和世界155個國家的合作機構共同推動。60多年來,透過人員、知識和技術的交流,促進美國人民和世界各國人民的相互了解。此計畫每年提供大約7,500個獎助學金給予美國及外國學者、學生、教師、藝術家和專業人員,使得外國得獎者可以在美國從事研究、教學、演講、實習或攻讀學位,同時也讓美國得獎者得以在國外從事類似的計畫。傅爾布萊特計畫是世界聲譽崇隆的獎助計畫之一;迄今,此計畫的學友榮獲的諾貝爾獎人數超乎其他類似的學術計畫。

傅爾布萊特計畫與學術交流基金會

       依據1964年協定,美國在中華民國教育基金(後來改名為「學術交流基金會」)由美國駐華大使(現為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擔任名譽主席,並由雙方各推五人組成董事會,2005年之前,我方之五位董事包括外交部、國科會、教育部之代表,台大校長和一位文化藝術界代表。現任我方董事則由外交部代表、教育部代表、台大校長、中央研究院院士及文化藝術界人士所組成。

    商界名人辜仲諒先生也是傅爾布萊特獎學金得主之一,在此計畫資助及國務院安排下,曾經赴美國遊學六個月

       經過國務院60多年的努力,台灣的親美作風,已經是一種自然融入生活的態度,就像人需要飲食和呼吸一樣不假思索廿世紀的台灣軍事國防經濟社會選舉都由美國掌控是不爭的事實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24 18:09
讚啦謝謝!
亓官先生(medicchi169) 於 2022-05-24 21:23 回覆:
知我者
陸游大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