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請王金平下台吧,還給台灣人民立法正義!
2013/09/10 11:18:54瀏覽4806|回應57|推薦167

層層勾結

柯建銘是民進黨在立法院的大黨鞭,因背信、違反商業會計法一案,一審判決有罪、二審仍判決有罪,但是最高法院撤銷原判決,發回臺灣高等法院,更一審判決無罪。

一審和二審的比較基層法官判柯建銘有罪,極大的可能性是一審和二審的法官不受柯建銘關說,沒拿好處--不是嗎?柯建銘能夠在扁朝支使調查局長葉盛茂,施壓於司法,為了有利於自己的個人刑案。葉盛茂因此坐牢,柯建銘沒事,在馬朝依然故我。

反對黨國會大黨鞭柯建銘身犯刑案,竟有執政黨國會議長王金平幫助他,向執政黨的法務部長曾勇夫關說,促成柯建銘的背信案不再上訴,讓柯建銘無罪定讞。

這種事發生在任何其他國家都聳人聽聞!荒唐離譜!

立法院長王金平、民進黨立院黨團大黨鞭、法務部長曾勇夫、高檢署檢察長陳守煌四人,就這樣,把台灣好不容易建立的政黨政制、代議政制、法治政制「玩」掉了,並且似乎這種行徑對他們而言是家常便飯。

萬年立法院長該下台了

別忘了柯建銘是背信案的被告,他是案主,一審及二審判定他汙了1200萬元,他亟欲除罪。王金平確實替他找上法務部長曾勇夫和陳守煌。

(1) 這事是不是關說?  答案: 是.
(2) 台灣人民要不要司法改革和立法院改革?   答案: 要.

小肉球對馬總統的道德勇氣,叫一聲 "讚".

把台灣國會搞成世界笑話的人,讓國會空轉的人,讓法案擱置的人,讓國民黨在國會的多數變得毫無意義的人,不就是這位做了立法院長14年的王金平嗎?

台灣人民看到證據確鑿,王金平關說曾勇夫與陳守煌,指示主辦柯建銘背信案的檢察官林秀濤不要上訴,玉成柯建銘的無罪定讞。

特偵組一切合法,刑事監聽柯建銘:
 
◎2013年6月28日(王金平打給柯建銘)
王:喂,要找你都沒人。
柯:我靜音啦,我下午有開了。
王:這樣啦,那個「阿煌」(指陳守煌)有打電話來了。
柯:怎樣?
王:他是跟我說那個女孩(指承辦檢察官)姓林,林秀濤(音同「桃」),他說他是勇伯(指曾勇夫)啊的人啦。
柯:喔!勇伯啊的人喔!
王:所以他叫我跟勇伯啊說。
柯:(不清楚)
王:沒啦,我已經跟勇伯說完了。
柯:他怎麼說?
王:他說好啦,他會盡力,他會弄。
柯:勇伯要處理沒?
王:勇伯要處理
柯:沒問題吧?
王:不知道,就讓他處理。他就說他要處理啊。
柯:好好好。謝謝。
王:就讓你知道一下,今天就是要跟你說這個,你電話都沒有聽哩。
柯:我轉靜音忘記了。
王:我以為你在賺錢哩,好啦,今天沒,好啦,知道了吼。
柯:好啦,謝謝。
 
◎2013年6月29日(王金平打給柯建銘)
柯:喂。
王:(年輕男子聲音,不清楚)
柯:喂。
王:(不清楚,疑似叫柯外號某某)
柯:對。剛離開,要先走了。你先走了喔?
王:你有來嗎?你有來這裡嗎?
柯:我剛離開。你在那裡?
王:我離開後,要另外休息。我跟你說,剛才那個人在那邊你有看到嗎?
柯:啥?
王:伯啊,就勇伯啦那一個伯仔那一個。
柯:你說那一個?
王:勇伯啊。勇伯啊。
柯:我沒遇到,我剛離開。
王:他跟我說OK了
柯:好好。謝謝。
王:好好。

民進黨的立院大黨鞭柯建銘

2008年,柯建銘已被另一個刑案纏住。特偵組協同新竹地檢署指揮調查局南區機動站,偵辦花蓮三棧溪土方弊案,偵查過程中發生兩次洩密事件,讓柯建銘提前得知搜索行動,特偵組只好取消搜索,竟然是調查局長葉盛茂洩密給案主柯建銘。

葉盛茂因此被判刑二年六月徒刑定讞,但柯建銘沒事。

上頭2013-6-29 特偵組的監聽內容,有沒有注意到一件事?

柯建銘很大咖,王金平好像在諂媚他似的。

王金平沒有諂媚柯建銘?

有!

檢察總長逼退法務部長?

自由時報頭條標題是 "黃世銘出手 逼走曾勇夫" (2013-9-7)。

新頭殼說 "柯建銘關說案 綠批:黃世銘在鬥曾勇夫" (2013-9-6)。

這些綠色徒子徒孫不成材,也跟著呼攏真相起來。

鬥爭黃世銘沒用。

因為檢察總長黃世銘沒有藍綠,只有台灣,詳見:

http://www.nownews.com/2010/01/27/11490-2563785.htm
鐵漢惜青天 黃世銘在陳定南病榻前相約來生再共事

黃世銘不是曾勇夫在記者會所說,「目的是把我拉下台洩恨,他是有仇必報的人」。

台灣政壇若有什麼乾淨,應是黃世銘吧。

馬總統說的沒錯

總統:不容政治介入司法關說(中央社2013/09/06):總統馬英九今天對法務部長曾勇夫等人可能涉司法關說,深感震驚與痛心,並表示絕不容政治介入司法個案關說,盼相關機關徹查釐清。

無聊的不肖份子很勤勞地到處散播陰謀論,說馬英九要鬥王金平,黃世銘要鬥曾勇夫。

怪了,我們台灣人民沒看到鬥爭,卻實實在在地看到了關說。

只要找王金平,只要是柯建銘這份量,不管案情為何,不管柯建銘主導的民進黨立院黨團處處杯葛執政黨議案,不管反對黨如何破壞執政黨的政績,我們的執政黨立院首長竟然如此去諂媚柯建銘,打電話給高檢檢察長,打電話給執政黨任命的法務部長--務必替柯建銘除罪。

不是嗎?真的關說了!嘿嘿,別妄想誤導台灣人的視力。

鄉愿大會串!

請問台灣的國會爛不爛?

答案:爛透了。

請問國會這十四年的頭頭是誰?

答案:是王金平。

民進黨在立法院是反對黨,讓反對黨勢力如此橫行,利用或助長藍綠鬥爭,鞏固自己地位,放任議事空轉,任由法案擱置,大膽進行自肥自利式密室協商,以私人關係綁架國會議事程序...等等等等 ---- 頭頭是誰?

因此,蘇貞昌閉嘴,連戰閉嘴,施明德閉嘴。

我們台灣人民面對的是台灣第一鄉愿。


* 文章回應,地點Abr兄的 "總統府的反應還真快", 他引連戰的話  --

為什麼要把一個重視人情勝過維護法理、顯然在替王金平關說的前主席連戰放在眼裡?

人不自重, 要別人去重視他?

* 文章回應,地點在蕭何兄的 "可能立法院長人選洪秀柱主持議事稱不動用警察權則亂象依舊徒讓民進黨恥笑" --

王金平關說案是千載難逢的革新機會,千萬不要讓洪秀柱遭蹋了! 
完全同意.   洪秀柱被稱 "小辣椒", 一直懷疑她其實是 "小花椒".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atball2&aid=8421526
 引用者清單(1)  
2013/09/12 10:26 【小肉球的部落格】 哈囉,老王?立法院秘書長林錫山拒收中選會通知書

 回應文章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夜遊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4 06:19

咦?  山東進口小花椒!


TW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3-09-14 07:28 回覆:
您說誰?  若說小肉球, 俺是山東純種辣椒, 種子來自山東, 種在台灣, 所以算台灣辣椒.  若說洪秀柱, 不知她省籍, 她好像容易妥協吧, 從政乾淨不了, 只有心地光明的人才敢嗆辣別人.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3 15:40

認同蔡老大的看法,

監聽的合法性,

我們不要被監聽這是憲法賦予的基本權益,

我只質疑特偵組是否濫權違憲,

請大法官出面解釋吧。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3-09-14 04:37 回覆:

蔡老大相信柯建銘說他被特偵組非法監聽, 柯建銘說什麼, 民進黨散佈什麼, 蔡老大就一定相信, 並且鸚鵡學舌地去散佈.

違法監聽? 特偵組:一切合法 (2013.09.09): 特偵組偵辦立委柯建銘請託立法院長王金平向法務部長曾勇夫、台灣高檢署檢察長陳守煌涉關說案,柯建銘揚言反撲,陳守煌也指特偵組違法監聽。特偵組發言人楊榮宗中午表示,監聽譯文事後公布就像案件結案後提示證據一樣,特偵組作法合法。

針對柯建銘對於被監聽表示不滿,並希望了解自己到底被監聽多久?楊榮宗表示,特偵組是依法向法官聲請監聽票,9月5日案子監聽完了,即回覆法院監聽結束,由法院函告當事人,屆時柯建銘就可以知道被監聽多久。

楊榮宗指出,特偵組是懷疑柯建銘涉嫌關說假釋案而聲請上線監聽,但後來查無刑事犯罪,依刑事訴訟法規定即認為「沒有必要傳訊當事人說明」,所以沒有傳訊柯建銘、王金平,「不是不給他們說明的機會。」

至於陳守煌指公布監聽譯文違法部分,楊榮宗則解釋就像刑事案件偵查結束後,律師可以閱卷替當事人辯護,「否則當事人如何替自己在法律上作防禦。」楊強調特偵組的作法一切合法。

【中央社╱台北8日電】

特偵組今天發表聲明,強調沒有監聽立法院長王金平,檢察總長黃世銘向總統報告關說案,既無洩密,也合乎憲法意旨。

特偵組9月6日以法務部長曾勇夫、高檢署檢察長陳守煌涉接受立法院長王金平關說,指示高檢署檢察官林秀濤就立委柯建銘在全民電通案遭控背信獲判無罪後,不要上訴,讓柯建銘無罪定讞。特偵組將曾、陳分別函送監察院及送行政評鑑。曾勇夫已請辭獲准。

關說疑雲延燒,引發外界質疑檢調有無違法監聽國會議長問題、黃世銘拿監聽資料向馬總統報告,和葉盛茂向陳水扁報告洗錢情資很像,恐有洩密問題等。

特偵組透過聲明表示,因為偵辦法官涉貪案時,發現柯建銘疑另涉關說一宗假釋案,且有貪污之嫌,於是依通訊保障及監察法規定,向台北地方法院聲請核發通訊監察書(即俗稱監聽票)獲准後,才對柯建銘的一支行動電話監聽。

特偵組表示,這次是查關說假釋案期間,意外截錄到柯建銘與王金平就全民電通案的對話,特偵組從未監聽王金平。至於關說假釋案,經調查後,因查無柯建銘違法事證,全案已簽結。

而王金平為柯建銘向法務部、台高檢關說一事,特偵組表示,因查無金錢對價,於是認定此「重大司法風紀事件」未涉刑責,僅涉行政違失,且法務部長涉及事件,檢察總長向總統提出報告,絕無違反偵查不公開的洩密問題。

特偵組強調,因涉案人員層級為立法院院長及行政院部會首長,且對國家社會影響重大,依憲法第44條規定,「總統對於院與院間之爭執,除本憲法有規定者外,得召集有關各院院長會商解決之。」所以,黃世銘才據以向馬總統提出報告,合乎憲法規範意旨。

特偵組並說,外界援引葉盛茂洩密情節顯然引喻失當,因為這起關說案所涉及對象與馬總統無關

這是台灣獨有的綠營奧步:

綠營全面發動攻勢 -- 記者會(會讓非綠媒也協助散播)+網軍+電子平面綠媒 -- 說特偵組你非法監聽!

特偵組出來公開說明, 拿出監聽票和申請文件, 說我沒有非法監聽!

綠營當沒聽見看見, 繼續發動全面攻勢, 你有!  你有!

然後, 就有一畝桑田這種不知傳了第幾手的人出來說, 特偵組濫權違憲, 大法官趕快出面解釋!

小肉球很納悶: 被非法監聽屬於告訴乃論罪, 以柯建銘這種身份地位, 受害人怎麼不去按鈴申告呢, 只顧忙著放煙幕彈呢, 大法官又需要出面解釋什麼呢, 不就本來沒有非法監聽的事證嗎?


大貢丸
2013/09/13 12:11
我非常厭惡政治網蟲
尤其是熱衷搞政治鬥爭的母大蟲~~~
那鍋小肉丸要是真有本事就去寫小說
像張大春那樣去寫政治小說
就是別在網路上噴政治口水
那很不衛生的~~~
(080644@)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3-09-14 04:21 回覆:
<--大貢丸

thy:對房價的感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修憲
2013/09/12 12:29
限縮 立委和龍頭任期  頂多連任一次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3-09-13 06:01 回覆:

不容易做到,必須修法,修法仍必須由立委來修,他們只知自肥,不會肯自縮。此外,歐美制度好,國會議員無連任限制也沒出亂子。

立法院的問題出在院長王金平,他為了做鄉愿,要人人說他好,要永遠保有立法院大家長的地位,他犧牲了國民黨的政黨利益與中華民國的國家利益。

執政黨的內閣必須推動政策,締造政績,推出政策,必須經由立法院審理通過。王金平卻任由居少數黨的民進黨綁架國會議程,枉費國民黨擁有國會多數席次。

在政黨制度下,在野黨與執政黨本來就是敵對關係,王金平卻敵我不分,任由在野黨橫行於國會,犧牲人民福祉,嚴重影響國家進步,但這些都比不上他的立法院龍頭地位,以及他的 "大好人" 的自我形象。

他確實是鄉愿,鄉愿是一鄉皆稱之好人的人,但孔子卻說 "鄉愿, 德之賊也", 理由無他,鄉愿是私心異乎常人之重的人。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希望更多人,看看這篇文
2013/09/12 09:08

(by : 王尚智 先生)

這幾天我並不想多參與評論。
直到馬英九如此堅持,今天王金平黨籍被撤銷。
從這個起點開始,將牽動台灣從政壇中央一路到地方,無數人甚至畢生穩定的生涯,進入巨大的變動開始。
王金平背後,所連結的人脈網絡之巨大,是超乎外界想像的!
而馬英九也並不是此刻,才想與「利益」「關說」各種他不齒的結構,分割清楚!
⋯⋯
事實上,也正是因為馬英九迴避人事利益,歷來幾乎沒有緊抓資源、安插人事。這使得檯面下一切政治上所能支配、或所應支配的「資源」,這些年幾乎都自然而然的流向王金平的勢力範圍。
超過八成以上的行政部會、國營事業轄下的基金會、事業單位的人事安排,幾乎大大小小都有王金平方面建議或安排的痕跡!
特別是在政治現實冷暖的環境中,王金平確實經常「雪中送炭」不少,想辦法代為安排一些人才落馬之後的出路。
很多人視王金平為真正的「恩人」。以生技產業為例,在政府部會真正重視之前,生技產業所有民間能反應與對話的管道,幾乎都是仰仗王金平力挺,官員們才稍稍被迫願意聽聽,稍微當一回事。

我並沒有對王金平有任何特別感覺。南部地方上多年來王家勢力惡意構陷吞併他人土地產業的傳聞,早年更是此起彼落。
但這十多年來兩岸三地所見,我唯一確定的是,無數政壇、產業、民間人士,寧可與王金平深深交往,也不願和馬英九多所往來。
他們都說,馬英九就他們那一小圈人,容不下我們、「嫌我們髒」!
如今王金平遭到馬英九最高、最大權力的無情驅逐,究竟從此有多少跨陣營派系的「反馬勢力」,將因此正式集結?
那些在黨政制度人事縫隙中「逐利益而居」的傢伙們,將會是跟隨王金平恩公的動態去向,或者同樣會以冷暖之眼速速放棄即將失去最大立法院舞台的王金平?
這才是我自己想要看的。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3-09-12 10:42 回覆:

俺不喜歡王尚智, TMD, 婆婆媽媽, 但這篇文章有客觀事實存在.

小肉球在樓下回覆提到王金平那個 "台灣民主基金會" -- 拿外交部的錢, 請問是否替民進黨打擊執國民黨執政?  有沒有?


小明
洪仲丘送禁閉翻版
2013/09/12 08:48

中時電子報:一天之內 王院長變平民 作者: 陳文信╱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3年9月12日 上午5:30

中國時報【陳文信╱台北報導】

國民黨考紀會昨天中午決議撤銷立法院長王金平黨籍,中央選舉委員會下午還老神在在,指「在申訴程序走完前,王仍具立委資格」;不料國民黨火速在傍晚5點將王的黨籍喪失證明書送達,中選會則趕在6點下班前發函立法院,註銷王金平的立委名籍。

洪仲丘被送禁閉的翻版...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3-09-12 10:38 回覆:

胡說八道,別汙染了洪仲丘。他是一個年輕純真的靈魂,被冤枉送禁閉慘死。王金平吃香喝辣,有兩個家廟,縱橫政壇,長袖善舞,儼如貴族。

請不要侮辱靈魂單純的平民百姓。


^^
五院集一室 (總統府)
2013/09/12 01:51

王金平不在位,就可以杜絕關說?
馬英九的特別費案,好吧! 就算他不是自己想關說,沒關說;但是當時不就一堆馬陣營立委極力想幫馬英就請黃金平向侯寬仁關說?
當時的黃金平沒立即答應,此時,為什麼就沒聽到馬英九給黃金平按讚 嘉許?
為什麼沒聽到大家說: 深得我心?
..............................

此時核四公投撤不撤都沒有甚麼關係了

也不必戴鋼盔了,不是嗎?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3-09-12 05:30 回覆:
王金平.    

重殼蝸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有非誰不可,但看種何因得何果
2013/09/11 23:18

核四公投撤了也好,不管反對聲音

把核四蓋到好,留給下屆政府裁量就可以了

休管誰主沉浮,以後都準此關說標準要求,也沒什不好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3-09-12 05:27 回覆:

俺對核四沒有意見, 不挺也不反.

倒是王金平長年任董事長的 "台灣民主基金會", 俺對它很好奇.  外交部捐助成立, 也就是錢是台灣人民納稅錢.

林文程年內續掌“台灣民主基金會”海外民運親綠派人士仍可獨佔經費 (2008-10-8) : 政黨輪替後,馬政府也伸手試圖介入「台灣民主基金會」人事,但被兼任基金會董事長的立法院長王金平拒絕。

對於外交部長歐鴻鍊是否曾要求調整台灣民主基金會人事案,兩位當事人說法迥異。歐鴻鍊接受查證時表示「沒有這回事」,強調台灣民主基金會的人事都由王金平決定,他尊重王的安排。但王金平卻證實,歐確曾有一次跟他提過調整基金會人事案的問題,已遭他婉拒,基金會是超黨派的單位,外交部不能干預。

馬英九為何要整頓台灣民主基金會? (2009-06-23): 在台灣眾多與背景複雜的財團法人基金會中,台灣民主基金會則是一個非常特殊的基金會。這個由“政府”出錢贊助成立的基金會,卻在政權輪替後依然由綠營人士實際掌控,繼續從事金援“藏獨”與海外民運人士的活動,甚至成為“打馬”的幕後黑手,迫使馬英九不得不進行大力整頓,否則台灣民主基金會將為馬“執政”與兩岸關係發展留下嚴重後患。 [按: 本文是老共寫手寫的]

... 這一機構儘管董事長是國民黨籍的“立法院院長”王金平,但具體事務操作卻掌握在綠營人士的執行長與副執行者手中。

... 民進黨留下的濫攤子,又遇全球性金融危機,於是將“執政”的主要精力投放在應對金融危機與改善經濟形勢問題上,許多領域還來不及調整與改革。在這種情況下,民進黨“執政”時期,在諸多領域安插的綠營人士,就成為馬英九執政的一大阻力與幕後破壞力量。不僅行政部門、司法部門如此,許多財團法人機構也是如此。由林文程、楊黃美幸等人實際掌握的台灣民主基金會就是其中的典型。它不是為“政府”擔憂,不是配合馬當局處理涉外事務,反而與民進黨合作,成為綠營“打馬”的幕後黑手。據知,民主基金會主動找美國的“自由之家”,提供內部資訊與資料,讓其攻擊馬英九當局,企圖影響馬的“執政”路線與政策,破壞國民黨的“執政”。


^^
以後台灣現象可好看了
2013/09/11 21:18

沒有立法院監督惡質馬英九

將來平民要過哀日子了

以後油電,物價漲死你

服貿掏空你,核四拖死你

被馬英九壓的每況愈下的小生意,以後都去討飯了

將來台灣只有18% 和財團,剩下的就是乞丐了 (毫無模糊地帶!呵呵!)

這樣的台灣,你們都樂見的吧! 18%們!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3-09-12 04:53 回覆:
來了一個綠吱吱.  唉!  做綠民好像很容易謊話連篇!

江山改 : 七月七日夢醒時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只見法西斯, 未見法治,
2013/09/11 20:17
既然司法關說, 當然先嚴懲受關說之公務員,

但陳檢察長與楊檢察官,未受罰,

檢察總長為直屬上官,應預防, 勸導, 協助, 指揮 ,

豈有旁觀搜捕之理 ?

而出事,直接處分是常理, 何以不為?


不遵法官準則不語, 整天開記者會?

不依法清理積案,卻非法管上官道德?

馬咬王, 是國民黨家務,

何以濫用總統職權,破壞憲法?

公務員接受關說者無罪?

司法關說,橫行天下!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3-09-12 04:51 回覆:

* 江山改兄請搞清事實, 陳守煌與林秀濤被懲處了, 才事後鬼叫鬼叫:

捲入關說案 陳守煌、林秀濤雙雙喊冤 (2013-9-7): 法務部長曾勇夫涉嫌關說遭特偵組移送監院,他本人堅持自己清白,而另外兩位牽涉其中的高檢署檢察長陳守煌、高檢署檢察官林秀濤,6日也雙雙對外喊冤。林秀濤表示特偵組引用她的證詞,卻完全曲解意思;陳守煌則以基督徒身分保證,自己絕對沒有接獲曾勇夫有關柯建銘案的任何指示。

最高法院檢察署表示,法務部部長曾勇夫、台灣高等法院檢察署檢察長陳守煌,涉嫌為立法委員柯建銘被訴背信等罪嫌接受關說,曾勇夫將移送監察院,陳守煌則依《法官法》移送檢察官評鑑,至於林秀濤,則接獲指示不對柯案提起上訴,導致柯建銘最後無罪定讞。

林秀濤是因為受到上級陳守煌指示, 所以饒過她, 但她仍鬼叫一通.

檢察總長開記者會 -- 應該開就開, 他沒開幾次, 找這種事的毛病很無聊.

* 您說馬咬王, 這個 "咬" 字不妥, 俺還說您亂咬馬咧!   本來就是國民黨家務, 廢話!  至於指控馬總統濫用總統職權和破壞憲法, 沒證據亂說話叫做刁民.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