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報告2017年冬季日劇鏖戰戰況,張貼日本五大民間放送的2017年冬季檔榜單--本季已終結
2017/01/15 14:35:27瀏覽6689|回應74|推薦142

前言

本文所謂的「2017年冬季檔日劇」是指日本五大民間放送在2017年1月到3月推出的連續劇,所謂日本五大民間放送指富士電視台、TBS電視台、朝日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東京電視台這五家不收費的全國性無線電視台,稱之「民放」,為有別於官方的NHK(日本放送協會)電視台。

「2017年冬季檔」是2017年度的第一季。

本文榜單亦僅討論日本五大民放在2017年冬季(1月到3月)黃金檔(20點到23點)推出的新日本連續劇,並不包括深夜劇。因此,深夜劇不在本文討論範圍之內,而本文對深夜劇的定義採用台灣Wiki: 「深夜劇一般指12點以後播出,單集長度30分鐘左右的日劇。由於時間短,情節比一般日劇更加緊湊。劇情方面深夜劇往往比較『250』一些,演員表演(動作,表情)比較誇張,更接近於『小品』形式,鏡頭尺度也放寬了很多(暴力色情方面)。最後就是深夜劇一般卡司都比較弱,基本都是新人或者劇團擔當,極少有 人氣明星出場,導致收視率基本都在8%以下」。

上一季(2016年秋季檔)的日劇都挺看頭,收視冠軍為米倉涼子的《派遣女醫X 4》,平均收視率21.49%;亞軍是水谷豐的《相棒Season 15》,上季平均收視率為14.64%.但《相棒Season 15》是跨季劇,《相棒Season 15》將在本季繼續播映下去。上季冒出一匹黑馬,即收視季軍《月薪嬌妻》(新垣結衣主演),平均收視率為14.47%.

2017年冬季檔已正式開鑼,讓我們拭目以待,瞧瞧有什麼強檔日劇出爐吧!

2017年冬季檔排行榜

* 第一名:《相棒Season 15》(日名:《相棒season15》),每週三晚9時播出,朝日電視台(EX)推出,警察/刑事類型,水谷豐(63)、反町隆史(42)、仲間由紀惠(36)主演,其第15季共18集。

《相棒》是日本朝日電視台與東映聯合製作的刑事推理電視劇系列,始自2000年,到第14季為止已播出267集,通劇的偵探是警視廳特命科警部杉下右京(水谷豐),但是他必有一名搭檔(日文「相棒」就是搭檔的意思),從開播到第7季第9集的第一代相棒是龜山薰巡查部長(寺脇康文飾),從第7季第19集起到第10季第19集的第二代相 棒是神戶尊警部補(及川光博飾),從第11季第 1集起到第13季第17集的第三代相棒是甲斐享巡查部長(成宮寬貴飾),然後從第14季到現在的第四代相棒是冠城亘(反町隆史飾),但冠城亘在第14季並 不屬於警視廳,而是法務省暫調至警視廳的精英官僚。

朝日電視台的《相棒》系列與《法醫女神探》系列都是跨季劇,其一季的長度相當於一般黃金檔連續劇的兩倍。

在上一季的《相棒Season 14》,首集收視率為18.4%,全季20話的總平均收視率為14.97%,低於《相棒》全系列總平均值的17.4%。沒人敢責怪水谷豐,許多人怪罪於反町隆史,所以在《相棒Season 14》季終時,傳說仲間由紀惠將代替反町隆史接演水谷豐的第五代相棒,她也將為《相棒》自從2000年開播以來的首位女性相棒。

現在已然確定反町隆史在《相棒Season 15》及《相棒劇場版IV》(明年上映)續任第四代相棒,而時隔一季,仲間由紀惠也重返相棒系列,繼續擔任她在第13季飾演的總務部宣傳課長社美彌子,變 成反町隆史所飾演的冠城亘的直屬上司,社美彌子也同樣會出現在《相棒劇場版IV》。

冠城亘在第14季是以法務省官僚的身份與警視廳特命科的杉下右京(水谷豐飾)搭檔辦案,在第14季末,冠城亘被法務省辭退,還被踢出警視廳。到了第15季,冠城亘研修完畢,取得資格,正式歸屬於警視廳。他以 為他會如願去至特命科,再度與杉下右京搭檔,可是他卻萬萬沒想到他被分配到總務部宣傳科,宣傳課長社美彌子還是他的頂頭上司!《相棒Season 15》將展現這三位重要角色之間的關係與糾葛。

《相棒Season 15》是跨季劇,其一季等於別人的兩季,已於2016/10/12播出第一集兩小時特別篇,收視率為15.5%,次集15.3%,第三集14.6%,第四 集15.3%,第五集13.6%,第六集15.1%,第七集14.4%,第八集15.1%,第九集12.9%

《相棒Season 15》在2017年冬季檔持續播出,第十集是兩小時特別篇,收視率17.3%,第十一集14.6%,第十二集13.3%,第十三集14.6%,第十四集14.5%,第十五集15.7%,第十六集15.7%,第十七集15.5%,第十八集16.2%,最終(包括2016年秋季檔)的平均收視率為14.96%

* 第二名:《A LIFE ~心愛的人~》(日名:《A LIFE~愛しき人~》),每週日晚9時播出,TBS電視台推出,屬於愛情/醫療類型,木村拓哉(44)、竹內結子(36)、松山研一(31)、木村文乃(29)、菜菜緒(28)、淺野忠信(43)、及川光博(47)主演,共10集。

(上圖由左至右:木村文乃, 松山研一, 木村拓哉, 及川光博, 淺野忠信, 竹內結子, 菜菜緒)

這是SMAP於2016/12/31解散後,木村拓哉首部推出的作品,也是他首度挑戰外科醫生的角色。   

故事:沖田一光(木村拓哉)剛當上醫生,醫院卻為某些因素放逐他,他不得不留下戀人壇上深冬(竹內結子)隻身到美國打拼,磨練開刀技術,充實醫療知識,成為國際著名的外科醫生。身為壇上紀念醫院院長女兒的深冬沒等待他,和入贅的壇上壯大(淺野忠信)結婚,還生了一個女兒。壇上壯大跟沖田一光原是小學時期的好友,現在當上壇上紀念醫院的副院長,也成為日本腦外科權威。

10年後,深冬的父親請求沖田一光返回日本,沖田將面對暗中等待他的前戀人、摯友及難以應付的醫生和護士們,並且將發現他10年前被醫院放逐,乃是出自壯大的一手策劃 ...

《A LIFE》首集於2017-01-15播出,收視率打破木村拓哉主演黃金檔連續劇史上最低開播紀錄,為14.2%,次集略升至14.7%,第三集13.9%,第四集12.3%,第五集13.9%,第六集15.3%,第七集14.5%,第八集15.7%,第九集14.7%,第十集16.0%,最終平均收視率為14.52%

* 第三名:《法醫女神探16》(日名:《科捜研の女(16)》),每週四晚8時播出,朝日電視台(EX)推出,法務/法醫/推理類型,澤口靖子(51)、內藤剛志(61)主演,其第16季共17集。

《法醫女神探》於1999年開播,現已邁入第16季,它和另一部朝日的長壽劇《相棒》一樣,其一季的長度抵一般日劇的兩季,例如《法醫女神探》一季長達15集,《相棒》一季長達20集.

故 事:以京都府警科學搜查研究所的女法醫榊麻里子(澤口靖子)為核心,他們這批法醫研究員怪癖多多,實事求是精神多多,鍥而不捨精神多多,透過法醫學、物理 學、化學等科學武器,協助警方追蹤案件的真相。第16季將著重於最新的科學搜查技術、和人性的描繪,女主角麻里子也將面臨前所未有的衝擊性場面。

《法醫女神探16》跟《相棒》同樣是跨季劇,首集於2016/10/20播出,收視率為11.6%,次集為11.5%,第三集11.6%,第四集10.7%,第五集13.7%,第六集12.4%,第七集12.4%,第八集11.9%,2016年秋季檔平均11.98%

2017年冬季檔持續播出《法醫女神探16》,第九集收視率11.7%,第十集11.1%,第十一集10.6%,第十二集11.6%,第十三集12.1%,第十四集10.9%,第十五集10.9%,第十六集11.3%,第十七集12.2%,本劇集第16季的最終平均收視率(包括2016年秋季檔)為11.66%

*第四名:《東京妄想女子》(又譯為《東京白日夢女》,日名:《東京タラレバ娘》),每週三晚10時播出,日本電視 台(NTV)推出,屬於動漫改編/女性青春愛情類型,吉高由里子(28)、榮倉奈奈(28)、大島優子(28)、坂口健太郎(25)、平岡祐太(32)、 鈴木亮平(33)主演,共10集。

故事:原作是日本漫畫家東村明子創作的同名漫畫,述說渴望愛情的三個33歲女子的故事,三女 約好在東京奧運來到前組成家庭享受幸福美好的日子,卻沒想到距東京奧運只有三年,三女卻變成敗犬。第一個女子是編劇鎌田倫子(吉高由里子飾),10年前, 被製作人早坂哲朗(鈴木亮平飾)告白,倫子嫌他土氣而回絕,沒想到10年後早坂現在變成當紅的製作公司總監。倫子自認行情好,以為早坂會再向她告白,又沒 想到早坂卻跟年僅19歲的助導交往。

第二個女子是倫子的高中好友山川香(榮倉奈奈飾),在表參道經營美甲沙龍,10年前,瞧不起 玩音樂的男子鮫島涼(平岡祐太飾)而分手,沒想到鮫島在10年後成為知名樂團「BUMKEY'S」的吉他手,還交了模特兒女友。山川香眼看自己的美甲沙龍 店營運走下坡,轉而對鮫島示好。

鳥居小雪(大島優子飾)是倫子的好友,在自家經營的幫忙,原本是個不想談戀愛的冰山美人,在某位常客的溫情攻勢下終於放開心胸,打算與他交往,這時對方卻向她坦承自己已婚,此時的小雪也發現自己已經對他獻出真情,再也回不去了 ...

金髮帥哥KEY(真名鍵谷春樹,坂口健太郎飾)是人氣模特兒,在小酒館「呑兵衛」邂逅倫子,將發揮毒舌好好教訓這些敗犬。

《東京妄想女子》沒有超級大卡司,於2017-01-18播出首集告捷,收視率竟高達13.8%,次集跌至11.5%,第三集11.9%,第四集 11.4%,第五集11.5%,第六集12.5%,第七集10.8%,第八集10.5%,第九集8.5%,第十集11.1%,最終平均收視率為11.35%

* 第五名:《謊言戰爭》(日名:《嘘の戦争》),每週二晚9時播出,富士電視台(CX)與關西電視台合作推出的復仇劇,屬於詐欺/鬥爭/復仇類型,草彅剛(42)、藤木直人(44)、水原希子(26)、山本美月(25)、安田顯(43)主演,共10集。

(上圖: 草彅剛與水原希子)

(上圖: 劇中要角安田顯、水原希子、藤木直人、山本美月)

《謊言戰爭》是草彅剛自SMAP解散後的第一部作品。草彅剛演過2015年冬季劇《金錢戰爭》,《金錢戰爭》是復仇劇。現在在2017年同樣的冬季檔,他主演的《謊言戰爭》同樣屬於復仇劇,同樣由關西電視台與富士電視台合作,編劇與導演同樣是後藤法子、三宅喜重。

故事:千葉陽一(草彅剛飾)幼時目睹自己家的滅門血案,長大以後,化名為一之瀬浩一,變成一位天才詐欺師,處心積慮進行復仇,而他的詐欺搭檔是十倉悠(水原希子飾)。

一 之瀨浩一的對手是二科集團社長二科隆(藤木直人),二科隆並不是省油的燈,腦筋也很厲害,浩一將和二科隆展開精采的鬥智。二科隆的妹妹二科楓(山本美月) 是善良單純的女醫生,二科隆的哥哥二科晃(安田顯)對精明的弟弟懷有「自卑/自大情結」,浩一將利用二科晃對弟弟二科隆的情結進行復仇,同時也將和十倉 悠、二科楓發展出三角戀情。

《謊言戰爭》已於2017/01/10播出首集,收視率為11.8%,次集略升至12.0%,第三集降至11.3%,第四集11.1%,第五集11.5%,第六集10.3%,第七集10.9%,第八集11.5%,第九集10.5%,第十集11.6%,最終平均收視率為11.25%

* 第六名:《就活家族~一定,會順利~》(日名:《就活家族~きっと、うまくいく~》),每週四晚9時播出,朝日電視台(EX)推出,屬於社會/家庭/哲理類型,三浦友和(64)、黑木瞳(56)、前田敦子(25)、工藤阿須加(25)主演,共9集。

富 山家一家四口,和樂融融,爸爸富川洋輔(三浦友和飾)是日本鋼鐵金屬的人事部部長,媽媽富川水希(黑木瞳飾)是私立中學的國語老師,姊姊富川栞(前田敦子 飾)在寶石店上班,受到上司的性騷擾而提出調職;弟弟富川光(工藤阿須加飾)已經從三流大學畢業,現在正在為就職煩惱。

一家生活平靜,但是突然之間發生意想不到的事,打破平靜和諧的生活步調,竟然一家四口都必須找工作。

《就活家族~一定,會順利~》首集於2017/01/12播出,收視率為11.0%,次集略降至9.4%,第三集9.5%,第四集9.6%,第五集8.5%,第六集8.4%,第七集9.3%,第八集10.6%,第九集11.1%,最終平均收視率是9.71%

* 第七名:《超級上班族左江內》(日名:《スーパーサラリーマン左江内氏》),每週六晚9時播出,日本電視台(NTV)推出,屬於動漫改編/超能力類型,堤真一(52)、小泉今日子(50)主演,共10集。

《超級上班族左江內》是改编自藤子-F-不二雄的漫畫《中年超級上班族左江内先生》,敘述平凡的中年上班族左江内(堤真一)偶然得到超級英雄的戰服,只要變裝後就變身成為超人去行俠仗義。

故 事:左江內是個上班族,擔任中階管理職務,性格保守謹慎。他娶了一位悍妻圓子(小泉今日子),圓子個性強勢,態度惡力,對他頤指氣使.某日,一位奇怪的老 人送給他超人服,左江內從此以後必須兼差當超人,為的是維護世界和平。不過,左江內以超人身份每次華麗地解決問題之後,只要脫下戰服就會消失記憶。

他在家中面對妻兒,仍是個小男人;他在外頭行俠仗義,是個大英雄--左江內如何努力維護世界和平,還有家中的和平呢?

《超級上班族左江內》並無昂貴的卡司,於2017-01-14播出首集,收視亮眼,是12.9%,次集劇降至9.6%,第三集9.2%,第四集8.9%,第五集9.4%,第六集10.2%,第七集陡降至7.9%,第八集再降至6.3%,第九集10.5%,第十集10.5%,最終平均收視率為9.54%

* 第八名:《視覺偵探·日暮旅人》(日名:《視覚探偵 日暮旅人》),每週日晚10時播出,日本電視台(NTV)推出,屬於偵探/代書/輕小說改編類型,松坂桃李(28)、多部未華子(27)、濱田岳(28)、北大路欣也(73)、住田萌乃(8)主演,共9集。

《視覺偵探·日暮旅人》改編自山口幸三郎的人氣小說《偵探·日暮旅人》系列,NTV去年11月播出特別劇SP,得到13.5%的收視率,決定升格為連續劇,由原班人馬演出。

故 事:日暮旅人(松坂桃李)年幼時發生不幸綁架事件,導致他失去一般人五感中的聽覺、嗅覺、味覺、觸覺,只剩下視覺,而他的視覺變得非常發達,讓他能夠使用 雙眼看到別人的情感、案件的細節等。不過,超級視覺挾帶風險:過度使用視覺,可能會讓他失明。即便如此,日暮旅人選擇私家偵探的行業,利用他的視覺進行推 理。雪路雅彥(濱田岳)是他偵探事務所的搭檔,非常敬慕他;百代燈衣(住田萌乃)是日暮旅人沒有血緣關係的女兒,住在保育園裡;山川陽子(多部未華子)是 燈衣所在保育園的保育士,很關心燈衣,富有正義感,她的過去似乎和旅人有什麼關係;榎木渡(北大路欣也)是日暮旅人的主診醫生,知道旅人的秘密。

《視覺偵探·日暮旅人》於2017-01-22播出首集,收視率為11.2%,次集10.7%,第三集9.4%,第四集7.7%,第五集9.4%,第六集8.4%,第七集8.2%,第八集8.0%,第九集9.7%,最終平均收視率為9.19%

* 第九名:《四重奏》(日名:《カルテット》),每週二晚10時播出,TBS電視台推出,屬於音樂/人生哲理/愛情類型,松隆子(39)、滿島光(31)、高橋一生(36)、松田龍平(33)主演,共10集。

本劇是松隆子繼《命運之人》後,睽違五年,再度演出連續劇,本劇標語為「30世代。無論戀愛還是人生,都無法盡如人意……」。

故 事:背景為輕井澤,某日,四名30幾歲的兩男兩女偶然相遇,組成弦樂四重奏,在輕井澤共同度過整個冬季,但是的「偶然」背後卻隱藏著巨大的祕密。第一小提 琴手卷真紀(松隆子)有家庭生活,只在週末出現在在輕井澤,和團員們保持距離,想法消極,偶爾發言直搗問題核心,是不容易讓別人看透的一個人。世吹雀(滿 島光)是大提琴手,我行我素,是一個一接觸大提琴就性格大變的人。森諭高(高橋一生)是中提琴手,屬愛講理又有點固執。別府司(松田龍平)則為第二小提琴 手,有領導特質,能冷靜與他人溝通,提供四重奏活動地點。

《四重奏》首集於2017-01-17播出,收視率為9.8%,次集為9.6%,第三集7.8%,第四集7.2%,第五集8.5%,第六集7.3%,第七集8.2%,第八集9.5%,第九集11.0%,第十集9.8%,最終平均收視率為8.87%

* 第十名:《下剋上應試》(日名:《下剋上受験》),每週五晚10時播出,TBS電視台推出,屬於升學考試/家庭/真人真事改編類型,阿部貞夫(46)、深田恭子(34)、山田美紅羽(11)、要潤(35)、小林薰(65)主演,共10集。

《下剋上應試》改編自作家樱井信一在2014年出版的同名小說,內容其實也是作者和女兒之間的真實故事。

故事:櫻井信一(阿部貞夫飾)不關心學歷,年輕時只知道耍叛逆,不愛讀書,只有國中學歷,妻子香夏子(深田恭子)也是只有國中學歷的前不良少女。信一婚後在不動產公司跑業務,和妻子櫻井香夏子(深田恭子)一起撫養小學五年級的女兒佳織(山田美紅羽)。

某 日,他手上的房地產客人卻被他所帶領的新人拿下,歸功於新人是明星大學畢業,信一這才驚覺到學歷的重要。與此同時,女兒參加全國摸擬考試,偏差值竟只有 41,全家陷入不安。信一最愛女兒,為了不讓女兒和自己一樣受限於低學歷,讓女兒上補習班,卻被告知女兒起步太慢。信一決定自己教導女兒讀書,以考上「偏 差值最高的中學」為目標。

《下剋上應試》於2017-01-13播出首集,收視率為10.9%,次集為10.6%,第三集7.4%,第四集9.0%,第五集8.1%,第六集8.1%,第七集7.4%,第八集5.0%,第九集7.1%,第十集8.0%,最終平均收視率為8.16%

* 第十一名:《三匹歐吉桑3》(日名:《三匹のおっさん3~正義の味方、みたび!!~》),每週五晚8時播出,東京電視台(TX)推出,屬於社區守望相助/小說改編類型,北大路欣也(73)、泉谷茂(68)、志賀廣太郎(68)主演,共8集。

故事:改編於有川浩的小說《三個歐吉桑》(《三匹のおっさん》),本劇已是第三季,講述三名老當益壯的社區歐吉桑,清田清一(北大路欣也)擅長劍道,立花重雄(泉谷茂)擅長柔道,有村則夫(志賀廣太郎)擅長機械.這三人小時候組成的「不良少年三人組」,如今垂垂老矣,慨嘆世風日下,不覺追憶起三人少年時候的風光。於是三個歐吉桑決定組成社區夜間巡守隊懲惡揚善,維護社區治安,發揮老人智慧與熱血,解決搶劫案、傷人案、色狼事件、詐騙事件等等。

《三匹歐吉桑3》於2017-01-20播出首集,收視率為8.9%,次集7.8%,第三集7.0%,第四集7.0%,第五集6.5%,第六集6.8%,第七集7.1%,第八集5.6%,最終平均收視率是7.09%

* 第十二名:《也許很突然,明天我要結婚了》(日名:《突然ですが、明日結婚します》),每週一晚9時播出,富士電視台(CX)推出,屬於動漫改編/愛情/婚姻類型,西內麻里亞(23)、山村隆太(32)、澤村一樹(49)、山崎育三郎(31)主演,共9集。

上一季TBS的《月薪嬌妻》很成功,此季富士的《也許很突然,明天我要結婚了》有抄襲之嫌:同樣漫畫改編,同樣以婚姻為主題,同樣以美女演員配歌手,同樣美女高佻、歌手矮小--新垣結衣169配星野源168,西內麻里亞170配山村隆太171.

故事:改編自宫園和泉同名漫畫,高梨明日香(西內麻里亞)是持有多張金融執照的專業銀行員,但是她的夢想卻是成為家庭主婦,結婚是她唯一的目標,和男友交往5年,眼看夢想即將成真,男友卻突然宣告分手。明日香急於尋找下個對象,參加相親聯誼,遇見帥哥主播名波龍(山村隆太)。名波龍安慰傷心的明日香,但卻極度厭惡婚姻.一個拼命想結婚,一個拼命逃避結婚,兩人能夠順利交往嗎?

澤村一樹飾演名波龍的上司,山崎育三郎則飾演在外資銀行工作的精英上班族,是名波龍的情敵。

《也許很突然,明天我要結婚了》首集於2017-01-23播出,收視率為8.5%,次集6.9%,第三集7.6%,第四集6.6%,第五集6.2%,第六集5.0%,第七集6.4%,第八集6.1%,第九集6.0%,最終平均收視率為6.59%

* 第十三名:《被討厭的勇氣》(日名:《嫌われる勇気》),每週四晚10時播出,富士電視台(CX)推出,屬於警察/刑事/心理學類型,香里奈(32)、加藤成亮(29)、椎名桔平(52)、升毅(61)主演,共10集。

這部日劇《被討厭的勇氣》是改編自闡述阿德勒(Alfred Adler)心理學理論的同名著作,阿德勒是心理學大師,這方面的理論是「擁有不怕被別人討厭的勇氣,就能從煩惱中解放」。

故事:以阿德勒心理學來說,庵堂蘭子(香里奈飾)就是具代表性的「阿德勒女子」。這位女刑警像荒野一匹狼,為人自我,常和上級半田陽介(升毅飾)及搜查本部持相反意見,不在意別人的看法,成為「阿德勒女子」(最被人討厭的人)。刑警青山年雄(加藤成亮)不得不做她的搭檔,性格與她相反,是一個怕被人討厭的後輩,被視為「無法令人討厭的人」。帝都大學心理教授大文字哲人(椎名桔平飾)是犯罪心理學專家,以警視廳特別顧問的身份提供犯人分析,青山年雄厭惡搭檔蘭子,從教授處學習到「阿德勒心理學」而成長。

《被討厭的勇氣》首集於2017-01-12播出,收視率為8.1%,次集降至6.4%,第三集6.6%,第四集7.2%,第五集6.1%,第六集6.2%,第七集6.5%,第八集6.2%,第九集5.9%,第十集5.7%,最終平均收視率是6.49%

* 第十四名:《奪愛之冬》(日名:《奪い愛、冬》),每週五晚11時播出,朝日電視台(EX)推出,屬於愛情/不倫戀類型,倉科佳奈(29)、三浦翔平(28)、大谷亮平(36)、水野美紀(42)主演,共7集。

本劇的大谷亮平和藤岡靛都屬於「逆輸入俳優」(即從國外紅回日本的藝人),兩人現年都36歲,藤岡靛混港台,大谷亮平混南韓,倆人都做模特兒,都在2006年開始跨行演戲.大谷亮平上部日劇《月薪嬌妻》很紅,接續上股氣勢,演出《奪愛之冬》.

故事:這是一個搶奪愛情的冬天.池內光(倉科加奈)是設計公司的職員,家境貧寒,父親早逝,母親經營小定食屋將她撫養長大.奥川康太(三浦翔平)是光的未婚夫,出身富裕家庭,母親是著名料理研究家,反對康太的婚約.康太為反抗母親,辭掉靠母親關係進入的公司,進入未婚妻的設計公司,成為光的後輩。

森山信(大谷亮平)是光的前男友,舊姓尾田,當日他是光的上司,彼此也有結婚的打算,但是他突然從光的面前消失。現在的他,已經和青梅竹馬結婚,在其他設計公司工作,這次被派到東京3個月。森山蘭(水野美紀)是信的妻子,自小就很喜歡信,縱使現在他已成為自己的丈夫,仍然熱烈地愛著他。信到東京工作三個月,她也陪伴在側。此外,她過去因為某件事而右腳不良於行。

池內光和森山信是同行,在東京重逢,兩人愛火重燃,他們倆是愛火熊熊。康太為光,付出很多,則妒火熊熊,另一個妒火熊熊的人則是森山蘭。

《奪愛之冬》於2017-01-20播出首集,收視率為6.6%,次集為5.1%,第三集5.8%,第四集6.5%,第五集6.1%,第六集7.1%,第七集8.0%,最終平均收視率為6.46%

* 第十五名:《大貧窮》(日名:《大貧乏》),每週日晚9時播出,富士電視台(CX)推出,懸疑/愛情喜劇類型,小雪(40)、伊藤淳史(33)主演,共10集.

七草柚木(小雪飾)被比她年輕的丈夫背叛,成為單親媽媽,和8歲的翔太(今井暖大飾)和6歲的實結(野澤栞飾)相依為命。可是災難頻仍,先是家受水淹,修理和賠償花盡她的儲蓄,接著公司宣佈破產倒閉,柚木變得身無分文。

柚子高中時代同學柿原新一(伊藤淳史飾)則變成一流菁英律師,年營業額高達107億,學生時代就喜歡柚子,主動幫忙柚子面對難題--當然順便泡她。不過,柿原發現柚子的公司倒閉另有內情,便和柚子一起追查真相。

《大貧窮》於2017-01-08播出首集,收視率為7.7%,次集收視率4.4%,第三集4.8%,第四集5.0%,第五集4.5%,第六集4.4%,第七集5.2%,第八集4.0%,第九集4.7%,第十集4.4%,最終平均收視率為4.91%


延伸閱讀:
  報告2016年秋季日劇鏖戰戰況,張貼日本五大民間放送的2016年秋季檔榜單(本季已終結)
  報告2016年夏季日劇的鏖戰戰況,張貼日本五大民間放送的2016年夏季檔榜單(本季已終結)
    介紹日本五大民間放送在2016年春季檔推出的電視連續劇榜單(本季已正式終結)
  報告2016年冬季日劇的鏖戰戰況,包括《阿淺來了》與《真田丸》(本季已終結)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atball2&aid=88718239

 回應文章 頁/共 8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患得患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24 19:41

大年初三週一晚間9點:

https://tw.movies.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4288 StarWorld

http://www.lstime.com.tw/movie/data/766 龍祥電影台

https://tw.movies.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6143 StarMovies

http://hboasia.com/HBO/zh-tw/shows/hail-caesar-1021575/ HBO

https://tw.movies.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6116 東森洋片台

http://www.fng.tw/scm/content.php?id=6156&pn=1 衛視電影台

https://tw.movies.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6267 緯來電影台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7-01-25 11:29 回覆:

絕對要看的是HBO的 "凱撒萬歲", 柯恩兄弟出品都很有水準!


馬蓋先 21世紀
2017/01/19 14:32

馬蓋先 2.0

翻譯小名:馬克 ( os : 好個菜市場名子啊! 老三台年代的小馬沒這感覺 Fox哭哭)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7-01-20 11:09 回覆:

下週, AXN要一口氣播出 "馬蓋先第一季" 的三集:

1/24(二)
AXN     21:00~22:00     馬蓋先_第1季 #11           
AXN     22:00~23:00     馬蓋先_第1季 #12           
AXN     23:00~00:00     馬蓋先_第1季 #13

目的為了過完農曆年跟美國同週播出第二季, 時間在2/7(二), 第二季雖非同步, 但為同週.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16 08:12
看到就活家族,全家都是薪水族的生活,雖然平淡,一旦有工作變動,全家心惶,一畢業就失業,也是令人擔心。唉,最最現實照三浦友和,大叔。唉,三十多年了,瓊瑤的兩秦都七十了。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7-01-16 12:34 回覆:

到目前為止, 本季日本五大民放已推出七部新劇, 小肉球覺得每一部都不錯, 並沒有爛劇.

AL 說的不錯, "就活家族" 雖然平淡, 它卻是這七部中小肉球最想一睹的新日劇, 很喜歡三浦友和和黑木瞳, 超喜歡工藤阿須加 (在 "羅斯福遊戲" 表現太棒了).

其次, "超級上班族左江內" 好像很 "寶", 堤真一發揮喜感超想看, 小泉今日子演潑婦也很想看!

木村拓哉的 "A LIFE" 算OK啦, 緯來日本台一定會購買此劇.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15 17:33
什麼!相棒已有15季了!我只從 Z 頻道的阿尊看至小享而已。要設法從網路上抓抓看.....謝謝小老師!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7-01-16 12:27 回覆:

啊, 陸游兄也喜歡 "相棒"?  小肉球超愛 "相棒"!  Z頻道所播出的, 每週都看!

沒錯, 日本現在正在播出第15季, 小肉球不急, Z頻道以後一定會播的.

頁/共 8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