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什麼都修,修什麼都不奇怪
2010/12/25 21:52:35瀏覽43|回應0|推薦0



岳母上星期跟我求救

說他在公司使用的腳踏車煞車卡死無法騎

我先把她家用的腳踏車載去給她換回壞掉的車後

先評估需要換哪些東西

需要換1個菜藍根2條輪胎

因為輪胎實在不堪使用

拆下輪圈

注意看這橡膠已經都裂開

看的到內部的尼龍絲廉





腳踏車輪胎很好拆只需要用手就能拆下

不需要任何的橇棒

內胎跟襯帶都很好

腳踏車輪胎拆裝看似簡單

其實功夫跟眉角很多

輪胎是有方向的,在公司的外勞腳踏車棚

就有看到裝反的




注意照片中氣嘴柱的中段橡膠

這是因為之前換內胎的人沒有裝好

導致氣嘴柱沒有整支伸出鋁圈

被鋁圈割到的傷痕

如果在下面一些就會使氣嘴柱斷掉

有內胎的機車或腳踏車

在裝胎時有很多技巧

我以前當機車學徒時

也不小心橇破內胎過

所以這都是經驗跟技術的累積

新的輪胎是正新路王26/1.75規格

中間的條文有別於一般登山胎

這比較適合道路行駛阻力小

說到這,我就有點xx

又沒有要登山,大家都一直在推登山車

輪胎的阻力又大,根本不適合一般道路

看一下實際覆重後所留下的胎紋

幾乎只有中心線接觸面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