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他聽到……(附四格漫畫)
2006/06/09 09:57:28瀏覽736|回應0|推薦10

「若是能行,總要盡力與眾人和睦。」(羅馬書1218節)

  每年的國殤日週未,我們都會在退修會營地中渡過,今年也不例外,我們參加了教會為期四日三夜的退修會,有幸聽到Dr. Eswine的講述有關和睦之道。

  Dr. Eswine的講道實在太精彩了,深入淺出又生動活潑,還加插了很多日常生活的例子令人更容易明白,平日懶散的我也一改常態的抄寫筆記。Dr. Eswine真是一位非常出色的講員,而且他熟諳音律,在其中一堂講道中演唱了一首由他創作的歌曲,真希望將來有機會再聽他的講道。

  談起講道中最令我難忘的,就是在第三堂講道中提及的和睦原則。之前在討論中有人說過:「即使你如何盡力去與弟兄姐妹和好,但對方如果沒有與你和好的心意,那豈不是白費心機?」(準確的內容不記得了,大意是如此。)Dr. Eswine所講到的其中一個原則就是要先假設別人也有心與你和好。我一聽到他的說話就點頭稱是,還對身邊的丈夫說某人應該聽聽這次的講道,誰知Dr. Eswine的下一句正正說中我所想的,據丈夫說當時我是尷尬得滿臉通紅……

  其實Dr. Eswine所說的很有道理,如果我們常常懷著對方未必想與我們和好的想法,那我們就會少了動機和決心去與弟兄姐妹和好。普遍世人的標準是「人待我好,我待人好」,但基督徒應做到更高的標準「愛你的敵人」。如果我們先假設對方如果有與你和好的心意,那我們就會更容易待對方好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ander&aid=304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