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是誰在玩麻將 ?
2006/04/18 16:26:46瀏覽6965|回應26|推薦30
是誰在玩麻將 ?

五洲唱响乐团搞笑神曲《麻将之歌》


這不是廢話嗎?當然是打麻將的四個人. 但是這樣的答案, 有時可能是不正確的. 何以故? 在八圈麻將中, 當連莊或連勝, 達到次以上, 或着十六圈麻將中, 當連莊或連勝, 達到次或以上時, 以數學的或然率而言, 就有可能是, 有第五,六者在操控牌局了. 您不信? 請看 老朽 慢慢道來.

四個人作方城之戰, 打八圈麻將, 如果沒有連莊或黃莊, 應有大約四乘八, 或三十二把, 擲骰子的機會. 一般來說, 每一把牌, 通常會有一家胡牌得勝. 偶然會和局, 又稱黄莊. 更極少數的情形之下, 會有一砲兩响, 或甚至三响出現. 因此, 一家胡牌得勝的機率, 大約是四分之一. 任何一家, 連續胡牌得勝的機率, 則大約是四分之一, 乘以四分之一, 或約是十六分之一. 也就是四分之一的二次方. 如果連胡三把牌, 則機率約是四分之一的三次方, 或是六十四分之一. 胡的那張牌,可能是自已摸進,稱自摸,因是四人之一,因此自摸機率近乎十六分之一。如果是莊家連續胡牌得勝, 則連續作莊家, 稱作連莊. 如果莊家連續胡牌三次, 簡稱連三. 試問打八圈麻將, 加上可能的連莊,以及黄莊, 大約四十把牌, 居然經常出現了, 六十四分之一的連三, 或甚至是二百五十六分之一的連四, 是不是有些不尋常? 因此, 八圈, 十二圈, 或十六圈麻將, 如果出現了連四, 連五, 甚至連六, 連七, 我們就應該警覺, 也許就有可能是有第五,六者在操控牌局了. 實際估計時,黄莊略過不計,自摸計成兩次,實際發生率與理論機率,相差百倍以上時,則 99% 麻將仙(鬼)駕臨啦!

https://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919754

目前流行的十六張臺灣麻將, 共有一百四十四張牌, 看似千變萬化, 實則勝敗大多決定於骰子出現的點數. 每個骰子最少是一點, 最多是六點. 三粒骰子, 最少是三點, 最多是十八點. 三到十八, 是十六種, 不同的點數. 每一種點數, 代表一幅牌. 如果攤開來打明牌, 雖然有時可吃, 可碰, 可槓, 但是如果每家, 都依照牌理打牌, 絕大多數的時侯, 勝負幾乎是一定的. 牌力相當的四位牌友, 為何某人有時大嬴, 有時大輸? 可見得, 勝負絕大多數, 是決定於骰子出現的點數, 或俗稱”手氣”.

骰子輕而硬, 丟出後,在桌面上, 跳動幾下,迅而停止. 像極了善男信女, 在廟裡求神問卜, 所擲的筊杯. 在連四連五以上的情形出現時 ,叫人不得不懷疑, 有神靈在操控骰子所出現的點數了. (南鯤鯓鼠年國運籤 竟抽到前年同支下下籤) 神靈控制勝負,有三項要件: 透視,神算,巧力。

二○○三年,一月五日的世界周刊第五十四頁提到, 靈魂出竅的人, 大多具有透視力. 因此, 可以肯定, 神靈具有透視力. 對於神靈而言, 洗好, 排好, 蓋著的, 一百四十四張麻將牌, 是清清楚楚, 和攤開來玩的明牌一樣. 或許有人會問, 難道神靈能在, 麻將牌剛剛洗好的瞬刻, 就能算出, 三到十八點, 十六副牌, 各種吃,碰,槓, 一切各種可能結果. 加上他心通, 長期觀察的結果, 他對四個抬轎玩家的習牲, 精神況態, 可能漏吃漏碰等因素, 而及時決定, 骰子出現的點數, 來操控牌局嗎? 似乎太快了一點吧. 筆者當初也有此疑問. 終於有一天, 我讀到一本, 有關靈魂出竅的經典之作, Lesson from the Light, Kenneth Ring, Ph.D. 第四十五頁之後, 才恍然大悟. 原來在靈界, 任何事物, 不論多麽複雜, 其來龍去脈, 都立刻顯現在, 出竅的靈魂眼前.

https://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253434

https://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253082

或許有人會問, 難道神靈真的有能力, 控制骰子嗎? 二○○二年, 六月二十三日的世界周刊, 第三十頁, 介紹了一位, 研究前世今生的科學家. 在他的一本書中, Where Reincarnation and Biology Intersect, Ian Stevenson, M.D. 洩漏了許多天機. 第三十頁, 提到一個二次世界大戰, 在緬甸陣亡的,日本兵的亡靈,能夠擲石於湖中, 嚇唬生人. 依此, 骰子比石子要輕的多了. 這就是為什麼善男信女, 能以擲筊, 和廟裡的神靈交談了. 這本奇書中又提到, 從死亡到轉世投胎, 短則數周, 長則數年. 因此有可能, 在麻將牌連四, 連五時, 來玩弄骰子的神靈, 就是死去數周或數年的老麻將.

我最初懷疑, 有神靈來搗亂牌局, 是在 河東獅 表妹家的, 牌桌上開始的. 過去幾年, 幾乎每個周末, 都在她家摸十二圈. 引起 老朽 注意的, 第一個怪現象是: 雖然大家有輸有嬴, 而且累積的金錢, 數目頗為平均. 但是大牌, 幾乎都是她, 或她的老弟胡到. 終於有一天,  老朽 忍不住宣稱, 她家的麻將, 有神仙控制. 剛好她家有幾位長輩過世, 生前均為麻將高手. 神仙是誰, 不言而喻. 河東獅 則認為 老朽 有神經病, 疑神疑鬼, 而且牌品太差. 丟人現眼, 因此發生許多口角. 可是 老朽 卻覺得, 眾人皆醉獨醒, 有如當年的伽利略, 大家都認為地是平的, 他卻深信地球是圓的. 而時際上, 他確實是走在時代的前面.

有時 手氣特別衰敗之時,  老朽  就情不自禁地, 在骰子尚在跳動, 將定末定之際,有時是剛落定之後, 故意或左或右地, 搬動面前的牌敦, 俗稱閙莊. 說也奇怪, 神仙有他心通,  老朽 意欲閙莊之後, 骰子落定, 八九不離十, 幾乎必在 上家開門. 而且在還沒有拿到,  老朽 門前的牌時, 別人就己經胡了. 而且經常是, 別人自摸, 或是 老朽 放砲. 如果二家動牌閙莊, 則這兩家手氣就非常背. 如果三家動牌閙莊, 則神仙常常被氣走. 神仙氣走之後, 就沒有連莊, 也沒有大牌出現.

有一次, 她們三缺一, 非 老朽 不可.  老朽 抓住機會, 堅持用新方法, 來排除神仙的影响. 方法是翻一本, 四百多頁的,星雲大師的傳記書. 從第十二頁起, 每次需要擲骰子的時侯, 就翻到下一頁, 取第十二個字的筆劃數加二. 如果超過十八, 則減十八再加二. (可事先把,全本各頁,點數算好, 寫在書頁首) 如此玩了兩圈. 人人都稱不便. 但是沒有連莊, 也沒有大牌出現. 由於 老朽 有糖尿病, 兩圈後起身如厠. 當 老朽 回到牌桌時, 牌己分好, 骰子是 河東獅 擲的.  老朽 當時就說, 如果這把牌是, 表妹主人胡了大牌, 而且是 老朽 放的砲,  老朽 就立刻 站起來走人. 結果是第四家放砲, 而屋主胡了清一色. 十六張臺灣牌的清一色, 非常少見. 至今為止,  老朽 只見過清一色聽牌, 除此之外, 沒有見過清一色胡牌. 當時大家臉色都變了.  老朽 想神仙也末免, 太不避嫌了. 好像特別要,告訴 大伙說, 就是本神仙在作怪.

  老朽 後來想到一個方法, 不讓神仙來搗蛋. 就是用圓周率之類的, 不循環小數來決定,骰子的點數. 現今可從網路上, 下載圓周率之類的,不循環小數, 到小數點以下,四十億位數. 如果能燒成晶片, 則骰子的點數為預定, 而牌友不可能,記得四十億位數. 根據這個理論, 我用數位相機, 拍下了三粒紅, 藍, 白色的骰子, 各種可能,出現的組合. 然後從網路上,下載圓周率, 以十六進位, 在第十億位小數左右, 取了約二百位數, 依此利用微軟的Power Point程式,做成一個幻燈片秀, 裝在手提電腦中. 每次順手一拍任何鏈, 則下一個預定, 但不為人知的, 三粒三色骰子, 就生動地, 跳到大家眼前, 手提電腦的, 十四吋液晶顯示板上. 結果玩下來, 說也奇怪, 八圈牌中, 連莊只有二次連二, 一次連三, 而其中一把是黃莊. 屋主則是不樂, 因為她沒有連許多莊. 在此之前及之後, 不到半年之間, 屋主夫婦, 各有一次連七. 連七的機率是,一萬六千分之一. 以我們周末,摸八圈來講, 應該八年,才出現一次, 你說有沒有鬼 (Holy Spirit, 神仙)?

麻將固然是日常生活中最容易撞邪之事物. 但不保證神仙或邪靈會降靈. 神仙沒來的時候, 長時間平均下來, 機率均等, 勝負以牌技高下取決. 神靈來時, 邪門的緊. 明眼人心知肚明, 手氣出奇的好, 或著出奇的背. 例如有一次,   老朽 到朋友家打麻將. 先說了句話 “李宗仁在他的回憶錄裡, 把老蔣罵慘了.” 朋友的爸爸是小蔣手下大紅人. 當時己往生. 不用說, 當晚  老朽 手氣出奇的差. 三圈下來, 沒有胡一把, 四十個子, 輸到只剩三個. 第四圈, 輸到逛花園. 我在上廁所時, 對著鏡子說, “你這可是待客之道?” 上完廁所,   老朽 連胡四把, 但都很小. 之後可能又說錯話, 八圈下來, 輸到只剩四個子. 如果把逛花園時輸的算進去, 基本上是輸光了. 李宗仁書中, 批評老將喜用奴才, 心胸狹窄, 不能容人,   老朽 算是感同身受, 領教了.

聽我蓋了這許多, 諸位牌友, 下次打麻將, 擲骰子, 而出現連四, 連五以上時, 請注意了, 是你們在玩麻將呢? 還是在玩扶乩?   老朽 想正確的說, 應該是說, 四個人在抬麻將碟仙的轎子. 實際上, 日常生活中, 最容易撞邪的事, 就是玩麻將. 因為第一, 輸嬴小, 來搗亂的神仙, 不會惹禍上身. 試想如果,您命中沒有樂透, 而不知名的亡靈, 替您抓了一個,大大的樂透. 你想玉皇大帝,會放過它嗎? 第二, 輕巧的骰子, 幾乎決定,牌局的一切. 所以即使是, 道行極為普通的神靈,或亡魂,都能左右一切. 麻將諸君, 如果讓您遇上了,對你不友善的麻將神仙, 除了盡力防守之外, 您會用什麼方法呢? 奉勸一句, 如果另外三家牌友, 不同意用圓周率, 或自然指數之類的,數學骰子, (或骰子落定後, 各家可任意移動牌一次). 則你最好看開點, 以牌會友, 牌品為上, 娛樂次之, 輸嬴為後. 好好地欣賞, 神仙的大手筆. 畢竟能與神仙, 暗地裡打交道, 不是經常有的事.   老朽 希望新竹科學園區, 能燒出圓周率, 或自然指數之類的,數學骰子的晶片. 如此一來, 麻將牌友們, 就能選擇, 誰是真正在玩麻將. 善哉! 善哉!     (https://www.random.org/dice/?num=3 老朽 懷疑 此 Web Site 所依據 之 物理現象 仍有可能被神靈操弄, 唯有純數學 圓周率 之類 , .....)  http://mathworld.wolfram.com/PiFormulas.html

偷得浮生半曰閒,
會友方城十六圈,
吃碰摸捨按牌理,
眾人抬轎麻將仙.

Kenny Rogers The Gambler on the Muppet Show


懇請不吝賜教?

ps. 麻將仙(鬼)駕臨,正常的操作,祂應以各人的流年, 流月, 流日, 流時命運高下決定,實際上,以祂的喜怒決定。如果是別人連莊,妳不妨 扣張花,故意當 相公,表示不滿無奈。如果是妳連莊,妳要說 "真主來了!",讓祂高興! 攻心為上?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br8879576&aid=242221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考察提拔干部,.....
2013/01/16 11:35

Courtesy: Susanna Lim

据有关消息称:今后凡考察提拔干部,主要看打牌的技术和方式,理由是:打牌打得好,说明有头脑, 打牌打得精,说明思路清,打牌打得细,说明懂经济, 打牌不怕炸,说明胆子大, 嬴了不吱声,说明城府深, 输了不投降,竞争意识强, 输不嚷,说明有涵养,打牌有怪招,说明素质高, 打牌爱打架,说明年青化,敢打单吊牌,肯定有后台, 输赢都不走,能做一把手 爱打牌的同志们,有希望了,加油啊!!!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Factor of 4
2013/01/04 12:10
Courtesy of Dr. WK Chu of the University of Houston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GUK0ffn3Vk

"The odds should be reduced by a factor of 4, there are 4 players"

瞎摸象: Usually these ladies play 16 or 20 圈,

Counting all possible 連莊, there won't be over 256 hands.

For player a,  "連4" (aaaa) shows up the odds is in 1/256.

There are 4 players, so for any "連4" (aaaa, bbbb, cccc, dddd) shows, the odds is 1 in 64 !

In my "fill up the gas" analogy,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919754

I found that even 1 in 10 is very difficult. Let alone 1 in 64 ! !

So for an average week-end game, any 連4 shows up, I suspect that the spirit may have visited the game !

When we used the mathematical (Pi) dice in Ms. Lucia's house, there was only 連3 once. Within the 連3, one hand is a 黄莊.

My wife's opening game of the new Mahjong Machine, she hit 連11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7193264

Absolutely no doubts to me, that some spirit has come ? !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3-01-04 13:55 回覆:

最後那一張牌,可能來自 a, b, c, d 任一家,因此自摸比別人放炮,機率要小 1/4。

換言之, 連三,若有一把自摸,等於多連一莊,or  連四!  

連二,若兩把都自摸,等於連四莊。 

三條線哦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亡靈,能夠擲石於湖中, 嚇唬生人 ?
2012/09/02 22:56

日職「靈異球」,空中被「推」變全壘打 ? ! 

http://blog.udn.com/sinkei/6785227

三條線哦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8-06-15 03:50 回覆:
小學同學 Florance 的老公 說 唸建中時 曾玩碟仙。 後來怕了﹐請神容易 送神難。 要上課了﹐碟仙在興頭上﹐不肯走﹐ ....

烈日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誰在玩麻將 ? 但股票不是賭,是智能的總合是成功者
2011/08/13 17:11
我有時人對也摸幾圈,常輸,故興趣不大。易水和老三薛根本不會。老二姜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千之王 马洪刚
2011/03/18 00:23
http://v.ifeng.com/society/201004/efd57e23-bc23-4f47-bb1d-9864687178fd.shtml

http://v.ifeng.com/society/201012/cfbebdd7-09d3-4fed-842c-f580b98e8473.shtml

關鍵在 骰子! http://v.ifeng.com/society/201004/cc8de7c1-9136-4c88-a190-7198e7e7ad6c.shtml



止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撞邪?
2010/06/15 01:22
想和靈界打交道,最容易撞邪的事:

2010/06/14 08:28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242221


止善(tssoon) 於 2010-06-15 01:12 回覆:
那請問您撞過什麼邪?倒是想聽聽您的親身經驗。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五言詠麻雀 - 曹興誠
2010/04/24 00:52
「五言詠麻雀」- 曹興誠

東南西北風,玩過人人瘋,青壯可去憂,老朽忘病痛,
峰迴出意表,拙能勝智巧,名利追逐苦,何如吃碰胡,
貪求把把贏,必然頻放銃,心快手要慢,盯張不可鬆,
聽熟不聽生,聽邊不聽中,牌背要能守,牌順要敢衝,
贏時莫輕狂,輸時忌燥動,出牌要果敢,慢拖惹人嫌,
不可禁如廁,待友應寬容,輸若贏友誼,似敗實成功,
有云玩喪志,我問志何用,人生如牌局,無欲更從容,
世道多炎涼,幸有牌熱烘,局散何妨去,笑看月當空。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麻將 ? ?
2009/12/18 11:57
http://blog.udn.com/gh06812/3599082

http://blog.udn.com/gh06812/3599076


http://blog.udn.com/gh06812/3599072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麻將 ?
2009/12/18 11:33
http://blog.udn.com/gg15172/3599099

http://blog.udn.com/gg15172/3599092

http://blog.udn.com/gg15172/3599089

..... 只能憑運氣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讀後感
2008/02/03 11:36
可以用打麻將來測試房子乾不乾淨ˋ以前在我2姐新家ˋ
麻將高手我老爸ˋ和三姊妹(都只會自摸)打麻將ˋ2姐屋主
輸的最慘ˋ她坐在我爸下位ˋ她樓上的摔死ˋ她曾罵過他...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