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隔音(二)
2008/12/13 20:38:16瀏覽16|回應1|推薦0

今天把後門的的雜色棉裝上

但是效果沒有前面的門來的好

再貼上4門的制震墊

完成第一階段隔音

今天還有一位大師級的人物

蒞臨共享diy樂趣

最重要的的是效果有沒有出來

裝上制震墊後

果然是會吹口哨

但是上了高速公路後

加上今天風大

還是有很大的風切聲

只能說玻璃的的隔音效果

還是........................

 

前後2台車今天都完成第一階段4門制震墊+雜色棉

4門貼制震墊

<

大師是很認真的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阿利@guest
Re: 隔音(二)
2008/12/14 23:19

恭喜恭喜.....^_^....真是棒呆啦

你說風切聲阿.....我不知你這車跟我的車,問題是不是一樣阿.......^_^

 沒有開過這類車,也沒機會細心去聽辨聲音從那出來.........所以.....嘿嘿嘿

1.我車車,車門前柱,有一版金交接,這縫隙會因高速的風切入 ,而產生風切聲.

2.因風從間隙吹入,造成門外圍與車體的空間產生共鳴,風切聲也會增大啦.

3.車旁照後鏡與門間的空間,經高速的風通過,造成風洞擾流,風切聲也會產生.

1.2的原因,一般是可以解決減少聲音,但第3嗎....哈哈哈.....也只能接受啦.....^_^

想像一下,笛子的吹孔把它塞住,應該是吹不出聲音來的......^_^

如果孔很難塞,想像一下塞住其他可能的孔,或者使孔內空間變小或實在,相信聲音也減少很多啦....^_^

玻璃的光滑度很棒的話,風要使玻璃出聲音,相信也需更強大的風阿....^_^

以上是我個人的見解,僅供 你參考......^_^

願你隔音一級棒ㄋ.....^_^

 

[版主回覆12/15/2008 22:11:33]感謝您的指點 這也是有納入我的隔音計畫中 abc柱隔音綿的施工 所以一步一步來 風切聲跟門框材質玻璃密合度也有很大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