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談談應曉薇失言事件: 不讓農民立足的民進黨?
2011/12/26 19:53:23瀏覽2025|回應21|推薦111

本月 11 日冷氣團來襲, 台北市清潔隊 10 日在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公園噴水驅趕公園裡的遊民, 台北市議員應曉薇稱讚此舉, 說市政府應該發放獎金給噴水的清潔人員.

喬瑟夫兄竟然發文, 題為不讓窮人立足的國民黨! 為什麼在黑金黨執政下, 乞丐越來越多了?   全文乃轉貼一封自稱萬華居民的黃原的讀者投書, 反正就是在用此事罵國民黨和馬英九.

小肉球要扠腰說: 嘟! 

國民黨真太好講話了! 看看民進黨的副總統候選人蘇嘉全夫婦吧, 看看民進黨把台灣果農害得很慘的「嘸採工月曆」吧, 國民黨怎麼沒人做報紙讀者投書, 寫不讓農民立足的民進黨呢?

這位投書的黃原自稱萬華居民, 天曉得他是不是綠營寫手.

小肉球的懷疑是有道理的:

(一) 萬華遊民問題很嚴重, 萬華居民站在應曉薇這一邊 (確實如此, 詳見萬華居民挺應曉薇), 或應該說應女站在萬民居民那一邊, 小肉球估計應女為未來選票, 遊民沒有選票. 

(二) 從某區清掃隊清理某區, 從某區市議員不當發言, 跳躍到國民黨不讓窮人立足, 是民進黨典型作為, 一般居民通常不會立刻政治化一起地方小事件.

(三) 民進黨擅長看到兄弟眼中芒刺, 看不到自己眼中樑木.  才噴噴水而已, 沒直接噴到遊民身上, 哪像蘇嘉全妻洪恆珠封死屏東老農的農路, 不給農民一條活路.

*小肉球更正第三點俺的話「才噴噴水而已」:方才逛格子才知道萬華區清潔隊員是在冷氣團來襲時的深夜十一點,持水槍「清理」艋舺公園,這是清潔隊刻意針對艋舺公園遊民而為的特殊勤務,並非大白天,假如真設定在將近午夜對遊民噴水,小肉球以為它極度不人道!應曉薇的舉動是她個人行為,而台北市清潔人員的舉動必須由台北市政府概括承受,郝市長應該出來道歉!

小肉球說完俺的懷疑, 再講講俺對此事的看法:

(一) 應曉薇據說靠做所謂公益而建立其政治資本, 記不清楚, 好像是長年去開導獄中囚犯?  怎麼被選上市議員, 就忘了社會最低層的疾苦?  小肉球認為她說「誰往遊民身上灑就撥發獎金」是泯滅人性的言論.  怎麼著?  做了市議員就換了腦袋嗎?

(二) 萬華的遊民問題確實應該處理, 清潔隊以噴水方式驅趕, 遊民不是暴民, 遊民還帶有其「家當」, 手法有待檢討, 因為它不夠人道.

(三) 據說民運團體這時候又冒出頭來, 對萬華居民嗆聲說「不滿意遊民, 可以搬家」, 這又是典型的民運激情謬論和歪理. 居民就是居民, 遊民就是遊民, 遊民問題相當複雜, 遊民並不是流浪狗, 狗沒有選擇, 牠們沒有辦法不做流浪狗, 遊民卻有選擇不做遊民.   遊民尚有人權, 流浪狗卻沒有狗權, 台灣法律規定如此.

補述

我見我思-艋舺的「三流」焦慮 (2011-12-27 02:05 中國時報 【晏山農】)
     周日耶誕夜,我來到萬華龍山寺,試觀台北市議員應曉薇如何就她的「玩笑話」作解說,更好奇聲援街友的學生團體如何反制。對峙時間當然不會長,且不是焦點所在,反倒是龍山寺周遭商家對街友的不滿,某些街友甚至感激應曉薇的灑水論調,進而與不同主張者互槓怒罵,更顯問題的盤根錯節。

     首先,還是得譴責應議員!她於議會工務部門的質詢已極輕佻,如今,街友在她臉書中的形象竟是「萬華遊民多數天天喝酒簽六合彩,還有HV愛滋原者」,「過去幾年已槍決的死刑犯不止一位,他們姦殺數名其中最小三歲幼童和婦女」。這些胡謅荒唐言,表露出她關心街友,街友卻不知好歹的「憤怒」心態,所以她亟欲立《遊民法》來規範,凡此都已是淺露的法西斯了。

     不過,應議員是誠實的法西斯,她只是浮出的冰山,而冰山基座可不小。畢竟,眾人見無依的街友都會生惻隱之心;但若他們棲息於我們周遭,會全心接納並熱心支援者,幾希!尤其對萬華居民來說,長期被貼上「三流」(流氓、流鶯、流民)標籤,影響發展步調不說,街友近年更是愈聚愈多,偏又趕不走,焦慮失措自是難免。問題在於:台北市的街友何以膨脹如此?何以街友們集中於西區?

     其實,台北市街友最多的處所並非萬華龍山寺周遭,而是台北車站(尤其地下停車場一帶)。祇因萬華「盛名」在外,所以一談到街友就聯想到萬華。弔詭的是,台北車站和龍山寺前的艋舺公園都是依現代性規畫的公共空間──滿是水泥地的艋舺公園,取代貌似東京淺草寺市集,是市政一大敗筆──卻反遭被排除的街友入侵,握權柄的有力人士豈能不錯愕?

     若再探討街友日多與年輕化,近來由經濟勞動角度剖析者已不乏其人,反之,台北市的空間規畫與都更強化了貧富差距與人心疏離,似乎大家都心裡有數卻少公開言談。也就是說,從日治後期以迄戰後一、二十年,已然一體的台北城,如今再因大安、信義為主的「新城內」(俗稱「天龍國」)森嚴矗立,和西區的大稻埕、萬華再現昔日的分立局面,處於最下階的萬華遂成街友集散地,以及破落的人心散置處。

     日治年間,日本人盛傳「正經的日本人,不會到萬華去」,而今多數「天龍國」優位人士也不會想造訪萬華。萬華人與其奢求主政者的「西區軸線翻轉」得以有成,自救才是最實質的改造利器。日治年間施乾、清水照子夫婦經營的「愛愛寮」今仍在,所以,今日萬華的社區、寺廟教會(尤其是龍山寺)都不該對街友問題置身事外。為此,有識者得持續關注應議員亟欲推動的《遊民法》,慎防以法之名行驅趕之實,否則「天龍國傳奇」一再上演,情節絕不好看!

遊民(hobos, bums, the homeless)

對於一個社區而言,遊民侵入社區,確實造成環境與治安問題,這是毋庸置疑的,俺絕對能夠認同萬華該區居民的反對,俺認為學生團體過於天真。

遊民的心理必須以個案來探討,任人均知遊民之所以變成遊民,必須分 unable (不能擁有固定居處及工作)與 unwilling (不願擁有固定居處及工作)兩個類別來分析。

小肉球目前碰到咱們社區一位遊民,咱們叫她小林,年約五十五歲,身心健康,不大願意與人溝通,不愛乾淨,娘家有錢,婆家也有錢,和丈夫公婆處不好,生的卅歲獨子站在她丈夫公婆那一邊,她自動離家出走,被此地一名相同年紀的小齊(年近六十,算獨身老婆婆,俺猜小齊想找生活的伴)收留,有吃有穿有住,可是小林動不動就失蹤,過陣子又回來,據說去台北車站睡覺,她喜歡做街友。上週,她回婆家住幾天,小齊等她回來,終於回來,聽說又去台北車站「玩」了。她精神很正常,那晚回來,碰巧小齊不在家,聽某位鄰居說,她擔心小林肚子餓,買超市便當給她,她搖頭不要,自己拿錢去買陽春麵,全吃完,吃得稀里呼嚕。(錢是她搜集回收資源賺來的,她賺來全花光,勸她存錢,她搖頭,日子過一天算一天,她不為明天憂慮。)

因此,像小林這型遊民,是有選擇的,她選擇做街友。

現在幫小肉球照顧兩名孩子的阿春也算遊民,以前碰到她,老公死了,兒子耍流氓不學好也被人打死了,媳婦不照顧她,她替菜販打零工,幾乎半淪落街頭。小肉球觀察她,手腳勤快,頭腦清晰,衣著潔淨,生活習慣良好,不像現在的小林老愛隨地吐黃痰。

俺觀察阿春半年,那時多了小外甥女小燕,小肉球手忙腳亂快抓狂,決定延請她來做管家,接著又多了凱凱這大男孩。

事後證明俺看人眼光不差,他們三人都從彼此重獲親情的溫暖。這裡,阿春是願意擁有固定工作及擁有固定住處的遊民。

遊民問題,由於每個遊民變成遊民的心理、生理、家庭等因素之不同,是相當複雜的。他們處境堪憐,又確實造成社區問題,俺親眼看到社會局出面安置某些遊民,但他們卻寧願過街頭生活。

學生團體太衝動,太熱情,對當地居民講「你們看不慣遊民可以搬家」是幼稚可笑的話。

別忘了遊民當中,不少人喜歡做遊民,遊民生活是完全的自由,什麼都沒有了,尊嚴也不要了,任何責任也卸下了,它確實具有一種快樂成分。

同情心要放那些 unable 的類別上。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atball2&aid=5968398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牛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1/12 07:03
遊民~~~~是個難處理的問題
就算久居萬華
不知有沒有女孩子敢獨自從遊民堆穿越??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2-01-12 07:17 回覆:

不曉得耶!  小肉球住在新店, 很少去萬華.

大白天應該沒問題, 晚上要小心!

其實, 女孩子夜晚出門在外, 無論在哪裡都要小心.


小比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肉球兄分析
2011/12/31 11:55
         個人看法:遊民(街友)不等於暴民更不等於有問題的人,只是各地的地方政府要用較"科學"及"先進人道"的方式對待他們,如:設置街友生涯諮詢站  過年過節時給街友返鄉專車  ,.......可以去考慮的方向很多,也可以跨縣市合作,將有意願的街友組織起來開闢"開心農田","街友自助有機農產品產銷班".......,只是我們的政府忙於籃綠鬥爭,這些或許只能流於"空想"吧!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2-01-12 07:16 回覆:

謝謝小比利兄來訪, 小肉球是女生.

您的看法很對, 遊民不可能根除, 因為這個世界不是烏托邦, 只能逐漸緩和之.

比較頭痛的問題是: 遊民本身無工作意願, 無融入社會的意願, 情願做邊緣人.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是沉重且複雜的古老社會問題
2011/12/30 14:00

竊以為  龍山寺存在多久  大概這裡的遊民便已存在多久 這是沉重且複雜的古老社會問題 份子複雜  不光是遊民而已  我說這話當然負責  這廣場我去過多次  這裡的地下街與公園旁都有公廁  大小方便應不成問題  我猜應是酒後亂性的脫序問題

這廣場旁邊有家莽葛拾遺舊書與古董店 前頭巷口有家好食的胡椒餅  對岸龍山寺有各國香客與媲美星級的廁所 這三處是我偶爾要去的主因  再者 晚上的阿公店與華西街五光十色  時不時還有善心人送便當送熱湯送粽子  其它如旁邊的小攤聚集  價廉且物美  如果我是全省各地的丐幫浪幫  能不蜂擁 ??

這是歷史問題  歷年歷代歷任的官老爺都不太敢去觸碰  偏自我感覺甚好的應女碰了  而且態勢還挺強硬  乃註定有此劫吧?  這恰恰好又提供最不關心人文與弱勢的民x黨徒以文章 當年民X黨阿扁廢了華西街的公娼  而國X黨重造剝皮寮 且支持艋舺這部電影的拍攝 所以我說民X黨何其假面?  而應女何其蠢哉 ? 幹大小事搏版面就不必深謀遠慮了 ? 雖然當地住戶十分值得聲援與同情

萬華遊民確是古老的社會問題  公園廣場開放後  吸引而來的豈止是遊民 ? 老人、無業者、看熱鬧者、賣淫者 .. 這些人是有棲所的半遊民  晚上會睡在這裡的人  才可能是外地擁入的遊民  如果吃口飯只為活者  那麼喝更多的酒便是與這世界隔離的良藥  他們需要的是身心靈的補救與重建  偏偏台灣的政黨普遍以選票作考量  於是岐視乃無所不在  於是正反兩方的觀點都看似有理  結果龍山寺裡頭的菩薩仍是最後的救贖 ?

住戶與遊民在拔這歷史長河  顯然應女這長袍加身的裁判缺乏能力、也缺乏公允  其結果就像小肉球這主題裡的討論  找不着難題的解答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1-12-31 07:14 回覆:

阿本伯寫得真詳盡, 真透徹, 很公允, 又鞭辟入裡!

小肉球真服了您了, 俺完全不清楚那區域, 連艋舺公園在哪裡都不知道, 遑論遊民狀況了, 俺要好好把您寫的記在心裡.

* 龍山寺存在多久  大概這裡的遊民便已存在多久 這是沉重且複雜的古老社會問題 份子複雜  不光是遊民而已

對, 就是這樣, 不光遊民, 還有半遊民, 龍蛇混雜, 並且該區遊民猖獗是一個沈重且複雜的古老社會問題!

偏自我感覺甚好的應女碰了  而且態勢還挺強硬  乃註定有此劫吧? 

講得真好, 應曉薇去捅馬蜂窩, 捅了又沒擔當, 態度反反復復, 「自我感覺良好」也是小肉球對她的評價.

* 這恰恰好又提供最不關心人文與弱勢的民x黨徒以文章 當年民X黨阿扁廢了華西街的公娼  而國X黨重造剝皮寮 且支持艋舺這部電影的拍攝 所以我說民X黨何其假面?  而應女何其蠢哉 ? 幹大小事搏版面就不必深謀遠慮了 ? 雖然當地住戶十分值得聲援與同情

選舉到了倒數階段, 應女何必送給民進黨火力!  真太不聰明了.  民進黨本來就因為空心蔡宇昌案在抓傢伙, 什麼都好, 只要能夠轉移焦點.  這廂, 小英正在騙台灣人說馬英九和社會強勢有錢人站在一起, 她和窮人站在一起, 那廂, 應曉薇就笨到配合民進黨演出欺負遊民.

* 正反兩方的觀點都看似有理  結果龍山寺裡頭的菩薩仍是最後的救贖 ?

對, 正反兩方都看似有理, pros (正) and cons (反), 遊民問題其實幾乎無解, 在美國就這樣, 多少 soup kitchens and half-way houses,官辦民辦均有,提供熱食,提供避風遮雨居所,但遊民問題卻益發嚴重。俺那妹夫在歐洲住七年,國際大都會處處遊民,當街撒尿,他們什麼都不在乎,拉開拉鍊,咻!也不怕人看到他們的寶貝。與此同時,社會中堅拼死拼活工作,負起國家稅負的重擔。

妹夫曾說,遊民中不乏年輕力壯小伙子,在他那大學城讀了一肚子書,不想工作嘛,工作很辛苦,這樣得過且過比較自由快樂。

* 住戶與遊民在拔這歷史長河  顯然應女這長袍加身的裁判缺乏能力、也缺乏公允  其結果就像小肉球這主題裡的討論  找不着難題的解答

俺早就知道遊民問題是無解的, 至少無法根本解決, 至少在咱們這麼一個自由社會, 所以俺這文章只把議題局限於驅趕遊民的「手段」.  政府使用公權力在寒夜朝遊民噴水槍, 是不可取的、非人道的手段.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選舉時期 敏感時刻
2011/12/29 21:01
 

無論如何, 市政府清潔隊在深夜十一點鐘針對在公園棲息的遊民進行噴水掃蕩作業, 光就這一點, 縱然當地居民拍手贊成, 此舉置諸四海皆不準, 有傷於執政黨聲譽.
.............................................................................
灑水洗街....例行公事.....這部分我也不想再解釋了.

這裡的遊民生態.和其他地區的遊民不太一樣....

實際參與社會工作的人才有辦法了解這其中的心酸和無奈.

這份心酸和無奈不是因為工作本身.而是你面對的是遊民和街友!!

人非聖賢.無人能完全鐵石心腸.

應曉薇失言道歉.那她也要面對居民的請託和壓力.也又怕媒體的散播力!

我問你. 你的鄰居因整修占用騎樓.你是甚麼做法!!

有遊民三五成群在夜間12點甚至1~2點拋18啦的擾人清夢時.你要怎處理??

每天滿地的垃圾和大小便.誰來清??

深夜遊民也常為了搶位子搶東西而打得你死我活時.警察要不要來排解??

那一帶常有喝醉酒發酒瘋.拿了酒瓶就打人的醉漢.深夜時音量會低嗎??

傳染病疫情爆發吃緊!!誰的恐懼比你我都大都深!!!.....是住在那裏的居民.

遊民在寒流來時的夜裡.也會燒紙箱取暖....在哪燒?? 有店家騎樓.有捷運站出口.也在公園涼亭雨棚!!誰來把關??除了警察之外就是住戶自己要注意!!

這些都不是新聞了....

趕得走就天下太平了!!警察也不用半夜在寒雨中勸離.排解糾紛....

那裏有很多很多的故事!!比1001夜還更精彩.

還有西門町.還有5條通.6條通那裏的遊民....

許多大眾不知的地方.不上新聞不見報.誰去關心過!!

被操作成政治事件!!更是讓人生氣.....

這等於是在這塊吃力不討好努力付出的人的心口捅上一刀!!!

口水噴過後!!遊民誰來關心??

如同農民一樣被消費的遊民.只要還活著.能改變多少!!

將心比心~~~ 己所不欲 勿施於人

再吵下去!!又是口水戰而已.於事無補!!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1-12-30 07:41 回覆:

在某些點上, 讓咱們 agree to disagree.

意樵, 俺絕對能夠同理當地居民的感覺, 遊民問題倘若過於嚴重, 的確造成環境、治安、房價的下落, 此毋庸置疑.

俺只疪議解決問題的手法而已, 它違背人權與人道精神.


你是一個偽君子
幹麻假猩猩開放未登入身份發言 你很假
2011/12/29 20:29

以未登入身份發言時, 如果附和你  你就會很爽

如果不想茍同你  你就攻擊

既然這樣  幹麻假猩猩開放未登入身份發言 

既然成幫允許  以未登入身份發言  就應該彼此尊重  不該先攻擊別人的身份 

板主是一個偽君子  我看不起你這種人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1-12-30 07:33 回覆:

開放未登入, 是俺的選擇, 和您沒有關係.

俺沒攻擊您, 您先去攻擊意樵的身份, 您在標題為「意樵是你的真名嗎 不是嘛 那是你的網路匿名 你一樣沒真臉見人」的文章回應帖子說:

 2011/12/29 14:32
意樵是你的真名嗎  不是嘛  那是你的網路匿名  你一樣沒真臉見人  你一樣是不敢真臉面人的藏鏡者.   只會吹牛捧自己  冷血又無臉

爭論遊民是一回事, 您以未登入身份去攻擊已註冊會員身份是另一回事, 因為您的攻擊太離譜.

在 udn 註冊吧, 拿出會員身份, 這樣就不算匿名了, 會員是必須為言論負責的.

* 您又寫白字了, 是假惺惺, 不是假猩猩.


大街小巷都在罵應小姐沒人性 你在騙自己
小肉球是你的真名嗎 不是嘛 那是你的網路匿名而已 你真名不叫小肉球 你一樣沒真臉見人
2011/12/29 20:15

小肉球是你的真名嗎  不是嘛  那是你的網路匿名而已  你真名不叫小肉球   你一樣沒真臉見人  你一樣是不敢真臉面人的藏鏡者.   你所說的都是自己捏造的

大街小巷都在罵應小姐沒人性  你在騙自己  騙一堆不明是非的人

只會到處罵監督黨  不會反省  才會大量失去票數  就是你們一堆不明是非與沒有是非的人    還不覺悟嗎    要等到下台失去政權才覺悟嗎

網路身份都是假的  你也是假的  你說了一堆都是假的  你有愛心嗎  你比應小姐還不如   她還會道歉  你都在應凹 自誇 

遊民不是流浪狗  你們才是被人唾棄的  狗都比你們有人性  有愛心

應小姐已經道歉了  她也認為做錯  才會道歉  不要再應凹   自以為是

當你們看不起遊民時  大家一樣也看不起你們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1-12-30 07:26 回覆:

哎呀, 您開始不講理了, 就讓小肉球開導您一下吧!

(一) 身為網民, 可以使用真實姓名, 可以自取網名, 自取網名必須一致.  網路世界是一個與真實世界平行的另類世界, 有人生為男身, 不喜歡做男兒, 在網路世界變成女生, 這是不違反網路倫理的, 除非網民搞分身為非作歹.

在網路世界的任何所在, 俺就是小肉球, 行不改名, 坐不改姓, 小肉球就是俺, udn 的小肉球部落格就是俺的家, 俺在奇摩或新浪也有別墅, 都叫小肉球, 俺憑的是俺和 udn 等簽立的註冊協定, 網管擁有俺老實呈報的個人資料 (如地址電話身份證等) 和 IP, 假如小肉球在網路為非作歹, 執法單位可以追蹤到俺真實世界的身份.

這就是「已註冊」與「未登入」的差別, 已註冊對自己言論是要負全責的, 而小肉球無論到網路哪裡發言, 就算臨時路過, 俺必附上俺這部落格的網址以示對言論負責.

您想想, 俺在 udn 已經混到八級會員, 寫了很多文章去呈顯俺的網路人格, 這裡格友都認識俺, 嘻嘻, 您怎麼可以說俺匿名呢? 

您似乎搞不清網名匿名的分別, 您是匿名, 您才敢這麼胡亂罵人.

(二) 俺何時看不起或不同情遊民?  就是因為同情遊民才指責應曉薇及市府, 對不對?  您亂了譜了, 您顛顛倒倒.

(三) 應曉薇身為市議員, 在市議會講那種話, 那種話是缺乏人性的話.  她既然道歉, 做人要磊落, 怎麼道歉後又在自己的臉書再度醜化遊民呢?  沒錯, 遊民問題必須解決, 頭個解決方式 (寒夜噴水) 不妥, 就協助市府尋找更妥善的方法, 何必再度醜化遊民, 這叫做道歉嗎?

雖然應曉薇出面為「失言」、「玩笑話」道歉,但她仍拿出台北市警局萬華分局所提供的「100年艋舺公園案件各月份統計表」,強調艋舺公園年度內有許多持槍、販毒、吸毒、騷擾女子案件,而這些多半與遊民脫不了關係。此外,應曉薇也在昨天稍早時,在她的臉書專頁上,指出萬華遊民中有愛滋病帶原者,更說:「過去幾年已槍決的死刑犯不止一位他們姦殺數名其中最小三歲幼童和婦女的惨劇你們沒看到嗎?」。
對此,作家張娟芬則在臉書上直斥「應曉薇在說謊」。「她說過去幾年有遊民因姦殺三歲幼童與婦女而被判死刑、被槍決,是無恥的謊言。去年與今年共槍決九人,沒有一個是遊民;而在此之前,已經四年沒有執行槍決了。」張娟芬強調,遊民、愛滋帶原者與死刑犯都是社會邊緣人,應曉薇為了消滅遊民,所以「輕鬆」地說要灑水,又為了證明遊民很可惡,才「輕鬆」地栽贓遊民有愛滋病、是死刑犯。
http://www.taiwannews.com.tw/etn/news_content.php?id=1797590

(四) 您不要亂罵人, 應曉薇做錯了就做錯了, 真奇怪, 您罵咱們做什麼! 

騙一堆不明是非的人 ... 你們一堆不明是非與沒有是非的人 ... 你也是假的  你說了一堆都是假的 ... 你有愛心嗎  你比應小姐還不如 ... 你都在應凹 自誇 ... 你們才是被人唾棄的  狗都比你們有人性 ...

(五) 還有, 不要老寫白字, 小肉球看了很刺眼, 應凹是錯別字, 正確作硬拗.


看不起意樵的假清高
意樵是你的真名嗎 不是嘛 那是你的網路匿名 你一樣沒真臉見人
2011/12/29 14:32

意樵是你的真名嗎  不是嘛  那是你的網路匿名  你一樣沒真臉見人  你一樣是不敢真臉面人的藏鏡者.   只會吹牛捧自己  冷血又無臉

應小姐已經道歉了  她也認為做錯  才會道歉  你不要再應凹   自以為是 

當你看不起遊民時  大家一樣也看不起你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1-12-29 14:46 回覆:

您不應該這樣說, 當您以未登入身份發言時, 去質疑另一位已在 udn 長久註冊的格友, 您是沒有立足點的.

原諒小肉球就程序正義, 說公道話.

意樵是已註冊會員, 在此地已久.

您是路過的, 或已註冊不願露臉的.

* 假如只看論點與立場, 已註冊的意樵, 和您, 就意見與立場來論之.

* 但是您去攻擊對方身份, 那麼, 您就失去立足點了, 因為已註冊會員在這裡, 擁有他或她的身份認同, 憑已註冊, 憑長久寫其他文章與格友的互動.

因此, 您對意樵的攻擊無效.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台北車站確實遊民較多
2011/12/29 00:05
龍山寺旁多為散工聚集廣場下棋或聊天.香客多繞道走.給遊民幫助並不大
台北車站遊民確實比萬華較多些

台北車站有些遊民不是北市人.實因北市資源較足.所以會有被外縣市下放來台北市的
這是一個曾在相關單位的替代役男說的
都是同胞.也是相關單位無可奈何的作法
前兩個星期.天寒的一個下午.在西園路上和大理街的三角公園
一位街友就裹著睡袋.大刺刺的睡在紅磚道上.完全不理會路上行走的人
他眼中的世界確實與我們不同.看了不禁失笑
但當地居民的確笑不出來.遊民影響房價與萬華給人觀感是確實
應曉薇要求警方處理的方式也確實失當.
M型社會.不小心誰都會滑落到底層.也許甚至跟沒見過面的網友求奧援.都有可能
不是嗎?別以為自己以後永遠都在順境.世界已經不一樣了!
心存慈悲.就不會做出把地板弄濕讓街友連睏得地方都沒有的窘境
您見人趕過一條狗嗎?狗會垂頭喪氣哀怨的慢慢走開.牠心裏都會難過低落.何況人?
想過他們為什麼聚集睡嗎?因為落單街友也有安全上的顧慮
如果希特勒滅殺猶太人是錯的
那麼?應曉薇等人這樣潑水灑地.對待會言語有思考卻失志的一個
這樣對不對?
應曉薇我把妳睡的床舖也弄濕好不好阿?反正妳還有大沙發!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1-12-29 07:37 回覆:

一位街友就裹著睡袋.大刺刺的睡在紅磚道上.完全不理會路上行走的人
他眼中的世界確實與我們不同.看了不禁失笑

真的如此!  叫人哭笑不得.  遊民眼中的世界不是非遊民眼中的世界.

完全同意您, 應曉薇確實失言, 小肉球認為她對不起她的政黨, 對不起人道精神.

(一) 在此選戰倒數時刻, 此女一點政治警覺心都沒有, 何必做球給反對黨!  難道她不知道民進黨最愛反複唱誦的咒語之一是國民黨不站在窮人這一邊嗎? 

(二) 北市府寒夜 11 時對棲息公園遊民噴水, 縱然當地居民贊成, 置諸四海, 置諸國際, 丟台灣人的臉.  The end doesn't justify the means.  解決遊民問題是對的, 但「手段」荒謬.

(三) 她以前輔導更生人是做秀嗎?  其實, 小肉球以前每看到她鼓吹自己的善行就不以為然, 心中浮現馬太福音 6:3 「你施捨的時候, 不要叫左手知道右手所做的」, 俺察其眸子, 猜測必有所圖.  在此引述蘋果日報社論 (雖然蘋果不是好東西, 但君子不以人廢言):

蘋論:該被沖走的是應曉薇 
2011年 12月26日 台北市議員應曉薇要求市府基層員工在清潔街道、公園時,用水沖驅趕遊民。
聖誕夜一個貧窮的黑人小女孩趴在白人家的窗口,羨慕的看著屋內的歡樂景象和孩子們拆禮物。一個長著鬍子的人走過來站在她身旁柔聲問她為什麼不進去?小女孩說:「他們不讓我進去。」那人說:「他們也不讓我進去。」小女孩問:「那你是誰?」那人說:「我是耶穌!」

難道遊民不如野狗
這則故事說明了教徒的偽善。應曉薇市議員一直予人熱心社會公益慈善活動的良好印象,曾身披「愛心代言人」帶領人們進行公益活動。她歷任法務部「犯罪矯正協會理事」、「流浪動物保護協會理事」、「希望關懷協會理事長」,其慈善的經歷在民意代表中十分罕見,也因此令人景仰。她未婚育有2女,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格外讓人敬佩。沒想到叫市府員工水沖遊民的竟然是她,不只民眾跌破眼鏡,還眼珠脫眶。如果她做過流浪動物保護協會理事,難道認為遊民比流浪動物還不值得同情嗎?

社區給議員壓力驅趕遊民的理由是:遊民群聚、隨地便溺、吐痰、吐檳榔渣、睡臥店家騎樓門口影響生意、使社區的房地產價格跌落、而且磁吸效應將會引來更多遊民,也懼怕他們做奸犯科,敗壞治安。議員必須反映選區選民的訴求,也無可厚非。但是寒冬用冷水沖遊民實在太過分,已嚴重侵犯人權,政府應該想出符合人道的方式解決遊民問題,否則什麼叫做政府?

應曉薇質詢北市府時說:「也可告訴執行作業的同仁,不能只灑外面,誰往遊民身上灑(水),就撥發獎金,因為這些遊民太糟糕了……貴處只要決定用水管向遊民噴水,全萬華區的居民都會感激你。」

用水驅離侵犯人權
心態上遊民已成為納粹心目中的猶太人,是萬惡的淵藪,這種籠統的看法忽視了遊民現象的深層社會原因。如果說遊民影響國際觀瞻,那更是狹隘民族主義自卑感作祟。民主國家都有遊民,紐約更把遊民做為多元社會的組成份子看待。
官員學者要多做遊民研究,尋找減少遊民的方式,而非寒冬拿冷水驅離他們。如果一定要用水沖擊,應該被沖走的不是遊民,而是應議員,畢竟人權的底線不可逾越。

最後一段就是小肉球的立場.  

當暴民做出暴力行為, 為止暴, 用水槍驅離暴民的手段是可以採取的.  但, 遊民在該日深夜 11 時, 在該地點, 並未做出集體暴力行為, 他們不是暴民.  台灣與大陸不同處在於民主人權, 台北市政府與台北市議員應曉薇都違反台灣價值!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忘了說....
2011/12/28 19:46

晚上11點你們當真.認為遊民在睡覺嗎!!???

有興趣的人實際走一趟就知道.過了萬華火車站.大理街之後..去看看吧!!

洗街車是常常洗...捷運龍山寺站那一帶的桂林路...康定路...小地方的廣州街.三水街.華西街.大理街.西園路一段...

晚上11點以後.實際走訪幾次之後再來談才有內容和意義.

空口白話指謫別人時.立場是很不公道的!!

沒臉的更讓人恥笑.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1-12-29 07:07 回覆:

那是寒夜, 下著雨, 遊民是夜貓子, 不睡覺嗎?  俺沒去過, 所以不知道.

意樵, 無論如何, 市政府清潔隊在深夜十一點鐘針對在公園棲息的遊民進行噴水掃蕩作業, 光就這一點, 縱然當地居民拍手贊成, 此舉置諸四海皆不準, 有傷於執政黨聲譽.

當然, 民進黨根本對遊民並無同情心, 只在消費遊民以攻擊政敵而已.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樓下不敢真臉面人的藏鏡者.
2011/12/28 19:21

我對遊民沒有仇視心態!!有著屢勸不聽的無奈!!

你如果真的住萬華.你就不會這種隱藏自己身分的做法.

不敢真臉面對事件.沒臉見人的話.我不想跟你打口水戰.

拿證據顯出感染者.這等於暴露個資.是犯法的.我不做犯法的事.

對萬華生態不甚了解的人.有意見的話...去問警察.你們就知道那一帶的工作是甚麼樣的生態....

再者.那一帶的"阿公店"是甚麼時段營業的.你住萬華豈會不知!!!

茶室   阿公店是哪些人在那裏工作??白天去找遊民!!你會找到幾個???

自稱住萬華!!不要自欺欺人....

我說了....我去掃街.也是半夜12點出勤.和萬華分局警察一起去.

你可以向警察查詢.三更半夜有哪幾個單位會會同出勤!!

有段時間萬華分局警察去取締流鶯......白天!!你去找誰啊!!!

我已說得很清楚.不想破壞小肉球姊姊版面.再來說三道四.讓人不禁懷疑出發點為何???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1-12-28 19:39 回覆:

不用擔心, 俺的版面不會被破壞, 意見有正有反.

小肉球今早被社區婆婆媽媽們教訓了, 但俺也教訓了她們, 咱們達到共識.  (俺強烈反對午夜噴水, 應該預警, 或在白天做這種事.)

她們心地都很好的, 齊心偕力幫助小林, 咱們社區只有小林這外來遊民, 見本文. 

因此, 咱們這新店社區並不算有遊民問題, 有時出現一位, 躺在超商門口乞討, 小肉球就會詢問, 然後請管區派員請到派出所, 再打電話給相關社福單位.  通常這麼做, 遊民不接受, 自己就離開了. 

小肉球想起上月小顏告訴小肉球的一件事, 但是小顏 (約五十歲外省籍婦女) 仍然幫助小林蒐集回收資源, 她就是本文提到買便當給小林的太太.

小顏說, 她送過一件外套給小林, 碰巧小林喜歡它願意穿.  有次, 大家坐在全家便利商店前面的遮陽傘下座位聊天, 小顏眼尖, 瞧見外套背後沾著兩塊黑色東西----信不信? 那是大便. (小肉球按:)

她仍然願意和小林聊天, 仍然繼續幫助她, 但今早, 她也挺應曉薇.  (俺也仍然認為應曉薇失言, 不該那麼說話啦)

這就是居民的立場, 沒辦法啊.  (意樵不要生氣, 小肉球要去遛狗了)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